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館刑事犯罪 羅馬尼亞外交部震驚

【光明網4月5日訊】法輪大法信息中心4月5日報導 — 羅馬尼亞4月4日消息,中國旅澳畫家章翠英應邀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的梯卓爾弗特米克美術館舉行畫展。畫展預期在2003年3月31日至4月3日舉行,在籌備畫展及開幕式前中使館騷擾及威脅,企圖阻止畫展的進行。

中使館人員見無效後,竟然在畫展開幕時闖入展廳無理騷擾,當場散發自製的“羅馬尼亞政府也反對法輪功”的公文,還動手推打畫展組織人和推趕觀眾,搶奪攝影人員的照相機,以至強行關閉展廳。一位在場的媒體人員接到“公文”後,拿著“公文”去中國駐羅馬尼亞大使館證實。接待他的是一位叫趙德勇的使館二秘。趙德勇當場承認是中國大使館印發的,並在“公文”上籤了字,還把自己的名片送給這位媒體人員。

羅馬尼亞法輪功學員和章翠英針對此事,招開記者會及兩次去羅馬尼亞外交部尋求公道和支持。外交部不敢相信這是真的說,“沒有簽字的東西無法證明問題(中使館),如果有證據證明(是中國大使館),那麼問題就相當嚴重了。這種騷擾起碼是刑事犯罪,你們當時應該報警。”當媒體人員提供了證據後,外交部感到非常震驚。

一個半小時發布會剛結束後,離首都較遠的澳大利亞駐羅大使館人員打電話問候並了解新聞發布會的情況及關心有沒有受到中共大使館的干擾。目前,事態仍在發展中,此事已引起各界媒體、政府及民眾的關注。
(http://www.xinguangming.org)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