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法輪功請願, 澳外長承諾保護信仰自由

Marise Payne

2月15日,針對法輪功團體遞交的要求國際社會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的徵簽請願書,澳洲議會常設請願委員會(Standing committee on petitions)公布了澳洲外長佩恩(Marise Payne)的書面回應。佩恩對法輪功團體的遭遇及有關在中國發生的摘取和販賣良心犯器官的報導表示關切,並稱澳洲將致力於促進和保護所有人的宗教自由和信仰自由。

法輪功請願徵簽 呼籲制止迫害

法輪功團體在號碼分別為PN0451、PN0471、PN0475、PN0480的四份請願書裡陳述說,法輪功是一種基於「真、善、忍」原則的和平冥想修煉。自1999年7月以來,中國數百萬法輪功學員被中共政權關押、折磨或殺害。不斷有報導稱,系統的、國家認可的摘取非自願的良心犯器官的行為在中國發生。

四份請願書還陳述說,由英國御用大律師傑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擔任主席的獨立中國法庭(China Tribunal)在2019年的終審判決中得出結論:「多年來,中國各地發生了大規模的強摘器官行為,法輪功學員一直是器官供應的來源之一,也可能是主要來源」。中共對法輪功犯下的反人類罪已被證明是「無可置疑的」。

四份請願書要求澳洲總理、外長和政府通過議案或發表聲明,公開要求中共立即結束對法輪功長達二十多年的迫害、立即釋放所有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敦促中共立即停止摘取所有良心犯器官的行為、開展徹底的公眾教育活動、確保澳洲人不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參與了發生在中國的強制摘取器官行為。

致澳洲眾議院議長和議員的請願書PN0451陳述說,自1999年7月以來,中國的法輪功學員一直受到中共政權最殘酷無情的迫害。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和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喬高(David Kilgour)發表的調查報告證明(www.organharvestinvestigation.net),大量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被強行摘取器官用於中國的器官移植市場而失去了生命。

獲得了3.85多萬澳人支持的四份請願書都提議澳洲政府拒絕向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國官員和警察發放簽證並禁止他們入境。

澳洲將致力保護人權和宗教信仰自由

在書面回復給常設請願委員會主席奧多德(Ken O』Dowd)的四封信中,澳洲外長佩恩首先對法輪功團體的遭遇以及有關在中國摘取和販賣器官的報導表示關切。

她還表示,澳洲致力於促進和保護人權,包括所有人的宗教自由和信仰自由。澳洲將持續關注中國的宗教團體,包括因其信仰而繼續成為中共迫害目標的法輪功團體。

「我們定期向中國(中共)提出對這一問題的關切,包括在部長級會議上和在國際論壇上直接提出這一問題。在嚴重侵犯人權繼續發生的情況下,我們將繼續提出關切」。

此外, 她還回覆說,「澳洲政府知道有關中國非法摘取器官的報導。外交和貿易部正在仔細監測這個問題的發展態勢,並定期審查現有證據」,「澳洲致力於防止器官販運。自2004年以來,政府制定了一項打擊此類犯罪的綜合戰略,並致力於確保澳洲儘可能有效地應對器官販運和移植旅遊」。

關於請願書要求制裁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個人,佩恩表示澳洲政府會根據《移民法》阻止涉及侵犯人權的個人訪問澳洲,並會定期審查制裁措施,以確保政策保持適當和有效。

最後,佩恩在信中表示,澳洲「將繼續密切關注有關中國宗教團體遭受迫害和限制的報導,並尋找機會對這些侵權行為作出有力回應」。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