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法會發言稿: 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多渠道向華人洪法講真相

【光明網9月27日】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得法之前我是個基督徒,因為不願在世俗中隨波逐流,90年,一來到澳洲,就在基督教裏慕道,想在宗教中找塊淨土,並于七年前受了洗禮,然而,多年的上下求索並沒有使我內心得到平靜,反而讓我產生了越來越多的疑惑和不解。

去年6月15日我有幸得法,認真讀完一遍《轉法輪》之後,被書中博大精深的法理深深折服,興奮、激動了好幾天,第二周同修又讓我看了《轉法輪》卷二,就這樣,一下子解開了我對人生及信仰中所有的疑惑,我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大法,並積極投入到正法的行列之中。

起初,牧師還經常打電話提醒我去做禮拜,我就和牧師在電話裏向他介紹法輪功和自己修煉後身、心上的變化。可能牧師也感到新奇,就和牧師娘以及教會的長老來我家探訪,我們交談了兩個多小時,最後牧師娘對我說,”我向你保證回去一定看《轉法輪》,可你也要保證要看聖經啊”。牧師對我說: “我相信李洪志能在短短的十年中讓這麼多的人相信,一定有他的道理和方法。”打那以後,牧師再也沒有叫我去做禮拜。

今年元宵節他邀請我參加教會的聚餐晚會,我想這是一個洪法機會,就欣然接受邀請,並在征求他的同意後,帶去了”大唐的記憶”這個舞蹈。報幕時,我首先代表昆士蘭的大法弟子向他們拜了晚年。誰知我這拜年的話一出,一下子全場鴉雀無聲,幾秒鍾後,又聽到全場的竊竊私語聲,我感到了他們的驚訝和不理解。這時,牧師趕緊過來對我說,”不要提法輪功,我沒對他們說過,他們會誤會”。我答應了他,接著介紹了這個舞蹈的創作意圖和唐朝的優秀文化。晚會結束後,好幾個人走過來對我們說:”你們的舞蹈太美了,很高興你們來跟我們一起聚餐。”通過這件事,我看到布裏斯本的華人社團中還有很多人對法輪功持有誤解和偏見,並開始考慮如何跟他們溝通,幫助他們正確地認識法輪功。

這次活動不久,昆士蘭澳中友協副主席打來電話,讓我幫他為中國國家旅遊局和這裏的旅行社合辦的旅遊促進元宵晚會准備一台節目,我告訴同修如果有經濟條件,最好參加,因為澳中友協這次邀請的大都是華人社團的領袖,可能大使館參贊也會來,是一次很好的洪法機會。為此,一些黃金海岸的同修也趕來布裏斯本參加活動。在幫他們籌備節目過程中,澳中友協讓我來協調演員們的出場費。當他問到如何付法輪功演員的費用時,我告訴他我們不要費用,是義演。他很驚訝,說如今哪裏還遇得到這樣的好事?後來,他過意不去,就建議給演員們每人一個免費餐位。我說,一張餐卷50元,也是錢,你就賣給其他人吧。其他演員每人要80元的出場費,外加兩張餐卷,有人還提出要帶家屬,而我們的演員什麼都不要,相比之下讓他非常感動。在進餐中,學員們熱情地和常人交談,向他們介紹法輪功。這當中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呢:我們的節目演完後,大家都知道有法輪功的人在會場,有些人因對法輪功有誤解,看到有學員在給常人資料,就告訴了主持人。澳中友協的主席十分生氣,副主席也急忙走過來,讓我去找正在向常人發資料的一位學員,說趕緊讓她停止發資料,否則會讓她離開會場,並讓我倆到主席這邊來。我們走過去時,我看到澳中友協的主席,(西人)滿臉通紅,雙手背在後面,氣得渾身顫抖,一見那個學員就說:”這是我組織的會,不是發資料的場所,你若這樣做,我會立刻讓你離開。” 我們的學員鎮定而友善地說:”我並沒有發資料,是他們看到我別的這個法輪徽章主動向我詢問的,而且那個人也是我的朋友,以前是我兒子的英文家教”,聽了解釋以後,主席的氣消了許多。散會後,我看見他和這位學員又交談了很長時間,以後又聽說,他還主動邀請這位學員去飲茶。那位副主席也兩次打電話給我表示抱歉。他還告訴我說他們想成立一個接待處,接待中國官方來的代表團和訪問團,並想請我做接待員,問我自己的生意是否能跑得開。我心想,上那去找這麼好的機會講真相啊!這不是天賜良機嗎?當即愉快地答應說,沒問題。

