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交流: 關於”病業”問題的整體交流

悉尼大法弟子

【光明網 2006年6月13日】

如何還分清是正常的”消業” 還是邪惡干擾

在正法時期,當我們在面對難和”消業”時,如何還分清是正常的”消業” 還是邪惡干擾? 讓我們回顧師尊的有關解答:
問:弟子是7.20以後得法的弟子。當病業的現象發生時,如果認為它是病業而去承認它,是否因此承認了舊勢力的安排?是否應該發正念?
   師:我在《轉法輪》中也跟大家講過,不能說消除業力就單純的消除業力,你雖然修煉了,你不能說我甚麼業也不還了,把它都消滅了就完了,這不行。你們造成 業力都是因為你們在歷史上幹了不好的事情,在常人社會中幹了不好的事情纔產生了業力。欠下的債不還那是不行的,所以大家在修煉中還業的時候會吃苦。如果不 吃苦的話,把那個業力拿掉是沒有任何感覺的,一陣清風。你們知道,你們在當初學習班上──你們有的學員參加過師父辦的學習班,當師父一揮手的時候,當你們 從學習班走出來沒有病的時候,感覺一身輕,你渾身輕飄飄的,沒有了病的感覺,是這樣吧?(鼓掌)但是不能夠都叫師父來給你承擔啊,所以你得自己修煉哪。真正到了那個境界的時候,神一看:你的業力都是拿下去的?你不是修上來的?這能行嗎?不行。消業中是會痛苦,所以能提高,就是這個關係。
   至於說是不是有舊勢力幹擾?當自己在改變自身最表面身體的時候啊,是還有一部份你們自己要承受的,但是相對來講都不大,對證實法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有很大的困難出現的時候一定是邪惡在干擾,一定要發正念清除它!今天大法弟子做的是證實法的事,是最神聖最偉大的事,如果你說我在做大法的事、在救度眾生的關鍵時期出現甚麼事情,那一定是干擾。你自己要理智的去衡量。不要執著於只要我痛苦、我難受了,我就認為這一定是干擾;我只要痛苦、難受了我就不幹了,我就要發正念。當然發正念是可以的,你打出的功呢,它該管的能管,它不該管的功也是按照法在做,因為你修煉中就是按照法的標準修成的功。(眾笑)所以我想呢,大家就是理智的去做。(《在大紐約地區法會的講法和解法》)。

師尊更明確的向我們指出: 我們是要徹底否認舊勢力的一切安排,連舊勢力本身的存在都不承認的: “當然了舊勢力所有安排的這一切我們都不承認,我這個師父不承認,大法弟子當然也都不承認。(鼓掌)但是它們畢竟做了它們要做的,大法弟子更應該做得更好, 在救度眾生中修好自己。在修煉中碰到魔難要修自己要看自己啊,這不是承認了舊勢力安排的魔難、在它們安排的魔難中如何做好,不是這樣。我們是連舊勢力的本 身的出現、它們的安排的一切都是否定的,它們的存在都不承認。我們是在根本上否定它的這一切,在否定排除它們中你們所做的一切纔是威德。不是在它們造成的魔難中去修煉,是在不承認它們中走好自己的路,連消除它們本身的魔難表現也不承認。(鼓掌)那麼從這個角度上看,我們面對的事情就是對舊勢力全盤否定。它們垂死掙扎的表現,我與大法弟子都不承認”(《2004年芝加哥法會講法》)。

一天早晨我喝完一大杯水後,在窗、門開著的寒冷的環境中煉功,在煉到第二套功法的第二個抱輪動作時,感覺身體開始搖晃,身體傳給我一個信息—-要上廁所,我一想這是不可以的,我不能因為這而停止煉功,我主意識非常清楚的回應,我不接受你的信息,我不想感受你,我要煉功!並請師父加持。我即時感到從頭上一股熱流閃過,我的整個身體定住了,想上廁所的感覺頓失。這樣煉到第四套的第一遍時,這個想上廁所的感覺又來了,我正在納悶為何又有這個感覺時, 突然我聽到師父慈悲的喊著口令:”隨機下走,—-” 我的主意識一下子清醒了,我只管聽從師父的口令練下去,不予理睬身體的感覺及發給我的信息,這樣上廁所的感覺又頓時消失。這時我恍然大悟,在正法過程中,一切麻煩、干擾,如同修之間矛盾以及身體上消業等現象如果干擾了師父讓我們要做好的三件事時,我們都應堅決抵制,不承認、不予理睬。主意識不接受這些信息, 一如既往就是聽從師父安排的路走。

