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在自我感覺中修煉的框框

學習了新經文<什麼叫助師正法>後,越來越感覺到自己在自我感覺中修煉、在自我感覺中助師正法的危害,明白了師父為什麼在多次講法中都告訴我們要多學法。

事情起因是這樣的,有一個地方的同修,和他們切磋了已經幾次,覺的同修那麼走極端,那麼執著自我,還覺的自己在堅定的維護著法,所以造成當地同修各自一把號,各吹各的調,就是圓容不到一起,還覺的對方都不在法上。怎麼切磋都覺的無法化解同修那執著的頑石,打開同修的心結。既然同修是一面鏡子,那麼師父是讓我看到自己的哪些不足呢?我問自己,也問過同修,為什麼會這樣?後來一句話打入我的腦海:在自我感覺中修煉。當師父的新經文<什麼叫助師正法>下來後,猶如一個棒喝,讓我更清楚在自我感覺中修煉的危害與危險!

師父在新經文中說:“作為學員,要助師正法,只能怎樣圓容好師父要的,才是你該做的,怎麼能叫師父助你呢?怎麼能在正法中用大法圓容你人的想法呢?”當我們在自我的感覺中修煉的時候,雖然也在喊著“助師正法”的豪言壯語,也覺的自己在維護著法,可是因為是在自我的感覺中,而不是在法中的正悟,我們自我感覺良好,我們覺的自己的認識才是在法上,我們才會拿自己的認識去衡量別人,去要求別人,甚至用自己從無邊大法中悟到的一時的認識當棒子去掄同修,甚至否定同修的修煉,我們還覺的是在“助師正法”!是在維護著整體,是在維護著法在人間、在當地的穩定,多麼冠冕堂皇!當然並不是否定同修之間的切磋,當我們切磋時,我們和同修是平等的,是交流,是探討,而在自我的感覺中,我們是在人之上,是指導,是要求,是強加,甚至是指責、埋怨。當師父在講法中講到舊宇宙中那些舊的因素和舊勢力的敗壞,我們很少想到那與我們自身有關,可是我們作為一個原本就是舊宇宙當中的生命,當我們抱著自我不放,抱著自己的觀念不放,在矛盾中不能靜下來看自己、找自己,卻一味的看同修,找同修,要求同修改變的時候,看不上同修的時候,也許那就是舊宇宙生命偏離法的表現。師父在法中講過宇宙中淘汰的那百分之二十的生命都是在那一層中能力最強的,它們也自以為是,強加於正法,它們也認為自己在幫助師父正法,它們也不想改變自己,我們有多少時候和它們那麼的相似。那時候我們和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的要求有多遠!抱著舊有的觀念不放,那不是在藉用師父的正法圓容自己的認識嗎,不是乾擾嗎?那哪是助師正法啊!

當我們在自我感覺中修煉,我們執著於自我的認識,我們才把自己放在同修之上,把自己放在整體之上,甚至大法之上,也許是無意的,實質是害人害己的一位同修曾說:《轉法輪》第一講第一節師父開篇講的是“真正往高層次上帶人”,師父在往上帶人,我是往下踹同修啊!是啊,每個同修都是師父的選擇,我們都不時的在​​分這個同修精進、那個不精進,這個有私心,那個有妒嫉心,……誰誰誰如何如何不在法上,誰誰誰在給大法抹黑,誰誰誰……難道師父選錯了嗎? 我們為什麼總看同修的不足,而正法中錄下的都是我們做的好的部分,我們總是裝同修的不足,好像我們修得比同修好,我們忘了師父告誡我們的為什麼這件事讓你看到。因為在自我的感覺中,我們多少時候高喊著要圓容整體,實質是在要求同修來圓容自己,圓容自己的認識。我們多少時候是自己在安排自己的修煉之路,我們覺的這樣是精進,我們覺的那樣是精進,我們覺的這個項目好就推廣,我們對那個項目不認識,就消極,就抵觸;我們願意做這個,我們願意做那個,當然不排除自身的條件和因素,但是我們考慮整體的需要了嗎?我們考慮當前的正法形勢了嗎?就拿師父讓我們向當地民眾揭露當地邪惡這件事來說,我們有的同修自己的親人還在被邪惡迫害著,而因為怕心不敢揭露。有的同修和惡警、惡人是親戚朋友、同事同學而不願意揭露;有的同修因為真相中有的用詞不符合自己的認識(其實是觀念),或者有錯別字,或小處有出入(這裡面許多時候是邪惡的干擾造成的錯別字或蒐集信息有誤),就不願意散發,不發,說三道四,人身攻擊,甚至付諸一炬,把同修的努力全盤否定,還覺的自己在維護著大法!

所以,我更明了師父讓我們多學法的良苦用心,只有多學法,多對照自己,我們才能衝破自我感覺的殼;多學法,多對照自己,我們才能擺脫舊有的觀念的桎梏;多學法,多對照自己,我們才能去除舊宇宙生命敗壞的觀念;多學法,多對照自己,我們才會溶於法中,用法中的正悟、正念來做好三件事。

個人體會,不足之處,歡迎指正!(正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