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唐乙文( 續 )

麗莎

【光明網4月4日】
今年二月底, 父親通過各種渠道得以見到乙文一面。這是近三年來他第一次被準許去看女兒。見面後,卻發現女兒兩腿已瘸。問其緣由,方知是女兒不肯放棄對『真、善、忍』的信仰,勞教所強行將其吊了起來,具體不知吊了多長時間。此後,兩腿始終無法恢復原狀……

乙文比我小一歲零九個月。小的時候,我們也有過爭吵,但最後總是她來找我先說話。她總不計較別人的過錯,很容易原諒人,心地善良。

那一年,她在北京第二外語學院念書。家裡給她郵去的生活 費,最後只剩10元了。天氣很冷,她就到小賣部裡買了些吃的回來。第二天,當她再去買本子時,昨日那個年輕的女售貨員,輕輕地叫住了她。她跟妹妹說,昨日裡她把東西給了她,當時沒收她的錢。妹妹覺得不可能,她記得手裡早拿出那10元的票子給了她。但女售貨員還是說她記得她沒收。妹妹眨巴著眼睛望著她。售貨員輕輕地說: 若是收了,她抽屜裡會有一張10元的票子。她懇請妹妹回去找一找,若找不到也沒有辦法,就算了。

妹妹點頭答應了。那年輕的女人又謝了謝她。

回去後,妹妹打開錢包,發現真的是,那10元錢還在。她回到小賣部,那女人望著她,妹妹把10元遞了過去。
『這錢是你的。』
那年輕女人接了錢,一謝再謝。

幾天後,妹妹聽到了一個不幸的消息。那年輕的女人在車禍中喪生了。

期中了,日文老師給學生佈置了一篇日語作文,妹妹寫了那年輕的售貨員,寫了人生的變幻無常,寫了人性的善,寫了人對美好的渴望。

那日,日文老師來找她。
『這真是你寫的嗎?』
妹妹點點頭。
『是真的事情嗎?』
妹妹又點了點頭。

日文老師走了,最後妹妹的文章得全班最高分。

現今, 妹妹面對的, 既不是—個柔和的年輕女售貨員, 更不是一個推崇人性善良的大學教師, 而是—個個如狼似虎的虐待狂

……
不知她又被吊了多少次, 多長時間。

她這麼善、這麼溫柔、這麼健康,而那些人卻把她的腿吊瘸了,把她折磨得成什麼樣了啊!

曾是禮義之幫的中國, 如今, 有些人的心為什麼會變得如此狠毒?

不知那個日文老師是否還記得班上那個寫售貨員故事的女孩? 其他人呢? 國內那些曾認識乙文的父老鄉親和朋友們, 該不會太快記不起乙文了吧? ……

2000年5月的一天,我打電話給她。她被打得很厲害,全身浮腫 。

我不知該跟她說些什麼纔好,但頭一句我只是問:『疼 嗎?』。她沒正面回答我,只是輕輕地說了一句:『師父都給擋住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一直在打電話找她。公安每天都到家裡去騷擾,妹夫只好把她送到父母家。可是,不久父母家家也無法再待了,她的一位中學同學收留了她。

我電話打到那位同學家裡。妹妹說:我有時覺得自己不配護這個法。我默然,手握著聽筒。

在遭受了如此的痛苦之後,她沒有一句對行惡者的怨言。而在她的心目中,師尊的偉大、大法的神聖, 纔是她心底所思。

在極度艱難的時刻, 她所想的, 仍然是自己的不足。

近三年來,在勞教所裡,她被強迫無薪勞動、被隨意打罵、被強迫灌輸欺世的謊言。所有這一切都未能改變她的善良、溫柔, 未能改變她對師尊的正信、對大法的正信。如今,勞教所的種種手段都未能使她屈服。它們就采取了這種人們難以想象的手段,對她進行殘酷的肉體折磨和精神摧殘 ……

快過節了。

澳大利亞現在已是秋分時節,寒風已起, 秋葉零落, 窗子被輕輕拍打著, 夜深,人靜, 常常似乎聽到妹妹在說: 會好的, —切都會好的 ……

鳥兒都已回巢了。親愛的妹妹啊,你何時回家?(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