我們該如何以善去對待難中的同修

師尊在《在2003年華盛頓DC法會上的講法》”但是作為大法弟子來講,你們是修善的,你們要慈悲。、、、慈悲是修出來的,不是表現出來的;是發自內心的,而不是做給人看的;那是永遠常在的,而不是隨著時間、隨著環境變化的。”

那麼善是如何能做到的?師尊說
“我們作為一個煉功人,矛盾會突然產生。怎麼辦?你平時總是保持一顆慈悲的心,一個祥和的心態,遇到問題就會做好,因為它有緩沖餘地。你老是慈悲的,與人為善的,做什麼事情總是考慮別人,每遇到問題時首先想,這件事情對別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對別人有沒有傷害,這就不會出現問題。所以你煉功要按高標準、更高標準來要求自己。”(《轉法論》P140頁。)

我自己有一個深切的體會: 某個同修在做著一個整體的重要項目,大家眼看他一個人做不過來都想去幫助,但就是幫不了,好像是他固守著甚麼東西不放。我想不會這麼難吧,偶然一個機會我和他共事,我真地發現有些問題,同時有許多同修向我埋怨他或告訴我一個同樣的”事實”,我也感覺是”如此”,甚至聽到平時我感覺修得挺好的同修也都這麼說。(其實這都是演化出來考驗我的)那天我在困難面前發呆,靜得能聽到自己的心跳,我問自己,我是修煉人,應該如何看待這件事,我是修甚麼的?幾秒鍾內我就理性了,開始在法上想問題了:嗨,我這麼不為他想一想,他現在是如何感受的,如果哪一天我們有空坐下來靜靜地聽一聽他的感受,它有甚麼難處我可以幫到的,他現在一定比我們任何一個想幫他的同修都難過。這麼一想我自己感到身心一輕鬆,把已經形成的對他的觀念化作對他的關懷、理解,這個拗勁的場一下子變順了,不多久再次和他合作那天我看著他的這種物質由表面到內在一層層的在變,最後變的正常了。

還有一個次,那天去堪培拉”在國會大廈前開新聞發佈會”在路上我和同修正在交流,突然天邊烏雲密佈,雨點正打在車窗上,同修提醒快發正念,清場。我回答說:不, 我們不能讓它來引領我們發正念,我要發正念是按師父對我們的要求之一做好三件事:我們是根本上不承認邪惡有可能幹擾我們的,我們不是跟在邪惡後面救火,我們是在整體上、宏觀上、任何時候都要清除和不允許邪惡干擾我們的正法活動。 我們現在應是神的狀態,感覺自己高大無比,站在很高很高看問題,我們就把邪惡看作是在下面耍小把戲,什麼都不是,還不夠我們大法弟子一個小指頭捻的。同修說有道理。於是我們發正念,沒有幾分鍾,我們看到車的正前方有一個大的彩虹,我以前只看到彩虹在遠遠的天邊,可那時彩虹就在我們車子幾米遠處,雨也停了。到了堪培拉,那裡晴空萬里,那天的能量場非常祥和、美好。據說是我們同修都在不同程度上心性提高的結果。記得在活動中,在悉尼的同修關心的來電話詢問:你們 那裡天氣好嘛,我們悉尼 正在下大雨,雷雨交加。

從中我學到(悟到)很多:修煉的基本功要打得紮實很重要,那就是靜心學好法,遇事對照法、無條件的向內找,纔能過好關。修煉是極其嚴肅的,我們一定要以法為師,千萬不要人云我雲,跟人走,在”實修”中自己要證悟法理、破迷解難。

