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各界觀看《難以置信》紀錄片(圖)

調查近年來在中國通過器官移植而大批謀殺法輪功學員的紀錄片《難以置信》(Hard to Believe)於二零一五年十月二十八日,在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議會大廈(New South Wales State Parliament House)內放映,來自醫療界和法律界的專家、學者們及政界人士觀看了紀錄片。觀看之後與會的專家們進行了一場問答式的討論,指出澳洲對這項歷時十多年 仍在進行的暴行應當承擔的道德責任以及這一點對維護正義的重要性。

這次紀錄片的放映得到澳洲人權律師協會(Australian Lawyers for Human Rights)的支持,新南威爾士州綠黨議員大衛﹒舒布瑞傑(David Shoebridge)主持了問答討論。多位專家在現場表達了他們的看法,包括通過視頻參加會議的中國問題專家、調查記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澳洲著名移植倫理學家、邦德大學卡特裏娜﹒布拉姆施泰特(Katrina Bramstedt)教授,老年醫學專家、醫生反對強制活摘器官組織的醫療顧問委員會成員、悉尼大學教授瑪利亞﹒菲雅塔羅﹒辛格(Maria Fiatarone Singh MD)女士。

新南威爾士州綠黨議員大衛﹒舒布瑞傑(David Shoebridge)在觀看紀錄片《難以置信》後,主持討論會。

 

澳洲著名移植倫理學家、邦德大學卡特裏娜﹒布拉姆施泰特(Katrina Bramstedt)教授(左)與醫生反對強制活摘器官組織的醫療顧問委員會成員、悉尼大學教授瑪利亞﹒菲雅塔羅﹒辛格(Maria Fiatarone Singh MD)女士(右)在討論會上。

歷史與現實

專家們認為,簡單的供給與需求的改善,或許可以減少澳洲人到其它國家尋求器官的數量,但永遠也無法解決發生在中國成千上萬的良心犯身上的嚴重人權迫害。澳洲人權律師協會主席內森﹒肯尼迪(Nathan Kennedy)說:「面對這樣的暴行我們不能置之不理。」

醫生反對強摘器官組織二零一四年已經向聯合國高級人權專員提交了一百五十萬個他們徵集的簽名,但至今未收到任何回覆。肯尼迪先生表示:「(活摘器官)是個一直在持續的問題,必須處理、調查並制止。」

一九九九年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的鎮壓時,伊森﹒葛特曼先生以記者的身份住在北京,親身見證了法輪功在中國興盛的狀況和中共對法輪功學員實施的殘酷迫害。二 零零六年活摘器官罪行曝光後,葛特曼開始了對這件事情的調查。經過歷時五年的實地考察和專訪後,他撰寫了《屠殺》一書,他估計有六萬五千名法輪功學員被活 體摘取了器官。他並指出,活摘器官一直在持續。

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人盡皆知,但中共卻一直以經濟利益為籌碼干擾澳洲政府做出應有的回應。舒布瑞傑議員說,兩個月前他組織「國際人體器官貿易簡報論 壇」,意在敦促議會修改現有的法律,禁止去海外接受不道德器官移植,以限制國際非法器官交易,並呼籲制止中共非法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結果會議前一 天,中共駐悉尼總領事寫信給新南威爾士州議會議長,暗示他不要參加該論壇,否則,澳大利亞和新南威爾士州與中國的經濟合作將受到威脅。當然,中共的企圖並 未得逞。

道德與責任

澳洲著名移植倫理學家、邦德大學卡特裏娜﹒布拉姆施泰特(Katrina Bramstedt)教授說,器官捐贈與強摘器官是兩個對立的概念。她說:「器官移植是建立在‘器官捐獻’事件基礎上的醫療奇蹟,而非‘強摘器官’。」 「器官捐獻是(捐獻者賜予)的禮物,而非從不情願的受害者身上強取。」她警示醫療界的同仁說:「我們醫生的雙手不是用於虐殺人的。」

布拉姆施泰特教授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宗教與倫理》節目採訪時表示,中共官員並未因活摘器官感到羞恥,他們對道德、對人的價值、人的尊嚴似乎有另一套(與世界)不同的標準。她同時指出,中共活摘器官不止用於移植,還用於研究、教育、展示等方面。

公開的資料顯示,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建立的錦州市公安局「現場心理研究中心」曾用幾千條人命針對藥物注射死刑後器官不易受體移植的難題進行了基礎研究和臨床實驗,研發出全新配方保護液。而這些研究成果又被利用來更有效的進行活摘器官。

布拉姆施泰特教授非常關切澳洲人通過不道德的方式獲取器官,她表示一些患者在澳洲或其它國家等不到器官的情況下,「會願意接受來自中國的器官。」「絕望中他們為了挽救自己的生命,在澳洲器官捐獻嚴重不足的情況下,會導致他們做出不道德的決定。」

雖然澳洲每年有多少人到海外旅行進行器官移植並沒有官方統計,但普遍認為僅新南威爾士州每年就有十幾人。社會上一些評論家認為,這個數目不是甚麼太大的問題。對此,辛格教授認為這種看法是不對的。

澳洲與中國的活摘器官還有另外一種牽連。二零零六年之前,數百名中國醫生在澳大利亞的醫院進行了移植手術的培訓。辛格教授說:「那就是中國的器官移植系統怎麼發展起來的……他們在澳洲接受培訓的。」她認為澳洲醫療界對中國的活摘器官暴行有一定的責任。

行動與建議

針對目前政府和業界對「中共活摘器官」關注不夠的現狀,辛格教授提出了三項可以馬上踐行的建議:

一、通過一項法律將澳洲公民旅行到存在活摘器官的國家進行移植或通過中介獲取強摘的器官的行為定為非法,這是我們現在就可以做的,確保澳洲公民不介入這樣 的器官交易。這在澳洲自己的土地上已經是現成的法律,只需將其適用於到其它國家尤其是中國即可。目前只有以色列、西班牙和台灣通過了類似的法律,澳洲也應 該這樣做。

二、詢問悉尼大學副校長邁克爾﹒斯賓塞(Michael Spence):為何中共移植系統的負責人黃潔夫現在還是悉尼大學的榮譽教授?既然他的所作所為已經違反了最基本的原則。

三、要求世界移植協會的主席、悉尼大學教授菲利普﹒奧康奈爾(Philip O’Connell)取消黃潔夫在該協會的成員資格,因為該協會要求所有的成員都必須遵守一些最基本的原則如:聯合國的規則、世界醫療協會的規則、世界移 植協會的規則等,黃潔夫違反了所有這些規則。

辛格教授指出,黃潔夫今年一月聲稱使用死刑犯的器官將併入器官捐獻系統管理,意在混淆活摘器官與器官捐獻,清除器官來源的透明性,以掩蓋真相,洗白歷史。 黃潔夫是中共活摘器官的領軍人物,如果我們還給他榮譽,我們就成了他的共犯。她引用捷克民族英雄揚﹒胡斯的話說:「追求真理,聆聽真相,了解真相,熱愛真 理,講真話,堅持真理,至死捍衛真理!」

她說:「我認為我們不應任由歷史被抹去,為了那些受犧牲的家庭,他們是我們的鄰居,我們應當像愛護自己一樣愛護他們,這是我們的責任。」她最後呼籲大家要維護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