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李契克(2):中共在香港密佈特務網

辛菲

【光明網 2005年7月6日】

近日,大紀元采訪了前中國大陸上校軍官李契克先生,他講述了從遭受中共欺騙到認識中共的邪惡本質,再到公開退黨等過程,及數年來他在海外被中共特務嚴密監控,跟蹤和圖謀暗算的經歷。

(六)按計劃在海外開展工作

李契克到香港後,按其所在政治組織的工作計劃,與海外的一些民主力量接觸,建立聯係,探尋共同推動中國大陸民主變革的合作條件……

李契克按其在大陸的政治組織宣傳影響民眾認清中共的犯罪統治本質,鼓勵民眾采取有效鬥爭方式,爭取早日結束中共統治與實現民族解放等政治主張,在香港彙編了《告中國大陸全體國民同胞書(第一號)》的小冊子,以『中國人民黨』的名義署名(李契克所在的政治組織未有其名。因鬥爭需要而以此名對外),在香港散發。

在與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的接觸中,李契克將上述小冊子送給會見他的工作人員,並表示願意繼續探尋民主政治合作等問題。李契克所在政治組織認為:中國大陸的民主運動,決非僅與中國人民有關;中共統治勢力是當今世界上對人類制度文明危害最大的存在因素;其不但殘酷統治廣大中國人民,而且盡能極力地實施危害人類制度文明的諸類犯罪活動。美國是沒有霸國專政勢力統治的具有較強綜合國力的國家;其被中共統治勢力視為『頭號國際敵人』;中共統治勢力全力破壞美國的制度文明,極力阻止美國的民主政治因素影響中國大陸。中美之間,既有中共統治犯罪勢力與美國一些反對國際民主運動的勢力的勾結合作,又有兩國廣大人民共同爭取與維護社會制度文明的共同利益;中共的法西斯恐怖統治不但危害廣大中國人民,而且對廣大美國人民構成嚴重的潛在危害;爭取美國正義力量與中共大陸民主力量在開展結束中共罪惡統治鬥爭中的互助合作,是存在規則確定的符合兩國根本利益的必要舉措……

李契克與中國大陸在香港的一些民運人士建立聯係後,共同研討如何利用香港這一前哨陣地開展推動中國大陸民主運動等問題。李契克離開中國大陸後的工作計劃,沒有『離開香港』的內容。

……

(七)誤入圈套 隱情曝光

李契克在香港開展與海外民主力量聯絡等工作,需要有在香港合法滯留的條件。在創造這一條件的過程中,李契克曾與香港《前哨》雜誌社的總編劉達文取得聯係。劉把李介紹給一個化名叫『楊光』的人(其真名為楊某某),劉說楊可以幫助李。

經李契克向在香港的民運人士瞭解楊光之後,得知楊稱自己是『民運人士』,他把『反共』口號喊得很響。楊光對李說:辦理留港事宜需要時間。楊要李住到他家去,以省去住旅館的費用。

李契克沒有想到,楊光正在為幫助中共罪惡統治勢力扼殺大陸民主力量計劃一次邪惡行動。

李契克住到楊宅後,楊趁李不在家時,偷印了李的證件等,並將複印件連同楊光編造的歹毒的扼殺性故事一起賣給了香港《東方日報》。《東方日報》在不向李契克瞭解情況的條件下,將帶有李的照片的證件複印件和楊光編造的故事,刊登在該報1996年3月25日的頭版。

在此之前,楊光於某日將李契克帶到聯合國難民公署駐香港辦事處的走廊上,丟下一句『我對你的幫助到此為止了』,扭頭就走。一位工作人員告訴李:她知道李要來,因為一個叫楊光的人給辦事處發了傳真。之後李見到了楊光寫的傳真件『一個中國大陸的上校匪徒李契克馬上要到你處去談他留港之事……』!是幫助,還是破壞?!李契克在意識到楊光不懷善意之後,搬出了楊宅。但為時已晚,楊光已把李契克及其政治同伴們出賣了。

《東方日報》刊登的楊光編造的陷害李契克和他的政治夥伴們的內容有:李契克他們『在軍隊中有反對共產黨統治的秘密組織』,『該組織成員中有師長』,該組織『準備號召官兵在下一次台海演習時掉轉槍口打擊中共』……

隨即,中共統治高層命令在全軍範圍秘密清剿反對其罪惡統治的力量,尤其是與李契克關係密切的人。據在香港出版的英文報紙《東方快訊》於1996年4.5月間報導:自《東方日報》將李契克及其在中國大陸軍隊中的政治同伴的情況曝光之後,中共統治勢力在全軍範圍秘密清剿與此有關的人員;凡在清剿中發現的有關人員,均受到了嚴厲的懲治,如在山西省駐軍單位中查出的有關人員……

