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法會發言稿: 學好法 向內找 走正自己的路

文 / 澳洲墨爾本學員

【光明網9月26日】我是2001年4月1日得法的。開始閱讀<<轉法輪>>的目的是想能獲得第一手資料,看看當時在社會上對法輪功的議論誰是誰非。特別是最迷惑不解的天安門自焚事件,想得到一個合理的答案,只有到法輪功創始人寫的書中去找。幾經周折才找到了《轉法輪》,出乎意料的是,書還沒看完,我就興奮地大叫起來:”天書!”從此以後,我就再沒放下這部能使我返本歸真、生命永駐的天法!

最初學法的兩三個月中,那真是如饑似渴,每天靜心學法至少5個小時。修煉中的第一關就是情關,記得我那天抱著高燒己久的女兒,流著眼淚,心裏對師父說:”我知道修煉人無病,是消業。但是我年僅4歲的女兒已幾天未進食了,再這樣下去,如果出了事,就會被說成法輪功不讓吃藥出問題。” (女兒與我同時得法修煉)可是,另一念也清清楚楚,來自內心深處,而且是非常痛心的,”如果你今天邁進醫院的大門,就等于宣布不修煉了。”這一念使我抬不動腿。可是當看著懷裏昏迷的女兒時,又不忍心看著我獨生女受苦。真不知如何過得了此關,我對師父說:”第一次過關就讓我在修煉和女兒之間選擇,這可太難了!”這時,慈悲的師父說:”難忍能忍,難行能行。……你試一試,難忍,你忍一忍;看著不行,說難行,那麼你就試一試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話,你發現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轉法輪》)就這樣,我放下女兒,開始做飯,整理房間。這時候,我看見女兒竟然起身,下地,走向我,來幫我疊衣服。我說:”女兒不舒服,就不用幫媽做活了。”可女兒卻說:”媽媽,我能忍”。當時,我吃了一驚,原來不能忍的是我!經過這一關,我發現了自己內心深處潛藏的人的觀念,那就是還是看成人得病,沒有真正在法上認清什麼是消業。而且還抱著人的狡詐的心理,表面上頂著不吃藥,實質心理卻希望師父給去病。這對修煉人來說,這是一顆多麼不純之心哪,我感到很慚愧。

不過,有了這次的經曆,我也明白了什麼是向內找–這是師父傳授給法輪大法修煉者的最本質的修煉方法。在以後的每一關每一難中,只要能向內找,我就能過得去,又能促進我加強學法;如果我沒能做到向內找,就會在那一層次停留很長時間,因為沒過好這一關,該去的心沒去,又找不到自己執著在哪裏,心煩意亂,做事也不順利,心靜不下來,看書什麼也看不到。反之,當我把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件事都看作是自己的修煉中的考驗,無論事情多大多小,只要事事能向內找,就能發現自己的執著,努力克制它,去掉它,那真是感到身清意爽,做事也輕松愉快。在這種狀態下,自己都能感到層次突破的非常快,而這一切是來源于靜心學法。

兩年的修煉過程,明顯悟到的一點就是學法的重要性。每當關過得好時,真是學法精進的時候;關過不好,那就是沒有學好法。學好法,不僅僅體現在讀書時間的長短,而是要用心去學。在實修的過程中,能在法上認識法。我是在一次教訓中,深感到”在法上認識法”對大法修煉者是多麼的重要。去年4月左右,也是我修煉近一年的時候,澳洲弟子在一些問題上發生很大的分歧。我當時也跟著一些老弟子針對這一問題,利用複活節的假期整整2天集體學法交流。可是讀的時候,是帶著人的觀念學法,是想在法中找出能為自己觀點辯護的理由來,那實際已不在法上了。如果不是慈悲師父的及時指正,我可能就會跟著去做出不善的舉動。事後,第一次從自以為學法好修煉精進的自我陶醉中驚醒。發現我沒有跟法走,在人情的帶動下,差一點陷入舊勢力的圈套。沒有在法上認識法,實際上已脫離了法。這次教訓使我深深體悟到修煉的嚴肅性,不能在法上認識法,不僅不能走正師父給自己安排的修煉之路(這可是唯一在我有限的修煉時間能使我走向圓滿成功之路啊),而且,還會給正法時期大法在世間證實法,救渡眾生中造成難以禰補的損失。

