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藝術團感動黃金海岸嘉賓(圖)

陳心寧

【光明網2007年3月20日訊】

繼布里斯本兩場演出成功落幕,二零零七年三月十八日,神韻藝術團在澳洲昆士蘭第二大城市黃金海岸的木星劇場,再度以其精湛獨特的表演感動一千多名觀眾。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澳洲昆士蘭站,在一片熱烈掌聲與讚美中,劃下完美的句號。

晚會贏得昆省政要讚賞

當晚,黃金海岸市長Cr Ron Clark及夫人Helen、布里斯本交通部長Cr. Graham Quirk、昆省議員Ray Stevens等眾多嘉賓出席觀看了演出,並高度讚賞神韻藝術團出色的表演。



黃金海岸市長Cr Ron Clark及夫人Helen

市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演出非常激動人心,背景非常美麗。我很喜歡背景,每一場節目的背景都是完美的,服裝超棒。演出非常祥和優美,就如我想像的中國文化那樣,而且我也感受到了中國文化,把我所理解的中國文化集於一身,祥和、精美。服飾色彩都將中國文化栩栩如生的表現出來。我們希望全世界像這樣的演出都來這裏表演。這場演出是一場非常完美的演出,最高級別的藝術表演。”

一旁的市長夫人說“每個節目都十分精彩,非常的棒!”



布里斯本交通部長Cr. Graham Quirk

布里斯本交通部長Cr. Graham Quirk說:“神韻藝術團演出是由北美的一組非常有才幹的藝術家組成的,他們的演出豐富多彩,形式多種多樣。我剛看到的時候,並不知道是怎樣的演出,但看了以後感到非常出色,不論從藝術角度來看,還是從這些故事情節中,把中國傳統文化呈現給觀眾的角度來看,都是非常出色的。演出有很深的內涵。”



昆省議員Ray Stephen

昆省議員Ray Stephen表示:“我覺的今天晚上的演出實在太精彩了,色彩鮮豔,舞姿優美。我們能看到這場演出感到非常榮幸。我最喜歡的是女高音歌唱家姜敏的表演,還有‘迎春花開’。但是說句老實話,我欣賞每一個節目,還有中國的二胡,真的無法形容的美妙。”



昆士蘭省越南社團領袖Bui

昆士蘭省越南社團領袖Bui說:“我覺的這場演出最優秀的一點是使人們回憶起很多過去的文化和歷史,而且透過藝術演出了解到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比如說‘歸位’節目中,那位女士因修煉法輪功被迫害致死。這是一種新的文藝體裁,我覺的這樣做很好,使澳大利亞了解了中國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

現場觀眾反應熱烈 對演出讚不絕口



現場觀眾反應熱烈

前來觀看演出的觀眾,身著盛裝,充滿期待。演出時,他們聚精會神的欣賞著每一個節目,並和演員不時產生共鳴與互動,現場氣氛和諧愉快。

演出中,當兩位主持人邀請觀眾回答問題時,回應的聲音總是特別響亮與熱情。而當演員表演高難度動作時,台下觀眾掌聲如雷。

當“歸位”節目中,好人得到昇華,壞人遭到天神懲罰的那幕上演時,觀眾忍不住拍手歡呼,對中國傳統文化中善惡有報的道理深感認同。

不少觀眾表示,演出之前他們想像不到將會看到甚麼樣的表演,也說不出甚麼具體的期盼,只是有一種強烈的好奇心和熱情,想看看演出到底是不是“美妙絕倫”。但看過演出後,感到“美妙絕倫”一詞都不足以描述神韻藝術團精湛的藝術水平及整場演出所涵蓋的多姿多彩的表演,從表演形式、舞蹈技巧、服裝道具、精神內涵等各個方面來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都是非常出色的,遠遠超出他們的想像力,並帶給人一種心靈上的震撼。

觀眾表示,通過觀看演出,他們對中國傳統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表演中的故事都很有意義,感覺非常好。

