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巴黎警察拘押學員事件, 澳法輪大法佛學會通過法使館致信法國總統


2004年2月10日上午, 法輪大法澳大利亞昆士蘭佛學會、新南威爾士佛學會和維多利亞佛學會聯合致信法國總統,並派代表凱-茹芭克(Kay Rubacek) 和50多名法輪功學員來到澳洲首都堪培拉的法國大使館,請大使轉交,同時在法國使館前召開新聞發佈會。追查法輪功迫害國際組織澳大利亞分部發言人劉松發博士也到場發言。

上午10點35分左右,法國副使皮埃爾-瑟漣先生熱情地接見了法輪大法協會代表凱-茹芭克女士和劉松發博士。談到巴黎警察拘押法輪功學員事件時,瑟漣先生表示他知道此事並坦誠地解釋了法國警察的行為,並收下了法輪大法新聞社 剛剛發表的新材料。他欣然收下了給法國總統的信,並表示將儘快寄回法國。

法輪大法協會的信中呼籲法國總統關注巴黎事件和法輪功在法國的歷史。信中說:”自1995年3月以來,法國就有人修煉法輪功。當年,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應中國駐法國大使及使館工作人員的邀請,來到巴黎的中國大使館內的文化中心演講。”

“在今年的中國文化節遊行期間,巴黎警察粗暴拘留了幾十名法輪功學員,甚至給部分學員戴上手銬,僅僅是由於一些學員佩戴了黃顏色、印有’真善忍’和 ‘法輪大法’字樣的圍巾。而學員們誰也沒有搗亂或犯法,後來均被無罪釋放。然而,抓捕的依據僅僅是他們的精神信仰,這實在令人擔懮不已。”

“這一事件的執行者是法國警察,但是顯然是來自上頭的命令。此舉不僅有損法國的美好形象,更對無辜中國人[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雪上加霜。中國政府中的一小撮人仍然在江xx的控制之下,對法輪功的迫害也一直在進行。他們有可能利用法國警察拘捕法輪功學員一事在中國造勢宣傳,使得更多無辜的中國人因為堅定信仰遭受殘酷的迫害。法國當局對於這種雪上加霜的行為是有責任的。”

法輪大法佛學會要求法國當局深入調查該事件,保證今後不再發生。

會談結束後,法輪大法佛學會代表表凱-茹芭克在法國使館前宣讀了新聞公告,向公眾披露該事件的更多細節,包括一名中國官員曾親自導引法國警察在巴黎的大街上逮捕法輪功學員,所有學員後來都是無罪釋放,及法國警察多次拒絕提供他們的名字和警號等。

凱-茹芭克女士重申:”我們不針對任何政府,包括法國和中國政府。是江澤民殘酷地迫害法輪功並把此舉延伸到海外。”

劉博士代表追查法輪功迫害國際組織澳大利亞分部,向公眾介紹了2004年1月30日追查國際公佈的”關於文化部利用對外交流輸出迫害法輪功暨中法互辦文化年中方組委會部分成員參與迫害法輪功的調查報告”。該報告指出,自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開始鎮壓法輪功以來,文化部緊緊追隨,壟斷和控制文化信息、新聞和出版,並銷毀大批法輪功出版物,使人們無法查證江氏集團用以詆毀法輪功理論的證據 。由於對法輪功的打壓完全是建立在謊言基礎上、並由謊言維繫的,收繳銷毀法輪功出版物、新聞封鎖,包括網路封鎖,便成了江澤民維持這場鎮壓的必然手段。為此,文化部於2000年12月牽頭啟動了耗資巨大的網路工程,監測、查堵國內外所謂敵對勢力及法輪功電子郵件,誤導國際輿論,打壓法輪功。

劉博士還介紹說,據調查,中法互辦文化年中方組委會主席及部分主要成員都在不同程度上參與了迫害法輪功。2004年1月24日到26日,中法互辦文化年期間,幾十名法輪功學員無故被警察粗暴拘留,其理由僅僅是他們穿了黃色的衣服或帶有’真善忍’、’法輪大法’ 字樣的服飾。除了中方官員對法國政府的直接壓力外,很難說此事件與中國官方誤導國際輿論沒有關係。劉博士並表示,追查國際將對此事進一步深入調查。目前有關報告已發表在追查國際網站上,供公眾查閱:http://www.upholdjustice.org/NEWS/hotcase_22/ChinaFranceExchange.pdf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