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堪培拉上演在即 澳首都媒體關注 ( 圖 )

 
首都雜誌:這是奇觀 以跨頁的二個整版介紹神韻藝術團

神韻藝術團澳洲巡演從布里斯本移師至澳洲首都堪培拉,他們在澳洲各界的讚美聲中,將於4月11日星期五在堪培拉劇場亮麗登場。神韻藝術團堪培拉上演引起堪 培拉各大媒體的廣泛關注,很多媒體給與報導介紹,包括都市新聞、堪培拉地區報Chronicle、首都雜誌、堪培拉時報及信息報等。
 

即將上演神韻的堪培拉劇場(攝影:孫樾/大紀元)

堪培拉時報:澳新政府不滿中國使館干預神韻演出

4月10日堪培拉時報第二版刊登報導,披露了神韻藝術團演出受到中領館的干預,澳洲政府對此表示不滿。澳洲外交部告知中領館這樣的行為沒有任何用處,將被視作為給新政府的威脅手段和壓力。

報導說:陸克文政府已經告訴中國大使館不要向澳洲人施加壓力來阻止明天在堪培拉上演的跟法輪功有關的中國文化的演出。

報導引用外交部發言人的話來明確表達澳洲政府對中共的干涉神韻藝術團演出的不滿。澳大利亞外交部發言人說:「澳洲外交部二週前就指責中國大使館的干預。」

外交部發言人還說:「官方已經告訴中國大使館,如果媒體的報導是屬實的,那麼中國大使館的所作的行為是毫無用處的,並可將其視為給新政府的威脅手段和壓力。」「澳大利亞人民有自由自己決定參加的文化活動比如神韻晚會。」

堪培拉時報:最好的中國演出來到堪培拉

早前堪培拉時報刊登介紹神韻演出消息,報導說:堪培拉將於二零零八年四月再次舉辦一場世界級的,大舞臺晚會「中國神韻晚會」。

這個在紐約駐紮的神韻藝術團通過精美的服裝,舞蹈,音樂來演譯中國五千年各朝各代的文化;用史詩式的故事演活了善良與邪惡的較量﹔觸動人心的佛家和道家故事,贏得了當今世上最好的「領導復興正宗中華文化」之美譽。

《都市新聞》:奇觀的經歷

堪培拉《都市新聞》(City News)幾天前用1/4版的篇幅以題為《奇觀的經歷》,在藝術娛樂版上介紹神韻藝術團及堪培拉演出的消息,報導說,神韻藝術團成立於2006年,在短短的幾個月內去了三十四個城市,為二十萬觀眾演出,今年已經增加到六十個國家了。

 
堪培拉《都市新聞》(City News)幾天前用1/4版的篇幅以題為《奇觀的經歷》,在藝術娛樂版上介紹神韻藝術團及堪培拉演出的消息。報導說:神韻藝術團將把您帶回到那難以信置的土地,那是古中國,真正的中國。

報導說:神韻藝術團將把您帶回到那難以信置的土地,那是古中國,真正的中國。這些演出包括藝術加工的舞蹈,表現了信仰自由被迫害時,人們合力與邪惡鬥爭,最後勝利了。

李維娜(Vina Lee)是神韻藝術團的編舞者,報導引用她的採訪說:「我們復興中華文化,使這個演出非常獨特,因為這就是原本的中華文化。」

堪培拉Chronicle報:享受東方文藝盛宴

堪培拉地方報Chronicle在4月7日以題《享受東方文藝盛宴》介紹神韻演出的消息,報導說:2008年漸漸形成中國影響世界的一年﹔除了因奧林匹克 就將到來之外,請注意﹕神韻藝術團就快來了﹗準備好被帶回到遠古的國土,在那有華麗燦爛的衣裳,美妙的音樂,這是21世紀的特別技術效果加上久遠年代的智 慧,溶合在特創的舞蹈中。

神韻藝術團今年將在六十個城市演出,一共200場。
 

堪培拉地方報Chronicle在4月7日以題《享受東方文藝盛宴》介紹神韻演出的消息。報導說:請注意﹕神韻藝術團就快來了﹗準備好被帶回到遠古的國土,在那有華麗燦爛的衣裳 ,美妙的音樂。

首都雜誌:神韻奇觀增光堪培拉

3月份的堪培拉雜誌上以《神韻奇觀4月增光堪培拉》為題,介紹神韻藝術團將帶著更精彩的新節目於11、12日再次回到堪培拉。

報導說神韻藝術團展現的是中國傳統文化精粹,古老的傳說、高水準的中國舞蹈,華麗的服飾、結合高科技的天幕和音樂,將人們從西方帶入神秘的東方。

中國曾被稱為神州,它的文化在東方和更大範圍贏得尊重。中國奇觀將人們帶回那個時代。

通過舞蹈和歌曲語言, 古老故事帶來傳統文化的復興,譬如忠誠、孝順和敬天敬神。

首都雜誌:這是奇觀

首都雜誌在1月份時用了跨頁的二個整版介紹神韻藝術團。報導說:在一連串的舞蹈和有字幕的歌曲中,展示了典型的正與邪的戰鬥。新穎的編舞﹔樂隊的伴奏多數 是李麗沙的作曲,她是「末代皇帝」影片中的配樂作曲家。神韻藝術團的協調人周雨說﹕中華文化被中共破壞了﹔喜愛物質的現象在社會上顯現﹔那裏沒有了精神文 化。

地質學家劉松發說﹕當你把音樂聽進耳,結果是音樂留在你的耳中(即是餘音繞樑)。 當你看了這些表演,這會觸及你的心靈。

用現代的數瑪技術加上考古學發現的敦煌壁畫照片,把這反映到屏面上作為背景,加上成百的迅速服裝更換,產生令人驚訝的效果(即是悅目賞心),但最吸引人的是那些古樂器如古箏,揚琴,二胡等,尤其是二胡最能使人掉眼淚。

堪培拉信息報:中國奇觀回到堪培拉

堪培拉信息報以題為《中國奇觀回到堪培拉》報導神韻藝術團將在堪培拉上演,報導說:「中國奇觀將帶你進入難以置信的古老土地, 真正的中國。」

報導引用了前堪培拉時報的文藝編輯,海倫 慕沙女士(MS Helen Musa)評論說﹕「神韻對每一個人都有吸引力﹔除了服裝和舞蹈給人耳目感觀的美好享受外,還有哲學的內涵,佛家的傳統,都觸動人們的心弦和靈魂的感悟。」

「準備被帶回到古老的土地罷﹗那亮麗的服飾是從中國畫得到靈感,音樂是用西方的技巧合併東方的旋律,更主要的是這一切和中國的古典舞蹈(那是久遠年代的智慧和傳統)溶合為一體,這就是為什麼神韻那麼令人陶醉。」

報導還說:「中國一向有神州之稱,在那土地上,遠古的皇帝,士大夫至農民,都與天地和諧共處,天人合一。可惜自從中1950年起,中共搞的文化大革命把傳統文化破壞了。現在神韻又把正統文藝復興起來,這才是真正的傳統文化。」

神韻藝術團將在4月11日晚和12日下午及晚上在堪培拉劇場上演三場,隨後移師阿德雷德。
詳情請查看網址:http://www.bestchinesesho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