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私心和觀念 協調合作成一體

悉尼大法弟子 悉蓮

【光明網5月29日】在不久以前,我們悉尼的大法弟子成功地組織了一次講真相的活動。那是以澳洲特有的傳統文化方式–清晨到海邊悼念去世的親人,在太陽昇起之前將鮮花送向大海,以寄託對親人的懷念。我們的同修則以這個方式悼念被迫害致死的大陸大法弟子,並向世人揭露邪惡的迫害。

當時,西方文化背景的學員周密地籌備了這場活動。需要我們做的就是到場配合。當時,我從網上得到這一消息,第一個念頭就是:”多奇怪啊,早上5點鐘,誰會來看我們?”就不想參加,加上惰性,就根本起不了床。過後,還為自己找了許多理由去安慰那顆多少有些不安的心,並懷著一顆很不好的心理去打聽那天的效果如何。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得到的答復都是非常的好,並且來了好幾家媒體采訪。我也不以為然。

幾天後,我的西人同事見到我,興奮地告訴我,她在電視上看到了法輪大法的這一活動,贊賞不已。並說,曾使勁尋找我,可怎麼也沒找到。她話題一轉,氣憤地告訴周圍的人:”真是荒唐透頂,中國至今還在迫害法輪功。”這一席話,象一根棒子重重地敲醒了我,我深深地遺憾失去了這次有意義的講真相活動,似乎還遠遠不 只是這個……。審視內心世界,有多少私心和骯髒的念頭攙雜在做大法工作中!往往符合自己的觀念的,是自己喜好的人和事,就支持,就去做;不符合自己觀念的就冷漠,去否定。並懷著一顆很不好的心去證實自己,否定別人,而不是首先考慮是否對大法有利。多麽自私的心理啊,這與那些在正法中只想改變別人,而不想改變自己的舊勢力有什麼區分呢?

我欣慰,我能認識到自己所存在的問題,其實,是師父借常人的嘴喚醒了我。我告戒自己,當要否定一件事之前,一定要先考慮,這件事是否對大法有利,有利的就去做,不符合自己 觀念的也要無條件地配合好。

可是,決心是下了,但,做起來可不是容易的。 就目前正在籌辦的《揭露謊言,拯救生命》的大遊行,其中要求參加遊行者帶上標有”23條”標誌的口罩,我的思想中立刻產生了激烈的反感。讓大法弟子帶上這麼醜惡的標誌,我不能接受。可我立刻意識到,喜好心又在抬頭。我就努力去克服它,並主動去和同修交流。同修說得好:這不是我們喜歡不喜歡的事,沒人喜歡這些醜陋的東西,是為了能使世人明白,能更有效地揭露邪惡。短短的幾句話,就把我的心結打開了。

其實,學法到如今,當我們真心要同化大法,而不是抱著自己的觀念不放,沒有打不開的心結。並且,有那麽多的好同修,往往當自己在某一個問題上過不去的時候,同修的一句話一下就能擊中問題的所在,這又何嘗不包含著師父的苦心呢?回想自己走過的路,曾有許多艱難的關卡,都是在同修們的有意和無意的幾句話之中使自己跨了過來。師父為我們創造了這樣的修煉環境,我們要珍惜,正法到今天這一步,大家都知道整體的重要,要形成一個堅不可摧的整體,同修之間的交流是非常的重要。有了共識–在法上的共同提高,我們纔能互相協調,配合好,互相彌補不足。

當我走過那自私,狹隘的黑暗的空間,我感到是那麽地輕鬆,開朗。在打坐中就感受到那種”天清體透乾坤正,兆劫已過宙宇明”。(洪吟《劫後》)的境界,無比的美好和亮堂。

(2003年5月29日)(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