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精美 很精緻 很成功的完美演出 ( 圖 )

安娜

【光明網2007年3月22日訊】



周進發先生和他的太太 女兒前來觀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 澳洲新唐人電視台總經理Richard Chen 陪同 (大紀元/安娜)

在澳州堪培拉神韻藝術團第二場演出前的酒會上,我們遇見了台灣駐坎培拉經貿處處長周進發先生一家。當記者問到台灣和中國文化之差別時周先生說:「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它的文化是蓬勃發展的,不像大陸是有指導性的,它是強調某些特點的。而台灣的文化是由民間社會的自由發展所至,所以台灣的文化特點就顯現得非常廣泛,非常活潑。這是台灣和大陸最大的差別。另外,台灣因為從大陸來了許多人,所以帶來了非常好的傳統文化和表演藝術,這是台灣文化氣息發散自由的環境。」

  在談到神韻藝術團來澳演出時,周先生說:「神韻藝術團來澳州巡演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因為澳洲社會是一個多元民主,多種族文化的社會,新唐人這次表演性的節目,剛好配上這個社會,讓華人對中國傳統文化有一個更深層的瞭解,對中華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可以借這個機會把華人優美的傳統藝術介紹給澳洲社會,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感謝新唐人的巡演。」

  當記者問到,他們是如何得知這場演出消息時,周太太說:「我的朋友非常推薦這個表演,今天能夠來,我們很高興。我的朋友認為是非常值回票價,並且非常推介這場節目。我的朋友已經看過演出,她說等你看完之後就會有自己的評價了。」

  中場時,我們又遇見了周進發夫婦,當我們問到他們對晚會的觀感時,他們談了如下的感受:周先生:這些節目非常好,無論是舞蹈,歌唱,演奏都是世界一流的水平。謝謝新唐人電視台能夠把這麼精美的演出帶給澳洲的觀眾。當問到對這場演出感受最深的是甚麼時,他說,舞蹈的意境,它後面所要表達的意義都是非常深邃的。舞者的表演非常精彩。

  周太太評價說:這台節目能呈現中華文化美好的價值跟它的精神。看過的人都會以身為華人而驕傲。表演的各方面都達到了世界級的水準。很精彩,很精緻,很成功的一個完美的演出。我們將會推薦給台灣和澳洲的所有朋友。明年我們還要來看新唐人全球華人晚會。我們非常期待這樣的演出。(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