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遠方的思念》入選電影展并受到好評

【光明網7月30日】踏入紅地毯是每一個電影人夢寐以求的,7月27日在澳大利亞悉尼舉行的第三屆“紅地毯之夜”電影展示會,就是給那些未來電影業有為之士鋪就的一條通往成功的明星之路。

主辦方協調人薩拉(Sarah)女士告訴記者說:“這是第一次與國際特赦組織合作,今年2月份我們開始與他們接觸,通過對話我們決定以“自由”為這屆影展的主題,用正面的方法協助國際特赦組織,表達他們所要防護和倡導的積極方式。“

薩拉女士還介紹了此次參展的7部影片都是以不同側面反映人們對自由的嚮往,以一些真實的人物故事和情境來揭示個別國家由於人權記錄太差而給人們的心靈帶來了創傷以及給社會帶來的負面因素。其中有反映難民冒死逃離阿富汗的,也有關於來自獨裁國家伊拉克的難民的生活情況。

薩拉女士還專門介紹今天的參展影片中有一部優秀的片子是由華人拍攝的,片名是叫《遠方的思念》。

該影片反映了一名來自中國大陸的華人婦女JENNIFER,由於修煉法輪功,一家人在中國遭受迫害,她被中國政府無理關押和折磨,身心受到極大的摧殘。在她逃離中國後,不得不在澳洲申請避難。如今她與丈夫女兒天各一方,更令人痛心的是,在中國政府強大的輿論攻擊下,她那可愛女兒幼小的心靈也蒙上了陰影。

影片《遠方的思念》的製片人汪濤先生在接受採訪時說:“當我聽了一個法輪功學員JENNIFER的故事後,我感到很震驚,一個政府使用它的全部媒體來說謊造謠,使得她的女兒恨自己的母親,我覺得這是違背天倫和良心的。尤其發生在一個如此大國,令人不可思議。所以我決定把這個真實的故事拍成影片,讓人們去瞭解當今中國繁華外衣之下的人權狀況是怎樣的。”

觀眾們以熱烈的掌聲充分肯定了參展的所有影片,尤其在觀看《遠方的思念》時,許多觀眾流下了眼淚,為一個幸福家庭的破碎發出歎息,也為女主人公的真實處境和遭遇表示同情。

(大紀元)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