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集會聲援人權會美提案抗議中國迫害人權(圖)

【光明網4月8日】在日內瓦召開的第60屆聯合國人權大會已進入第四週, 5日下午,墨爾本地區法輪功學員和一些社團組織約50人在墨爾本市中心聯邦廣場舉行了抗議集會。

此次集會的主題是揭露中國人權狀況日益惡化的現狀,澳中雙邊閉門人權對話沒有實質意義,聲援美國在本屆聯合國人權大會上提出的中國人權議案,呼籲政府和非政府組織機構支持通過此議案,澳大利亞人民應該知道中國迫害人權的真象,杜絕奴工產品如筷子、正林瓜子等在澳大利亞的市場上出現,共同制止迫害的繼續等。

集會由維省法輪大法學會協調人皮爾森史密斯主持,中國民運海外聯係會議澳洲分部主席呂易、中國民運澳洲分部主任張偉強、維省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卡蒂、墨爾本中國勞工黨主席阮傑以及不久前成功逃離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張東凡、”和平的花瓣”行動的組織者簡女士等在集會上發言。

維省法輪大法佛學會發言人卡蒂在發言中表示,僅在去年11月和今年1月間,從中國大陸17個省市共傳出64位法輪功修煉者被迫害致死。這一事實在提醒那些中國國內或海外已經對這一悲劇淡忘的人們,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是真實的、並且仍然在奪去無辜百姓的生命。

迫害還在昇級,在過去兩個月內據信在中國有40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幾乎你每天都可以聽到類似的報導。

她說:”每一個國家都與中國建立關係,這一關係也意味著責任。因此我們希望全世界的人們不要坐視不管。我們有機會伸出援手。”

卡蒂在最後表示,”當這一人類悲劇的真象大白於天下,每個人都檢省自己的內心,將來的人們會問:’在那個時候你是政治家或媒體記者, 為了制止迫害你做了什麼?’如果不得不回答’沒有’的話,那很可能是另一種悲劇。”

中國民運澳洲分部主任張偉強在其題為”堅持公理,還我人權”的講演中說:”今天是中國傳統的清明節,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緬懷已經離開我們的親人、朋友,寄託我們的哀思。””1949年中共掌權以來,就提出了人民民主專政的口號這種謊言幾十年來蒙騙了善良的中國人民和國際社會。”

“人權入憲,僅僅是紙上談兵。””中共獨裁者還是在凶殘的鎮壓民運人士、政治異見份子、法輪功弟子、宗教人士等。”

中國民運海外聯係會議澳洲分部主席呂易說: “中共當局一再自我標榜現在是中國人權最好的歷史時期,但卻連續不斷,屢屢發生打擊異己、侵犯人權的惡性、暴政事件和大規模、長時間、沒有完的迫害法輪功,鎮壓基督徒案件。”

他向全世界一切正直善良公義的人士,組織和政府呼籲不要再對中共當局抱任何幻想或期待,不要貪圖中共經濟利益,那將會害人害己、貽害無窮。

成功出逃澳洲、來自中國武漢的法輪功學員張東凡敘述了自己在1999年江澤民集團鎮壓法輪功以來自己遭受的迫害:6次被抓,兩進看守所,兩次被判勞教一年半,多次被抓進”洗腦班”,因不放棄信仰、堅持修煉,完全喪失了基本的人身自由。

全球”和平的花瓣”活動墨爾本組織者簡女士呼籲善良的澳洲人伸出援手,幫助那些千百萬在中國無法表達自己心聲的孩子們,在”和平的花瓣”明信片上籤名,將自己的祝願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正義之聲以及聖潔的小蓮花一同呈遞給在日內瓦的本屆聯合國人權大會的主席。

墨爾本聯邦廣場地處鬧市,街對面是繁忙的中心火車站,集會吸引了大量過往市民的關注,很多人停住匆忙的腳步駐足聆聽與會者的發言,更有不少善心人士在即將發往日內瓦的明信片上留言,不一會兒明信片就堆滿了一個大藍子。

一位來自中國大陸的女孩在宣傳臺前對是否簽名一開始猶豫不絕,問我們這樣做是不是對中國不好,在瞭解了真象,得知這纔是真正為中國好之後,立即爽快的簽了名。

一位不會講而只能聽懂普通話的華人男孩聽了介紹,便要了一隻筆和一張明信片走開了。過了很長時間他帶回了寫滿了英文的明信片,讓我們都覺得意外驚喜。

在與會者發言時,一名高個子西人青年一直在專注的聽著,直到最後主持人宣佈集會結束,希望之聲的記者上前采訪了他,他說他一直關注中國的人權現狀,並非常支持法輪功的和平反迫害行動。

此次集會是全澳洲向聯合國陳情的一部分,類似的集會在悉尼和布裡斯本同期舉行。(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