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法輪功學員外交部前反酷刑展 吁關注人權 (圖)

【光明網2005年3月13日訊】

2005年3月9日,澳洲法輪功學員在堪培拉外交部前舉行了反酷刑展和新聞發佈會,當日正是澳洲的外交部和50個非政府組織的人士商討人權事宜的閉門會議,法輪功學員們希望借此機會引起所有參加商討的非政府組織成員及外交部的強烈關注,學員們打出橫幅,要求外長唐納先生停止每月簽發一次有關限制法輪功團體在堪培拉中國大使館前打橫幅的證書。


據法輪功發言人約翰??戴樂介紹,法輪功團體是從去年開始參加人權會議的,這次也被邀請;但是當法輪功團體向警方申請在外交部前舉辦反酷刑展時,外交部曾有人表示如果在外交部前舉行這樣的活動,法輪功團體將被取消參加會議的資格。在澳的法輪功團體認為,澳洲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申請外交部前的活動完全是符合澳洲法律的,作為澳洲的團體完全有這個權利的,在人權對話之際舉行反酷刑展也是一個恰當的時機,可以更有效的呼籲非政府組織和外交部關注法輪功在中國受到的人權方面的嚴重侵犯,同時也向公眾和媒體表達一種訴求,要求外長唐納先生停止三年來每月一次簽發證書來限制法輪功團體在堪培拉大使館前和平請願活動。

約翰表示,三年來法輪功學員本著善意一直尋找各種途徑來向外長唐納商談有關的事宜,但一直得不到任何的回復,因此法輪功團體決定將此事公佈於眾,尋求媒體和公眾的道義支持。約翰表示證書之事如果得不到妥善地解決,不排除法律訴訟的可能。

據法輪功學員索非亞女士說:當天5點左右,非政府組織代表的一位成員特意來到法輪功的反酷刑展前,認真看了有關的圖片資料,表示這樣的請願活動很有效,應該更多一些,在這次人權商討會上,法輪功問題已經被提了出來。他認為唐納應該承擔自己所做的一切。最後他表示:你們最終會成功的。

另有非政府組織的代表向法輪功學員表示:外長唐納先生知道中國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事實,只是因為貿易和經濟的利益的而無視中國的人權劣跡。

據BBC 英國電臺2002年3月19日報導,2002年3月16日,即中國外長唐家璇來澳訪問的前一天,澳洲聯邦外長亞力山大-唐納(Alexander Downer)在江澤民政府施加的壓力下,利用他的外長特權,簽署了一份限制法輪功修煉者在中國大使館前舉行抗議活動的『證書(certificates)』,命令聯邦警員對法輪功采取行動,移走在堪培拉中國大使館門前馬路對面的呼籲『停止酷刑』『世界需要真善』的橫幅和法輪功請願活動用的展板。理由是法輪功的橫幅和煉功音樂有損中國代表團或中國大使館的尊嚴。

自此唐納成為是民主國家中唯一簽發限制法輪功請願活動的證書的人。

法輪功學員麗蓮女士表示,她不明白『真、善、忍』的橫幅如何能影響中國大使館的尊嚴,外長為何會簽這樣的證書。她說:難道一個凶手他殺了人,當人家說他殺了人,難道這也有損他的尊嚴嗎?澳國外長有個人的權利,即外長的特權,有效期30天,這只是暫時的,但是他現在卻連續簽了三年。顯然我們有理由質疑他是不是在濫用他的職權。

法輪功學員維娜女士認為,外長唐納是在限制法輪功學員在凶手的代表面前和平請願,很顯然唐納的位置站錯了。法輪功的基本原則就是『真、善、忍』,它維護和鼓勵人們的正義、良知。任何一個人他尊重人性、道德、尊重真、善、忍,他纔符合人的基本道德。反之都是對人類道德理念的挑戰。

維娜女士說,有人可能會覺得我們這樣對唐納,是不是在反對澳洲政府,我的回答:『根本不是』。全世界的法輪功學員這些年來的各種和平請願,只是爭取一個和平的修煉環境,對政府和政權沒有絲毫興趣。任何人你不管是在什麼國家、什麼位置、什麼級別、什麼樣的情況下你侵犯了人權,都應該受到糾正。唐納的作法無形中參與了這場迫害法輪功運動,如果不得到制止的話,會使更多的人受到不良影響。(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