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法會發言稿: 參與網絡工作的一點體悟

墨爾本學員

【光明網9月23日】最近一段時間,我有幸參與了某網絡的建設,也從中接觸到了許多美國弟子,這段時間讓我覺得感悟良多,在這裏拿出來希望和大家一起分享共同提高。

我最初加入到這個項目中來的時候,大家正忙著測試和改進系統,因此一開始就有許多工作在等著我做,我當時對這套系統還是一片空白,我打算慢慢讀每行代碼,完全掌握整個細節,這樣才能開始著手完成我的工作。沒想到就在讀代碼的這段時間裏面,修改意見一條接著一條,負責項目的同修也在不斷的催促我,但實際上當時我還摸不著頭腦,再加上其他的一些項目讓我心理壓力很大。我于是坐下來向內去找,我發現我被觀念阻礙了智慧,長久以來我一直抱著一種念頭,做什麼事情要有段適應過程,同修之間也需要時間互相了解才能進一步做好工作。但是這根本不在法上,如果真正站在大法弟子的基點上去認識同修,是不需要適應過程的,真正的大法弟子都會按照法展示的標准去做,修好了法我們不就已經是最熟悉彼此的人了麼?我同時也發現,沒有真正理解到當前正法進程要求我們大法弟子應該達到的狀態,我們另外空間的身體正在無漏的結合成新的宇宙,一切都已經定好。師父安排我來做這項工作,必然已經賦予了我足夠的智慧和能力,如果還跟不上法的進程,必然是自身有漏或者心還不到,我雖然一直在堅持不懈的讀代碼,但是卻給自己找理由需要時間,需要實踐,但實際上沒有達到大法弟子應有的狀態,沒有為更加全面的救度眾生分秒必爭而僅僅是滿足于在講請真相。找到了自己的不足以後,我開始靜下心來分析代碼的原理,我發現了大法給我的智慧,是一種不被任何外物帶動的理智與冷靜,很快程序結構在我的腦海中漸漸的清晰起來,然後我對照程序一一的驗證,很快我就解決了幾個問題。在這裏順便說一句,我覺得大法弟子遇到問題的時候不應該樂衷于神跡的體現,法已經給了我們足夠的能力和智慧,我們不應該再多讓師父操心。就這樣我很快就容于這個項目中了,一切都是那麼自然,也沒有任何隔閡。

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從美國同修那裏看到了很多我欠缺的東西。比如說,看到同修的執著和不足就會及時指出,而且沒有任何所謂的方法或者技巧,語言也簡潔明了,樸實無華,也沒有任何的顧慮。我不禁驚異于自己的差距居然是如此之大,然後我也積極的修正了以前的做法,我發現我的思想也變得越來越簡單,不像以前那樣繞來繞去,看問題解決問題也都抓住比較簡潔的途徑,我悟到思想與我們的真體是一體的,思想越開闊越理智身體就越龐大越細膩,對法的理解就越概括,看問題也就最直接。同時我也在不斷反思我們整個地區的不足,為什麼我們達不到美國的狀態?是因為我們法學得少麼?不是,美國同修比我們更忙。我的思緒慢慢的飄回到99年7月20以前的中國大陸,我們每天晚飯後,大家聚集在一起讀法交流,當時對法理解沒有現在這麼深,但是卻不會有現在的種種矛盾問題。我忽然悟到,我們欠缺的是一個真正有利于整體提高的修煉環境,師父說過”不是工作是修煉”,我們每個人都明白這句話在講請真相的同時重視自身的修煉,但是在正法進程要求我們整體提高的今天,大家卻都忽略了營造整體提高的環境,這似乎是我們的一大漏洞。大環境沒有形成勢必影響這其中的每一個人,其中也包括著那些常人,對我們講請真相也會形成方方面面的阻礙。另一方面,對大法弟子來說邪惡更是會從中作梗,嚴重阻礙我們整體的提高。我在參與網絡建設的時候,因為大家距離都很遠,所以我們的交流都是通過電話進行的。我想到,世界上一切都為法而來,在每個大法弟子都很忙的今天,電話會議不正是師父給予我們的一種最方便的交流方式麼?我們應該好好利用,真正形成一種修煉的氣氛與環境,抓緊最後的時間大家共同提高。

通過這項工作,我從中還悟到,大法弟子不應該陷入具體的事中,我常常熬夜寫程序,有時候弄得頭腦發脹,覺得沒有問題了,但是總也通不過。沒辦法只好放棄,下次再拿起來的時候,一點點的更改就運行的很正常。我就會很奇怪晚上檢查了那麼多遍,試了那麼多種方法為什麼沒有想到這樣解決?這樣反複幾次之後,我悟到無論做什麼樣的事情,哪怕是最小的事情,也要真正站在大法弟子應有的狀態中。于是我開始試著任何時候都排除雜念,試圖讓自己完全的平靜下來,開始的時候思想仍然是翻江倒海,遇到不順心的時候也有時候變得不理智。師父說:”學法得法,比學必修。事事對照,做到是修”(《實修》)我想既然看到了法中展示的標准,就一定要對照著自己的行為去做。大法弟子的比學必修,不是常人式的比較你好我好,你做的好我做得不好,我的理解是,看到別人做的好,返回來彌補自己的不足。看到別的地區正法的進程,返過來對照找到本地區的不足。于是當雜念再出來的時候,我就試著挖出它存在的根本原因,然後發正念的時候將其鏟除,慢慢的我發現我的思想比以前清靜了很多,對于指責,或者不入耳的言論,”左耳朵進,右耳朵出”,也體會到了師父所說的”聽而不聞”在我所在層次上的含義。

一點個人的所悟,也感謝同修對我的幫助,不足指出請慈悲指正。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