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卡巴瑪塔中秋節洪法(圖)

【光明網9月28日】卡巴瑪塔(Cabramatta)市區是澳洲移民最集中的地方,移民來自世界130個國家和地區。卡巴瑪塔市區位於悉尼地區的西南,有75%的居民是在海外出生,80%的人能說兩種以上的語言,有來自亞洲13個民族的人在居住。

距離悉尼市中心不到1小時車程,就可在此地作亞洲一日游了。這裡有中國式的琉璃瓦建築及亭臺樓閣,在卡巴瑪塔市中心有中國式牌坊、華人律師事務所、會計師樓、修車行、商店,大小中餐館、等亞洲食品比比皆是,在市郊有華人養老院、廟宇及菜園等。這真是亞洲社會縮影。

這裡的華人、越南人、泰國人、老撾人和柬埔寨人,他們一直保持著自己民族的傳統文化和生活習俗,同時又在融入澳洲社會。中國的所有節日在澳的華人都過,當然中秋佳節就更不例外,”每逢佳節倍思親” 多民族一起共同慶祝,並在此時表達自己對遠方的親人的思戀。

卡巴瑪塔中秋節是由Fairfield行政區市政府與當地社團聯合舉辦的節日,這也是全澳洲最大規模的中秋節活動。估計這次中秋節活動有6萬多人參加。9月28日星期天人們都穿上了節日的服裝,全家老小都來到卡巴瑪塔市中心。各商家早已把自己的貨攤擺好,舞臺及兒童樂園已就緒,晚上9點鐘放煙火。

這裡居住華人與其它地區的華人一樣因受江氏集團的反宣傳受毒很深。為了讓世人瞭解法輪功在中國遭受迫害的真像,悉尼法輪功學員已是多次參加這一活動了,併用各種方式讓世人明白真像。這次從上午10點-晚上10點一直在向世人發資料講真像。卡巴瑪塔市區的大街小巷到處都是行人就如同到了北京的大柵欄和上海的城隍廟,在澳洲地大人稀地方很難見到這種景象。

在以前這裡的華人見到法輪功就繞道走,遞給他/她資料不接,有的還說,你們在搞政治,跟政府對著幹等話。5年來由於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不斷的努力向世人講法輪功受迫害的真像,世人越來越覺醒了。在這次活動中不少的華人主動來到我們的信息臺索取資料,不再像以前那樣害怕接觸法輪功,並願意法輪功學員攀談幾句。一位從國內來的老太太說:”我知道法輪功,我時常看你們的資料與大紀元報。” 另有一伙從國內來的小留學生走到法輪功信息臺看見學員練功,也跟學。

下午4點時輪到明慧學校上台表演了,悉尼小弟子演出了中國民間傳統節目打腰鼓,小姑娘表演了台灣民族舞蹈 “阿裡山的姑娘”。臺下的觀眾為小姑娘的漂亮服裝和舞姿熱烈鼓掌,當地媒體的記者也來搶鏡頭。緊接著悉尼法輪功學員演出了 “萬古天門開”,當”萬古天門開”的音樂一響周圍的喧嘩聲就很快靜了下來,因為這支樂曲不是一支普通的中國古典樂曲,她在告訴眾生萬古的天門開了,迷中的世人快點覺醒吧,找到自己的歸路――回到自己真正的家去。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