得法前我是昆士蘭中國人協會的理事,這個協會是一個非盈利、非政治及非宗教性質的社區團體,主要由有中國血統並認同中華文化的人士組成。自從我得法之後,就想勸學員們入會,因為我體會到,融入華人社團讓常人了解我們,再向他們講真相,就比素不相識地告訴他真相容易得多。我向他們講了這樣一個故事。那是前年底,中國大使館調換新大使,新大使要來昆士蘭慰問華人,由我們協會負責安排接待,一天晚上,理事們就開會討論確定歡迎會的事宜、確定出席人員和文藝節目等,快完會時,主席十分緊張和嚴肅地說”還要告訴大家一件事情,我先檢討是我的大意,我把會議的通知在網上發出去了,剛點擊了 SEND 這個鍵馬上想到:糟了,法輪功也會看到這條消息,到時他們一定會來沖擊會場,我們要想盡一切辦法,把他們欄在場外,千萬不能讓他們進來。”他邊說邊顯示出一派坐立不安的樣子,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和見到人們對法輪功的懼怕心理,之前我曾從一位顧客那裏知道法輪功在中國被打壓,從照片上看十分殘酷,可當時並不知道法輪功究竟是什麼?只是有一種同情感,認為無論法輪功怎麼樣,政府也不應該采取法西斯的手段。那天,在理事會上看到人們對法輪功的恐懼,不由得引起我的好奇,同時也跟著緊張起來,心想:為什麼人們一聽到法輪功就這麼害怕?法輪功到底是怎們回事?歡迎會上,我在門口負責賓客的簽到和接待工作,當各個社團的負責人出席地差不多時,突然,聽見一位理事緊張地說,”快!快出去!法輪功來了”,我趕緊放下手中的工作,和他們一起站到樓梯口,想堵住法輪功學員沖入會場的路。當時被他這一喊,我心裏緊張得怦怦直跳,感到手腳冰涼,兩腿發顫。但當時還以為自己是在做一件無私無畏的大事情,就強裝鎮定。這時只看見兩位法論功學員站在樓梯上,一個西人,一個華人,再看看他們後面,並沒有跟什麼大隊人馬。當時腦子裏一閃,怎麼法輪功裏還有西人呢?雙方交談了一會兒,我感到他們態度祥和,通情達理,絲毫不可怕。他們說明來曆後就下樓回去了。這件事讓我對法輪功的印象有了180度的轉變。說完這個故事,我對一些學員說:”我感覺咱們和華人社團的聯系不夠,才使得他們不了解我們。我們應該多參與他們的活動,多跟他們溝通,這樣才能更好地向他們洪法”。在以後的洪法活動中我們就組織一部分人員,給各社團、宗教團體及會計、律師、牙醫、移民代理、旅行社、餐館等各階層人士發信,告訴他們我們為什麼要組織反對香港23條立法的大遊行,為什麼要舉行7.20大遊行,還上門和他們交談,講清真相,起到的效果也是很好的。

由于我積極參與正法活動,中國人協會感到了壓力,他們討論想讓我自己提出退出理事會,我就借此機會進一步向他們講真相,我發現他們當中的一些人不是不知情,而是為了個人的利益隨波逐流,有的勸我要識時務,說:”胳膊擰不過大腿, 何必呢?”我對協會主席說:”我不會自動退出,當初是你們請我作理事,現在只因為我修煉了法輪功,就受到你們的歧視和排擠。我堂堂正正做人,熱心為華人社區服務,無愧良心,你們這樣做,難道不怕其他會員批評你們從根本上違反了建會的宗旨嗎?”他們聽後無言以對,只好說:”那這樣吧,我們也不提勸你自動退出理事會的事了,咱們就慢慢淡化,等到下一次改選吧。”我知道他們受到來自中國使館方面的壓力,但我仍為他們這種行為感到可憐和難過。為了讓所有的理事都知道事情的真相, 我又寫信給理事會和其他成員,不是想去說服他們什麼,而是進一步向他們洪法,告訴他們真、善、忍才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准。我還對他們說:”其實,我修煉法輪功與為社區服務並不矛盾,正想反,修煉法輪功後我的工作做得更好了。我知道造成這個矛盾不是你們的本意,因此協會今後任何時候需要我的幫助,我還會一如既往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因為我修煉了法輪功,我應該而且會比以前做得更好。”

