坎培拉時報:悉尼領事館從事間諜活動 ( 圖 )

坎培拉時報(大紀元)

據坎培拉時報11日報導,澳洲傳出中共駐悉尼總領事館買通及施壓一名工黨職員,以收集工黨的聯邦部長和職員個人資訊,及工黨與法輪功學員接觸的信息,曝光中共在澳州以外交或領事職務掩蓋間諜活動。

在2007年11月澳洲聯邦選舉之前,一名悉尼的中共副領事已經「耕耘」一名工黨職員超過15個月。當時他被給付800澳元,而且如果勞工黨贏得聯邦選舉會拿到更多錢。

這名職員告訴坎培拉時報說,他被中共官員鼓勵給出工黨名人的資訊並且交出工黨的內部文件。

這名中共副領事一開始是探詢聯邦的工黨對中國的政治意向和態度等一般性資訊,特別是在陸克文(Rudd)2007年12月成為勞工黨黨魁之後。

他們之間的對話也涵蓋中國的商業前景,因為這名職員為一名在上海的親戚遭遇的營運問題尋求幫助。

隨著時間過去,這名副領事提出的問題更明確,包括工黨和法輪功團體的接觸細節,也涵蓋那些與新南威爾斯(New South Wales)工黨議員接觸的法輪功學員姓名。

這名中共副領事探尋有關聯邦工黨巨頭的信息,包括國防部長菲茲吉邦(Joel Fitzgibbon),司法部長麥克萊蘭(Robert McClelland),交通、邊遠地區發展和地方政府部長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住房與女權部長普麗波塞克(Tanya Plibersek),以及總理陸克文、副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菲茲吉邦(Fitzgibbon )和麥克萊蘭(McClelland)辦公室職員的個人資訊。

這名職員交出包括議員和職員私人電話的工黨內部電話名冊影本,工黨對邊緣聯邦選民的簡報文件,以及大多為澳洲華人組成的Maxine Support Group團體的資訊,這個團體在選舉中支持工黨的麥嬌(Maxine Mckew)在Benelong地區對抗前總理霍華德。

這名副領事說,霍華德的挫敗對澳中關係「有利」,因為他的政府已經「失去方向」,而且陸克文「比較了解中國在未來將扮演的角色。」

在這名中共副領事的要求下,這名職員寫了兩張紙的信息,交代工黨在新南威爾斯的內部黨派關係,以及聯邦工黨議員一些簡短的背景資料簡介。

這名中共副領事付了兩次400澳元,並且要求這名職員簽收「撰寫服務」的發票。 這名副領事表示,如果工黨贏得聯邦大選,以後的工作可以再付錢。

他鼓勵這名職員在工黨的部長辦公室找一份工作並且提到有機會到中國旅遊,費用至少有一部份可以由中國的旅行社支付。

這名中共副領事強調他們的會面必須「謹慎」。 這名職員表示,他接受這些錢因為他「當時財務上有點困窘」,而且「他不覺得有什麼壞問題。」

他說,「這不是我給他們國家機密,這只是背景資料。」

然而選舉後,與一名工黨同事討論聯邦部長辦公室聘僱時所進行的安全檢查,引發他的重新思考。

這名職員表示,他在2007年聖誕節之後斷絕了與這名副領事的關係。他說他們沒有任何進一步的聯繫。他也從來沒有與負責保護澳洲免於外國間諜和干擾的澳洲 安全情報組織(Austral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Organization)有過接觸。

他從此離開工黨的工作並且就職於私人企業。

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的一名安全專家和訪問學者威廉斯(Clive Williams)教授認為,這個事件像是情報收集的「標準方法」。「目的是要一個人妥協,然後施壓讓他們提供更多的敏感資訊。」

當被問到他是否認為自己成為中共情報官員的吸收目標時,這名前任職員說,「我真的不知道。一開始很直接,不過之後我想我做錯了。我們開始談論政治,我真的對所有中國發生的事情感興趣,不過我認為我讓事情轉錯了方向。」

悉尼中共總領館由總領事邱紹芳負責,有將近40名職員。坎培拉的中共大使館不斷否認中共以外交或領事職務做掩蓋在澳洲從事間諜活動。

坎培拉時報記者試圖聯繫中共大使館的媒體辦公室,但沒有回電。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