學好法是正念正行的保障。隨著學法的深入,我體會到:發正念不僅是單手立掌的那一刻,大法弟子的正念正行是時時刻刻體現在講清真相,救渡眾生的方方面面。去年,多倫多法會期間,去一同修家路過多倫多大學,一路上發正念,當看見一群中學生與我同時等紅綠燈時,我在內心說:”可愛的孩子們呀,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你們以後都要得法,要返回到先天的本性上去呀!”想到此,兩行熱淚奪眶而出。有時,當開車停在紅等時,我會看著路上的行人,發正念,清除控制他們了解真相的邪惡。

去年波士頓法會後,我開始參與媒體工作,去年聖誕節和今年年初這段時間洪法活動很多,也是墨爾本媒體隊伍擴大時期,我和同修忙得每天只有3-4個小時睡眠時間,有時,兩天才睡上2-3個小時,女兒跟著我跑東跑西,只能利用路上時間讓女兒吃飯,睡覺。一天忙到晚上,女兒告訴我:”媽媽,我白天還沒有吃東西呢”。但是,大家都是相互配合,遇到心性的摩擦,都能向內找,交流的也多,所以,我們的工作越做越好,在我們急需人手時,慈悲的師父又及時送來了年輕懂電腦的弟子來到了我們小組。同時,與大家學法交流的過程中,也促進他們在法理上成熟起來。

隨著正法進程的加快,每個人承擔的工作越來越多,我自己也陷入了只為了做事而做事的狀態中,每天學法時間越來越少,甚至,有時連續2-3天不學法,自己還覺得在做大法的事情就是在證實法。與同修的矛盾也越來越多,越來越大,學法少了,向內找也少了,一遇到問題,就先指責別人,認為別人不在法上,抱著這種觀念學法時,不是用法理對照自己的心,而是用法理檢查別人的一言一行:看,師父是這麼說的,他(她)卻那麼做,明明不在法上,可他(她)卻看不到,這法他(她)是怎麼學的?事後想想自己,如果能把這些問號放在自己頭上,把”他(她)”字改成”我”字,問一問自己,檢查檢查自己的心性上有沒有漏?那就不會一次一次地陷入舊勢力的安排,而沖不出來。一次由于自己與同修發生心性摩擦,陷入魔性狀態,導致在工作中發生差錯,而且還造成其他同修相互指責,加劇了矛盾。”一思一念要在法上,正念正行”,可能當時我還用此話還壓過別人,指責過同修,痛定思痛後,才理解這句話的法理,師父說:”你們的路啊,我想大家已經看到了,其實是很窄的。你稍為走偏一點,你就不符合大法弟子的標准。只有一條非常正的路我們能走,偏一點都不行,因為那是曆史要求的,那是未來宇宙眾生生命所要求的。”(《在大紐約地區法會的講法》 —-2003年4月20日)。因為只要我們不在法上,那就陷入舊勢力的安排,就沒沖破舊勢力的幹擾,可那是師父不承認的,我們也不承認,可這不承認不是只在口頭上表表態就行了,那是在大法中修煉出來的正覺,大法弟子在世間證實法中圓融著大法的正念正行中。師父在宇宙大穹正法的同時,造就著大法中新宇宙的新生命,而新的生命是要對未來新宇宙圓融不破負責的。怎樣能走正自己的路,我自己的體悟就是:靜心學法,遇事向內找。這是法輪大法弟子的修煉實質,也是最好三件事學好法,講真相,發正念的保障。

有不妥之處,請各位同修批評指正。

謝謝大家,謝謝師父!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