我們是在根本上不承認舊勢力的安排和干擾,連舊勢力本身的存在都不承認的。但是我們在做事的時候不要符合了舊勢力的理—-在根本上要求別人改變而不看自己、不改變自己,如果我們只在事情的表面去究竟別人的對錯,如果我們不能跳出常人表面那層理,去用超出常人的法理看問題時,我們如何超越常人、如何改變常人、最終達到徹底打破舊勢力的一切安排,修成真正為別人著想的先他後我的正神、正覺?我們都知道當我們能真正達到法理在這個層次對我們的要求時師尊甚麼都可以為我們做 – “弟子正念足,師有回天力”《洪吟》二(師徒恩)。當我們站在超越這件事情上,站在更高更廣闊的境界、層次看這件事的時候,我們發現這件事其實甚麼也不是。只能更清楚的看清邪惡試圖抓住同修的一個執著無限放大,讓我們每個同修都認為他有問題,目標定在別人身上、一味指責加埋怨而忽略了修煉的根本 – 是修自己。是自己有問題、整體有問題,而不是一個現象中幾個個體的問題。而邪惡的目標是讓你們做不成大法的事,我們不注意的時候,邪惡虎視眈眈的就鑽空子。

修煉中的弟子哪一個沒有執著心的?如果我們抓住別人的執著心不放,而不在這件事情上修自己,這不是不在法上嗎?當邪惡用這為藉口迫害同修,甚至使同修以”病業”形式展現在我們面前時,我們還在表象(假象)上打轉轉,討論來討論去,還”和他去交流”,潛在意識中就是因為你有這個執著心還沒有去掉,所以邪惡纔迫害你,根本上講這不是已認同了邪惡舊勢力的迫害嗎?我們不是連舊勢力本身的存在都不承認的嗎?!(這不和在中國的大法弟子被警察抓走是因為要煉法輪功,但同修指責他是因為有”執著心”纔被抓一樣的道理嗎?從大前提來看警察抓法輪功同修根本上已是錯的; 同修們不能因為這個同修有”執著心”就混淆概念,最後連”煉法輪功就被抓”都承認了!)

我們在想幫別人的時候只能是從自己的有限層次、角度、觀念去看難中同修的執著心或觀念,這哪裡能讓你看得準確?如果十個同修、一百個同修(都帶有不同的能量)都這麼去看一看、議一議,那個同修本來只有一個執著心、一份難,卻被這麼多同修評論出這麼多的” 難”及”執著心”來,讓他如何面對和承受?反之,如果我們同修們都用自己那一個層次修出的善去議一議、想一想,自己如何能最大限度的去善待這個同修、善解這個難,並去提供他現在最需要的,那麼十個同修、一百個同修的善將彙聚成一個洪大的善的慈悲之場,能將邪惡瞬間溶化掉。 “慈悲能溶天地春,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法正乾坤)

目前有個同修正在難中 – 當你聽到此事時,你的念是如何動的?

– 當你聽到此事時,你的念是如何動的?你為同修添加了一份正念還是難?
我們堅決不允許邪惡以任何藉口帶走我們的同修,以此消減我們整體的力量,我們和師尊有約共同來助師正法,我們要互相幫助(如親兄弟姐妹)一起走到法正人間。

從整個正法洪勢的宏觀大圖片來看,我們要有一個清楚的框架,我們都要有神的形態和心態,每個個體都要達到這個境界,自己就要在不同層次”根本上改變常人的觀念,””傳統的觀念”、”僵化了的觀念”(《論語》)。我們要修好自己纔能為這個整體增添一份正念。用這個正念來為我們澳洲上空蓋上一個罩,布下一個正念之場,時刻發正念從整體空間上全面清除邪惡舊勢力對我們的任何干擾,徹底否認它們的一切安排。

建議:從今天開始我們每個整點發正念,堅決、徹底清除干擾澳洲弟子助師正法的一切邪惡因素,無所不包,無所遺漏。只要我們有正念存在,無論我們在工作還是睡覺都會清醒的帶上這一正念,形成自動機製,強大的正念一定會給我們的整體帶來強大的善念,我們一定會把澳洲的天地溶成春!

以上是我在有限層次上悟到的點滴。所以請同修們以法為師,慈悲指正。

在此只是拋磚引玉,希望引起同修重視,廣泛交流;不管你能悟透一點、寫幾句或一段也請交流出來,這樣邪惡舊勢力在我們的交流中就自滅。最後讓我們重溫師尊的詩 “道中行”道中行

大道世間行
救度迷中生
淘去名情利
何難能阻聖

二零零一年三月十九日《洪 吟》(二)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