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誠間諜比利時揭開中共在歐間諜網 ( 圖 )

中共在歐間諜網曝光 滲入國防太空 歐洲各國全面清查

黃貞貞

【光明網 2005年7月5日】



2004年10月,一名男子走过越南河内Alcatel公司。(AFP/Getty Images)

為取得全球商業競爭優勢,北京當局在全歐洲布下綿密的工業間諜網,滲入包括國防、太空、化學、重工業和通訊等歐洲重要工業各階層,時間至少十年,已引起歐洲各國政府的高度重視,包括英國等在內都已全面進行清查。

另一方面,最近美國眾議院一份報告列出中國在多項科技方面突破,都是靠工業間諜的情報得來,其中包括先前只有美國和日本纔辦得到的超級電腦運算速度、先進的通訊系統和衛星科技等。

專家認為,中國最近在敏感的台灣海峽武力上精進,也是間諜竊取美國情報的傑作,包括模仿美國戰斧巡弋飛彈建立的新巡弋飛彈系統,和竊取美國神盾防空飛彈藍圖而興建的海防系統。

一位中國長期派駐在歐洲的高級間諜,最近在比利時叛變,揭發北京政府企圖取得歐洲先進的工業資訊,稱霸全球工業的計劃。比利時的情報專家說,中國的歐洲工業間諜網不僅規模很大,而且滲透力很強。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這名叛變的中國間諜已將數百名在歐洲的其它間諜名單和他們的情報活動細節,全部交給比利時政府,由於被滲透的國家很多,包括德國、法國、荷蘭、比利時和英國政府都全面展開調查。

這名揭發中國駭人間諜案的叛變者,由於仍未獲得政治庇護,拒絕公開露面據情報官員指出,這名叛變者是一名職業學生,在比利時的大學城魯汶的『中國學生與學者協會』擔任高級幹部,負責協調歐洲地區的工業間諜活動。(注:據比利時歐洲戰略情報安全中心總裁莫尼克說,叛逃的情報人員曾在歐洲大學和公司工作了十年。是魯汶的『中國學生與學者協會』的成員,並非高級幹部。)

情報官員指出,這個『中國學生與學者協會』幫助北京官員與旅居在歐洲各階層的中國民眾保持接觸,不論是在大使館臥底的情報員、送到歐洲訓練的研究生或是個人,都各自獨立工作五到十年不等的時間。

比利時官員指出,法國的通訊公司Alcatel 是被中國工業間諜網鎖定的歐洲企業之一,這家公司取得價值十億歐元(約十二億美元)的Galileo 衛星通訊系統合約,被歐洲領袖視為是和美國全球定位系統GPS 相抗衡的利器。

情報官員說,拜間諜成功取得情報之賜,中國已順利成為Galileo 衛星通訊系統科技的正式合作夥伴。

中國間諜不僅滲入歐洲,連美國也不放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 負責反間諜行動的官員表示,中國正快速地削弱美國的科技優勢,『一些先進的技術一般要花上十年的時間開發,但是中國只花了二到三年就辦到了。』

他說,中國收集情報可以說是『無所不用其極』,不論是私人企業、工業大廠、甚至大專院校的科技發展,全部都不放過。

(大紀元)(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