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 同胞的關愛 – 不盡長江滾滾來

高智晟

【光明網 2006年1月21日】

中共以黑幫手法圍堵我全家的第81天

2006年的元月13日,亦即中國政府以下流的黑幫手法非法圍堵我全家的第78天的上午,發生了個別便衣蠻橫尋釁滋事並誇口稱『幾分鍾之內就能讓警察把你抓起來』,隨即即發生了我被警察帶走一小時的事件。

2006 年元月13日,我將永遠銘記這個不同尋常的日子。她的不尋常,不是因為在這一天裡我失去了一個小時的人身自由,而是因為:我失去了一小時的人身自由後,從海內外華人同胞那裡的巨大獲得。我被警方帶走的消息猶一石擊起千層浪,幾分鍾後,全球各大網絡傳媒迅速發出我被北京警方帶走的通告。

第一時間裡,滕彪博士等一群法律界人士齊聚我家樓下,一個小時的時間裡,全球百個社團組織、機構迅速做出反應。最讓我持續震撼不已的是,一個小時後我從派出所出來後發生的事。截止當晚12點,我接到來自全球各地華人同胞聲援的電話數百個,以致兩部電話不得不在下午18 點後關機一個半小時,因為我實實口乾舌燥應接不暇。

期間,路透社、法新社、美國之音、德新社、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BBC 等全球各大著名媒體均在下午16:40 前對這一事件進行了電話采訪。全球海外華人的聲援電話佔了三分之一,國內各地不同身份的公民的聲援電話約佔60% 以上。

在一個小時內,河南省、湖北兩省有六百餘名基督徒通過短信約定:『做好隨時以我們的血和肉體來保護高智晟的準備』。北京數千基督徒決定於第二天起開始群體絕食禱告,並擬在全國範圍內發起接力式持續絕食禱告,且每天向全球公開絕食禱告日記,絕食將持續到我被獲釋。各地工人、農民、知識份子、軍人、商人的電話在此後的幾天裡是持續不斷。

河南一位商人電話中說:『高律師,你不被捕,我一輩子都可能不會給你打電話,我們已形成一種心理,就是你在外面,我們就可以埋頭做我的生意,今天他們可是對你動手啦!我就得給你打電話啦!我堅決不答應,不要以為中國人的忍耐沒有個邊際,他們要抓了你,我還真就不再做生意啦,我就讓他們把我也抓進去!不要硬逼我們做出選擇!』

河北廊坊也是一位商人來電話說:『高律師,你在外面,也許我們一輩子也不會有什麼關係,我就會自顧經營我的公司,但你要進去啦,這性質就變啦,變得跟我們有關係啦,這是我一個商人的心理安全底線。我們決不會坐視不管,我公司上下每天都在看你的文章,開始是我推薦的,我是公司老闆,我鼓勵大家看你的文章,我也從未強迫或者有意識的引導我的職員去做什麼!人都會有自己的判斷力,公司上下現在該退的都已經退了(指退黨),我們將繼續做我們的生意,但前提是你高律師是安全的……』。

安徽、雲南、山西、四川十幾個省份都有電話過來,許多人在電話中告訴我:『高律師,我們決不是在講空話,為了證明我們不是在講空話,我們給中國的安全部、公安部、司法部都寄去了信,直接告訴他們,膽敢動高律師,我們就用血肉之軀來保衛他!決不容忍你們無法無天!』

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事件後,中國的許多大學的教授、大學生開始空前密集地與我聯係,大學教授的話題多集中在如何保護我的安全方面。清華大學、人民大學、北京大學、河南大學等全國幾十所大學的部份教授在他們各自的所在地自發地走在一起,討論下階段如何保證我的安全問題,清華大學的一群教授在討論過程中還特地打電話給我夫人,講了許多具體意見,北京市民這幾天自發到我的律師事務所及家裡來看我者不計其數。

他們自發決定,在我春節回家為母守孝期間,他們將派人隨行保護我的安全,為我配備打字及全程攝像人員來協助我的工作。今天上午,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地質大學都有教授來我辦公室看我,許多老者見面握著我的手老淚縱橫,北大的萬教授,一位曾被勞動改造過21年的老人,從28歲到49歲,人生的黃金時期就在被野蠻壓迫中度過。對制度給這些老人造成的人生傷痛經歷的講述,讓人感到辦公室裡氣氛貫頂的壓抑,這個政權對這群老人精神的摧抑程度寫在這些老人失望的面龐上,但這些久負痛苦的老人卻是為了我的個人安危而來到我的面前。

……

最近幾年裡,我在一個個具體的個體案件中,盡我的熱情及力量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這個社會在這個最嚴酷的時刻給予的關愛及支持猶不盡長江滾滾水,時時震撼著我的心靈,心裡時常感到我個人對同胞們的虧欠!深感縱傾畢生所有亦無以回饋大家一二。

人民不需要感激,但在中國政府以流氓手段非法圍堵我全家的第81 天之際,我寫下這篇文字,以見證這種愛的存在。
  
  2006年元月16日 在有特務跟蹤的日子裡於北京◇

(大紀元)(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