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人權對話在京舉行 中國人權迫害引關注

【光明網7月31日】一年一度的中澳人權對話於7月28、29日在北京舉行,對話涉及司法管理、民事與政治自由、婦女兒童權利、以及如何對待其它弱勢團體、法輪功人士等人權问题。

中澳人權對話始於1997,由澳州政府发起,致力於幫助中國大陸改善人權狀況,回顧六年來的七輪會談,各方反應不一。

*澳國際特赦關注中國人權狀況

澳大利亞國際特赦維多利亞支部的Robyn Kilpatrick女士在接受《大紀元時報》采訪時表示,國際特赦在對話前已向澳洲政府提交了意見書,表達了對中國人權的關注。

Kilpatrick女士說,國際特赦一直關注中國人權狀況,在中國,精神信仰的自由受到政府的嚴格控制甚至迫害,比如:那些沒有注冊的基督教教會、穆斯林、西藏人士還有法輪功等,都由於各自的宗教或信仰而受到迫害。

她特別提到了中國政府嚴重踐踏人權的事實,包括使用死刑、持續虐待法輪功修煉者和其他幾個團體。她說,西藏至今仍然有許多和尚、尼姑受虐待導致禍及健康狀況。許多廟宇被毀壞。國際特赦對這些都記錄在案,並將這些資料匯報給了澳洲政府。僅去年一年中國就有超過1000人被處決。

Robyn Kilpatrick女士曾在香港國際特赦工作達18年之久,是中國人權問題的資深專家。

*澳洲對對話態度樂觀

澳洲外長唐納表示,澳洲深信今年的對話是坦率而又有建設性的,會議還就下一年度人權技術合作計劃的議程達成協議。這項計劃已經通過幫助中國發展其司法系統促進了中國的人權狀況。

看來,中國的人權問題還需要更具體的方案以便督促實施,未來如何各界關心中國人權問題的人士拭目以待。

(大紀元)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