一位名為Anne的女士表示:“每個節目都喜歡,非常的喜歡。尤其他們獨特的舞蹈,演員個個充滿笑容,讓人感到非常賞心悅目。”

一位老太太,看過演出後,感到非常好,她表示要給在悉尼的女兒打電話,讓她去看演出。

Rita非常喜歡《彩虹》這個節目。“彩帶飛揚時,非常漂亮,讓人心曠神怡,令人神往。”

一對夫婦在看完上半場後表示,對神韻藝術團的表演非常驚訝。他們對中國文化的表達很深刻,而他們卻來自美國。“我對下半場的演出非常期待,總是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出現,所以整台演出很迷人。”

Stuart表示:當大幕一拉開,眼前就感覺一亮。服裝、舞蹈和舞台設計給人的感覺非同凡響。那時我就知道,這台演出的份量。看過演出後,對中國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我從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非常棒。



觀眾Ester和Francis

Ester和Francis是兩位中年婦女。她們認為“演出表達了一種平和的意境,和西方的演出完全不同。我非常欣賞那些女孩服飾很保守,不像現代女孩穿著性感。”

來自中國大陸的鄭小姐說:演出反映出古代的生活方式。“我特別喜歡描寫敦煌石窟、西藏、蒙古的舞蹈。體會到中國文化的源遠流長。”



高中中文葉老師

來自台灣的一位高中中文葉老師,帶了兩個學生前來觀看演出。他覺的表演非常富有教育性,把中國傳統文化表現的淋漓盡致。“明年要帶更多的學生來看。”

一位陽光海岸106.5電台的銷售經理Randel Ross說,“非常高興有這樣的機會欣賞到中國文化的精美博大。與我從前印象中的中國文化的感覺完全不同。就像在展現另一個美麗的世界。”

表演內涵博大精深 深深觸動善良民眾

白雪的歌曲《燭光》是最多被採訪者提到令他們落淚和心靈震撼的節目,任職公關經理的Elfi Massey表示,“讓事實和真相說話──這是我今晚(從節目中)領悟到的,我拿筆把它記了下來。當你放眼今天的世界,這是我們都應該牢記的。”他還說, “演出有著豐富的內涵,並不強行把信息灌輸給觀眾,讓人們有機會自己去體會。”

觀眾Dianne Payton興奮的表示:“真不知如何表達自己的感受,完美的一場演出。《燭光》的歌詞很深的打動了我,我理解她歌中所表達的涵義,Truth is Compassion, let’s find the truth.”(真相是善,讓我們找到真相。)

Dianne表示,在演出節目中涉及到法輪功內容很好。展現的是我們今天世界所最需要的善良。法輪功學員本身的表現就是善良的體現。她接到過一些法輪功真相的傳單,對現在中國大陸鎮壓法輪功的行為不能理解。所以《燭光》這個節目非常讓她感動。

站在一旁的母親Lorma Mckinnon說“我們都非常感動。Dianne是我的女兒,我們一看到這次演出的消息,就決定要來看。而且結果遠遠超出了我的期望。節目中很多表現神佛的故事,告訴了我們生命的來源。我覺的這種內容很重要。如果真象歌中所說的,大難來臨找真相,我們應該知道我們該做甚麼。我相信,善良的人是有好結果的。”

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領事表示,此演出讓他了解了真正的中國。他稱,外表平靜的中國竟然有這麼多鮮為人知的故事發生著,這真是一場意義非凡的演出。

很受感動的一位西人觀眾在休息時表示,當她聽著姜敏女士演唱曲目《為何拒絕》時不停的落淚,她說:「聽她的歌,我要準備好手絹。」



來自上海的商人威廉夫婦

來自上海的商人威廉夫婦表示:演出太好了,體現出中華傳統文化博大精深,我想我也被法輪功感動了,我想進一步了解法輪功學員,看看他們到底是如何煉功的。

神韻藝術團已完成在昆士蘭兩大城市的演出,他們將繼續在勘培拉、墨爾本和悉尼繼續澳洲的巡迴表演。(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