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悉尼領館施壓澳洲新唐人晚會 ( 圖 )

曾妮

【光明網2006年1月20日訊】



悉尼州立劇院(州立劇院官方網站)

將於2月18日在悉尼州立劇院上演的澳洲新唐人晚會全力準備之際,中共悉尼總領館近日致函澳洲地區政府及議員,詆譭晚會及新唐人電視台,要求澳洲政府官員勿接受新唐人的邀請。新唐人澳洲公司總經理陳瑞欽稱,新唐人對此種誣蔑、破壞表示極大的憤慨,並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的可能性。

陳瑞欽對大紀元表示,新唐人從悉尼市政廳處獲悉,中共駐悉尼總領事館於12月14日向市政廳發出信函,要求市議員「不要接受新唐人電視台的邀請信」,並在信中誣蔑新唐人和新唐人經常報導的法輪功,信中引用中共官方的造謠宣傳,指法輪功造成了一千多人的死亡。

陳瑞欽說,據瞭解,中共悉尼領館不但向市、區級政府,還向省級議員發出了這樣的信函,試圖干擾、破壞新唐人的新年晚會。這種試圖干涉和影響澳洲境內的正常文化活動和政府行為的做法已超出了外國使領館的工作範圍。

兩年前,當首屆新唐人華人晚會將在美國舉行之際,中共駐悉尼總領館即通過悉尼一家華文報紙刊登類似詆譭新唐人電視台的言論。該報紙因刊登此文,已被以誣蔑罪提起起訴。目前案件正在審理之中。此次中領館故伎重演,新唐人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的可能性。

陳瑞欽還說,近日某欲參加新唐人晚會演出的澳洲著名演出團體亦受到中領館的壓力。中領館以今後不給該團體發放去中國演出時所需的簽證作為要協條件,要求該團體取消演出計劃。

陳瑞欽還表示,今年是新唐人新年晚會首次在澳洲舉行。中共為干擾破壞這台晚會,不惜從大陸組織多個文藝團體到澳洲與新唐人唱「對台戲」。但隨著中共真面目的被揭露,特別是將「同一首歌」這樣的歌曲用於在勞教所對法輪功學員實行暴力洗腦的血腥事實的被揭露,中共的「文化統戰」將受到越來越多的人們的唾棄。

據新唐人晚會官方網站報導,新唐人晚會迄今已收到包括澳洲總理霍華德在內的美、英、澳、紐等國元首的祝賀信。霍華德在賀信中表示,澳洲的多元文化是國家的根基,新唐人晚會「所表現出來的合作精神勢必是澳洲新的一年的好兆頭。」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