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不满中共使馆干预神韵演出

 

 

4月10日《堪培拉時報》第二版刊登一篇署名的記者報導,文中披露了神韻藝術團演出受到中領館的干預,澳洲政府對此表示不滿。澳洲外交部告知中領館這樣的行為沒有任何用處,將被視作為給新政府的威脅手段和壓力。

4月9日下午,神韻藝術團滿載盛譽抵達澳洲巡演第四站——澳洲首府堪培拉,當地最大的平面媒體《堪培拉時報》在機場進行了現場采訪,並在第二天以題為《大使館被告知讓演出繼續》,對神韻藝術團演出進行了介紹,並明確表達了澳洲政府對中共使館干擾演出的立場。

報導說,陸克文政府已經告訴中國大使館不要向澳洲人施加壓力來阻止明天在堪培拉上演的跟法輪功有關的中國文化的演出。

報導引用外交部發言人的話,明確表達澳洲政府對中共干涉神韻藝術團演出的不滿。

澳大利亞外交部發言人說:「澳洲外交部兩週前就指責中國大使館的干預。」

外交部發言人還說:「官方已經告訴中國大使館,如果媒體的報導是屬實的,那麼中國大使館的行為是毫無用處的,並可將其視為給新政府的威脅手段和壓力。」

外交部發言人最後說:「澳大利亞人民有自己決定參加文化活動的自由,比如參加神韻晚會。」

文章還用很多篇幅來介紹神韻藝術團及其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的宗旨。

兩週前,神韻在墨爾本上演時,墨爾本最大的英文日報《時代報》也在頭版刊登了《中領館施壓阻止議員觀看晚會》的文章,曝光中共駐墨爾本總領事梁梳根寫信給墨爾本的聯邦和省議員,通過經濟利益威脅他們不要前往觀看神韻晚會。

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是以中國古典舞的形式為主,為觀眾呈現純真、純善、純美的傳統中國文化。目前神韻藝術團已經圓滿結束了墨爾本、悉尼、布裏斯本的演出,將在4月11日晚和12日下午及晚上在堪培拉劇場上演三場。(大紀元)

詳情請查看網址:http://www.bestchinesesho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