李契克於96年3月25日早晨看到香港街頭四處堆放的《東方日報》時,纔知道自己與政治同伴被惡毒地出賣了。當日,在聯合國難民公署駐香港辦事處的一位與李契克接談的藍姓官員的辦公室,李契克打電話問楊光:此出賣是否楊光所為?楊光承認是其所為。楊光蠻橫地答道:『是我乾的。』李問他:『你為什麼這麼做?』楊說:『你們早不曝光,晚也會曝光!』說完掐斷通話。

藍姓官員告訴李契克:《東方日報》將李契克的情況曝光後,香港政府在找李契克;並委讬難民公署轉告李契克這一情況。藍姓官員建議李契克去找香港政府,他對李說:自香港政府明確尋找李契克之後,難民公署決定停止與李的進一步接觸。藍並說:李是否能取得在香港合法滯留的條件,最終取決於香港政府。李契克明確表示:他此次外出,與英國無關;他不會去找香港政府。

藍姓官員告訴李契克:在李到他辦公室之前,李的兩位朋友來找過李,並留下姓名。其中一位是民聯陣駐香港的負責人楊小炎,另一位是民運人士張某某。在李契克與楊小炎通話時,楊對李說:『你知道不知道你的處境很危險?我們都在為你的安全擔心。共產黨會很快對你采取行動。』李對楊小炎說:是楊光出賣了他們。楊小炎說:『此事在意料之中。』楊小炎告誡李契克:不要離開難民公署,因為楊光與這一帶的黑社會有密切聯係;楊光會想到李也許在難民公署;民運人士張某某會到難民公署來接李。

民運人士張某某(李契克不想公開其全名,以避免中共害其),是李契克終生不忘的俠膽義士。張隻身到難民公署接李契克,將李送到已安排好的地點,與香港支持大陸民主運動的幾位民主人士見面。那幾位人士勸李接受他們的善意安排:他們與香港政府交涉,希望港府基於人道考慮,將李契克送出香港,以使李契克擺脫中共的搜捕。李契克對此非常感激。但他表示:他不想離開香港這一前哨陣地,最好是能在香港隱蔽一段時間後繼續工作。

(八)正義人士相助 離開中共密佈特務網的香港

民主人士為了李契克的安全,在將李安排到一處安全地方過夜之後,勸李轉移住宿地;隨後將李送到香港政府(雖未經李同意,李完全明白其好意)。

香港政府在對李契克的真實身份進行調查並確認之後,將李契克送到英國。

為什麼在楊光和《東方日報》出賣李契克之後,諸多正義人士為李契克的安全擔心?因為他們知道李契克面臨的是什麼。他們告訴李契克:香港距中國大陸一徑之隔,中共會輕而易舉地派出特務到香港密捕和幹掉李契克。中共在香港苦心經營特務網系多年,到96年時,其在香港設置的特工網系便有三萬人之眾(有的是以各種假身份掩護的職業特務,有的是兼職特務,有的是中共特務網系的外圍線人……)。中共在香港的任何行動,都可依托其在港的特務網系的局部或整體的配合運作。……

在香港的民主人士告訴李契克:誰都知道中共統治犯罪勢力主要依靠其宰控的武裝力量(特別是常備軍)支橕其罪惡統治;中共最懼怕的是軍隊中反對其罪惡統治的力量;中共對不滿與反對其罪惡統治的軍人不擇手段……

在香港政府核查李契克的真實身份之後,有的官員對李契克說:由於中共在香港各界無孔不入地安插特務,李契克被送到英國一事,很快會被中共知道……

民主人士告誡李契克:到英國之後要當心中共在那裡佈設的特工網;前不久在英國首都倫敦,兩名在英國政治避難的原中國大陸軍人被暗殺了……

李契克說:說到那個出賣李契克和他的夥伴們的化名『楊光』的人,亦有民運人士依據對楊的長期觀察,認為他有很重的中共在港特務網系的外圍線人的嫌疑。並認為:楊光絕非真正的民運人士,而是混入民運隊伍中的破壞民運的人;真正的民運人士是決不會幫助中共扼殺軍隊中的反對罪惡統治的力量的。

李契克在香港政府核實李的真實身份的過程中,給香港政府寫信,要求該政府依據香港法律,依法對待楊光欺騙公眾和陷害李契克與其友人的行為,依法對待《東方日報》以訛傳訛的行為。但李契克沒有足夠的時間在香港為實現此訴求而繼續努力。

李契克指出:中共為維護其罪惡統治而必然對廣大中國人民實施殘酷的法西斯恐怖專政,並對全球範圍輸出其法西斯恐怖政治,在許多國家(包括英國)密佈特務網系……李契克到英國之後的境遇便可想而知了。

(未完待續)

(大紀元)(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