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十週年墨爾本燭光悼念 民眾悲傷落淚 ( 圖 )


2009年7月20日晚,墨爾本法輪功學員在市中心城市廣場,舉行了「法輪功反迫害十週年」燭光悼念活動。 (攝影:陳明/大紀元)

繼兩天前的18日舉行了遊行集會呼籲制止迫害,2009年7月20日晚,澳大利亞墨爾本上百名法輪功學員再次匯聚在市中心的城市廣場,舉行了「法輪功反迫害十週年」燭光悼念活動。活動吸引行人駐足,有觀眾感同身受,悲傷落淚。人們紛紛簽字聲援,希望共同制止迫害。

法輪功學員手持貼有死難同修遺照的花環,整齊的坐在廣場中心,點起燭光悼念10年間已被證實遭迫害致死的3292名法輪功學員,用真誠喚起更多的人了解法輪功真相。

燭光點點,在寒夜中搖曳,匯成一片閃爍的星河,整個廣場一片靜穆莊嚴,引得許多行人駐足觀看,為之動容,為之落淚。人們紛紛上前詢問,簽字聲援。

廣場上還播放了電影記錄片,講述十年間法輪功受迫害的真相。自1999年7月20日開始,法輪功學員忍辱負重,講真相反迫害的和平抗議已成為21世紀全球最偉大的義舉。人們在寒風中停下腳步,看完後,感歎不已。

一位名叫Tyson Vidal的年輕人在得知真相後不禁落淚。「太讓人傷心了!澳大利亞是這麼美麗的國家!這場迫害必須結束!必須結束!」他哽咽著說。他走過一排排花環,看 到花環裡一張王麗萱母子的遺照,當他得知母子倆在中國被酷刑折磨致死,母親只有30歲,兒子還是一個8個月大的嬰兒時,他哭出聲來,流著眼淚用手機拍下他 們母子的照片,並擁抱發真相資料的法輪功學員,「我能感受到你的心。」他說。

來自蘇格蘭的老人Charles Noble在請願書上簽下自己的名字,並表示,「人們有權力追隨他們的信仰!」

一對從德國來澳大利亞旅遊的夫婦駐足觀看了很久,流露出悲傷的神情。他們接過真相資料,表示要回去仔細瀏覽。

7 月20日上午,部份法輪功學員還在中共駐墨爾本總領館門前,拉起了數10面橫幅,舉行了反迫害10週年抗議活動。活動期間,過往的車輛不時地鳴笛對學員表 示支持,當地居民斯蒂芬妮女士告訴記者,經常看到法輪功學員,從內心支持法輪功學員的揭露和抗議活動,很遺憾這樣的事情還在中國發生。

另一位對中共迫害異己手段殘忍頗為瞭解的居民布萊德先生表示,法輪功學員做的很好,這樣的活動讓中共難堪,應該多多作,繼續做下去。他說,前不久抗議中共 鎮壓新疆事件的活動中,一名警察在瞭解真相後當即脫下警服,加入抗議的行列。所以類似的活動只要澳洲人瞭解了中國發生的事情,都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