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回顧: 通過背法心性得到昇華

大陸大法弟子

【光明網 2006年6月12日】

近日在和同修交流中,我發現有很多人背法很困難,根本就背不下來,我和大家交流一下我自己是如何解決在背法過程中所出現的問題的,如有這種情況的可供參考。

每次背完一句話(多遍)時,大腦裡還是一片空白,這時我認識到,首先要在法上認識,要想到我是師父的弟子,我學的是宇宙大法,是超常的,我的思維也應該是超常的,我要按照師父的要求去做,師父賜予我一切智慧,我要背下來,我得背下來,我就是能背下來。『修在自己,功在師父,你自己只是有這種願望,這樣去想了,真正那件事情是師父給做的。』(《轉法輪》)同時你要清醒的認識到這是邪惡對你背法的干擾和迫害,你就針對這種干擾和迫害發正念,鏟除干擾抑制你大腦思維記憶的一切邪惡因素及黑手爛鬼。如果在背法時前一句話和後一句話連接不上時,背完前一句話要看著書接著念後一句,中間不要停頓,這樣反復念了三至五遍就能把這一段法全部背下來了。

背法的過程也是我們修去各種執著心的過程,是用通讀不可替代的。如自己以前通讀時總是求速度,就像完成任務一樣,心性很難往上提高,看到師父在法中建議學員背法,可是看到這厚厚的一本,一種畏難的心就上來了,所以一直以來,就沒有想背過,在看《明慧週刊》時看到那麼多同修都在背法,還有70多歲的老同修都在背法,對我的觸動很大,我自己下定決心一定要把法背下來。在背法的過程中各種執著心也不時往上翻,在這種情況下我堅定一念,把一切不符合法的所有的信息、執著心和外來的一切干擾在我正的場中全部解體,化為原始之氣為我所有,『難行能行』(《轉法輪》),這部法就是這樣一句一句的背下來。

再一次,當我背到『天天光煉這幾套動作,就算是法輪大法的弟子了嗎?那可不一定。因為真正修煉得按照我們所說的那個心性標準去要求的,得真正的去提高自己的心性,那纔是真正的修煉。』(《轉法輪》)背到這段法時對我的震動很大,覺的自己離師父的要求還相差很遠。我真正悟到師父為什麼讓弟子把法背下來了,只有把法背下來我們纔能在遇到問題時用法來對照,『事事對照,做到是修』(《洪吟》)。只有腦子裡裝滿了法纔能真正溶於法中,纔能在法中精進,跟上師父的正法進程。

如有不當,請同修慈悲指正。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