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理洒遍世間道”──旅途講真相的體會

文/新西蘭大法弟子 本立

【光明網5月14日訊】隨著正法進程的加快,我們同修之間的國際配合、交流的機會也隨之增多。比如參加冰島、德國、美國芝加哥、休斯頓的正法活動以及參加各國的法會等。我個人體會到旅行的過程也是講清真相的過程。

一、向眾多的旅行者和機場人員講真象

每次出發前,我都準備300-500份中、英文真象資料。在檢票、安全檢查和候機的過程中隨時向與我們有緣相遇的人遞上一份大法資料。一般來說,如不旅行,當地同修很少有機會進入機場內發資料。我們旅行的同修正好可以彌補這一缺憾。在今年參加紐約法會後,我在肯尼迪機場通過安檢時,將真相資料發給了工作人員。其中有兩位工作人員叫住我,來詢問法輪功的詳細情況。那位女士問是否可以在當地找到煉功人,我告訴她網上可以查到。

在參加日內瓦法會時,飛機在雅典停留約半小時。我想希臘可能暫時還沒有我們同修,我將資料發給了為我們航班服務的僅有的3位地面工作人員。一次,我乘坐的航班在斐濟停留近2個小時。因機場並不大,我將真象資料發給了大部份侯機旅客和在機場工作的幾乎每一個人。這些工作人員無一拒絕大法資料。我想,這些暫時還沒有大法弟子的國家,至少能有人聽聞到大法。我每次在轉機或侯機的時候,時常可以看到一隊隊著裝整齊的機組工作人員坐在那裏等待上機。這時,我就走上前去,向他們分發大法資料。令我感到欣慰的是,幾乎每一次他們當中都會有人驚喜地對我說,噢,法輪功,我知道。有的會伸出大拇指說:“法輪功,法輪功!”

二、向可貴的中國人講真象

現在,幾乎在全世界各個機場都可以見到中國人。去年我參加完澳洲法會,在悉尼機場候機時,同行的一位同修將一份真象資料遞給了一位年長的中國男士。他連看都不看立即撕掉扔進了垃圾筒。我走上前對他說:“您好,您知道您撕掉的這份資料是多麼來之不易啊。我們都是用自己的錢省下來印資料,希望大家能了解法輪功的真象。有的阿姨自己平時捨不得買個好麵包吃,省下10元、20元錢用來印資料。”說到這兒,他同團的7、8個人都圍上來聽。我接著說:“看不看資料是您的選擇。如果您不看,可以將資料還給我們,撕掉既是浪費,也不文明。”接著我又向他們介紹了大法在國外洪傳和在各國得到褒獎的情況。後來,那位將資料撕掉的男士悄悄地找到給他資料的那位同修,對她說:“我知道,你們法輪功都是好人。”

今年4月去參加紐約法會時,飛機在斐濟停留時我遇到了一個40多人的中國民工團。我給他們資料,他們說不敢要,怕回國惹麻煩。我說:“我們見面都是緣分,別錯過了了解大法真象的機緣。不敢帶回去不要緊,看完後還給我好了。”聽我這一說,幾個人伸手要資料。我將隨身帶的5、6種不同的中文真象資料分發給他們,並向他們介紹江××在美國被起訴的情況。看完後,他們很禮貌地將資料還給我,並對我說:“謝謝你,我們知道了。”我請他們回國後,將了解的真實情況向親朋好友介紹一下,他們欣然答應。有兩個小伙子說:“其實這些事我們心裏都知道。”

三、否定舊勢力的安排正念正行

師父說:“這個舊的勢力在歷史上安排了很多很多的事情,做了極其周密、細緻的安排”(《在2002年美國費城法會上講法》)。從機場、火車站的角度看,幾乎沒有哪個機場、火車站明確規定可以在其範圍內發放宣傳資料。其實這都是舊勢力的蓄意安排。在當前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比正法,講清真象更重要了。我們所做的是最重要、最有價值的事。當然,我們在發資料,講真象的過程中,也不會抱著大法弟子無所不能,你越不讓發,我就發給你看這種心態。

去年去美國、墨西哥參加集體發正念的活動時,有同修一路提醒,不能在機場發資料。我理解同修為法負責的那顆心。可是從另一方面看,這是舊勢力在利用它們早已為我們安排的舊觀念進行干擾。沒有任何理由可以阻礙讓人們了解大法,知道真象。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實際上許多時候是先否定我們頭腦中固有的舊觀念。師父說:“萬古事,為法來。”(《戲一台》)看著一個個與我擦肩而過的旅客,他們不就是為法而來嗎?我深知作為大法弟子的責任重大。我順利地向機場工作人員、旅客發著真象資料。同行的幾位同修也從我這拿資料開始派發。

我們全世界大法弟子是一個整體。在我們參加法會,參加整體配合的正法活動時,需旅行抵達目的地的同修少則幾百,多至上千。如果我們每一位旅行的同修能在行程中因地制宜地講著真象,這將是一個多麼洪大的世界性的洪法活動。在此,用師父經文《如來》與同修共勉:


帶著如意真理來
灑灑脫脫走四海
法理撒遍世間道
滿載眾生法船開
(http://www.xinguangming.org)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