由于我做生意時間比較長,認識的華人也較多,見一個朋友或熟悉的顧客就和他們談自己修煉後切身體會和改變,解除了一些人對法輪功的誤解。有時,我還有機會接觸一些國內來的廳局級幹部,同樣也不放過這些機會。一次北方某市廳局級訪問團在結束對澳洲的訪問去紐西蘭的前一天,市勞動局長在某公園參觀時摔斷了腿,住進了黃金海岸醫院,要做接骨手術。因為團隊其他人不能留下來照顧他,導遊趕緊打電話讓我趕去醫院處理,我就找了當地的一位學員,一起幫他安排了手術和醫藥費的問題,還將自己的手機借給他用,便于他和國內家人聯系,使他很感激。但當他知道我們是法輪功學員時,就打電話向國內的外事辦彙報,北京的辦事處打電話對我發怒,讓我不要再帶法輪功的學員去照顧李局長,說這關系著李局長的前途!我也認真嚴肅地說;”那你就和外事辦的人說,請他們火速派人來澳洲照顧李局長,因為在國外,除了法輪功學員,我找不到任何人可以這樣毫無代價,義務幫忙了。放下電話我在想,兩個小時前,外事辦的王主任和我還在電話中一再表示謝意,十分客氣,怎麼一眨眼的功夫,全變了呢?這就是我講真相的好機會吧。我撥通了她留給我的電話,把法論功學員如何幫助安排李局長治療的原原本本都告訴了她。由于李局長沒有醫療保險,當初醫院堅持要李局長自負藥費,後來是法輪功學員黃太她讓公司的律師出面交涉,才解決了醫藥費的問題。在國外請律師按分鍾付費,除了法輪功學員慈悲善良無私相助,誰會跟你非親非故的每天兩次去醫院看望李局長?送湯送飯?你們非但不感謝,反而說法輪功不好,這是什麼道理?聽了我這番話,王主任一再道歉,說是個誤會,她會馬上打電話去北京辦事處告訴那裏的人,最後還讓我一定轉達她對黃太的謝意,並請能繼續幫忙照顧,還邀請我們去她那裏做客。結束了和她的電話。我想該找李局長去說了,趕去醫院後和他提及這事,他很尷尬地說是國內的人對此事太敏感,沒明白他的意思。我開玩笑地問他:”法輪功學員在照顧你,回國會不會有人借機找你的麻煩”?他說:”我才不會象他們那樣敏感。”他還說他這次受傷可能也是有原因的,20多年來一帆風順,沒受過什麼挫折就當上了今天的局長,也該早遭點兒罪了。大概住院這些天被學員無私的幫助感動,臨走時,他認真地對我說:”咱們都經曆過文化大革命,其實大家心裏什麼都明白。”

這一樁樁一件件事,讓我感到,大法弟子的言行很多時候要比發真相資料更管用,做比說更能打動人心。隨著自己不斷地修煉,尤其是7月份美國DC之行,我感到,加入社團後再向他們洪法,是一種方式,但恐怕還是跟不上滾滾而來的正法宏勢。師父說:”大法可以開啟人的智慧”,還說:”其實大法弟子每個人都是有能力的,”我們應該積極想辦法,采用各種形式,和社團的領袖接觸,向他們洪法,他們明白了真相,就可以影響一大片。當然,我們不是追求表面的結果,而是大法弟子在這個過程中以正念正行幫助他們消除對大法的誤解與偏見,使他們能夠為自己生命的永遠選擇一個美好的未來。向華人社團將真相,相對來說困難更大些,但正因為難,我們才有機會提高心性,才可以檢查出自己修煉上的不足。師父在今年六月美中講法中說:”你們個人修煉圓滿的一切都貫穿在你們正實法中,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也一定要把自己在正法中的不足找出來,克服它”。我還要不斷地找自己的不足,不斷總結過去,積極地糾正,才能迅速提高,跟上師父正法的進程。 最後,請讓我以師父的《實修》一文與各位共勉,

學法得法,
比學比修,
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