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旅澳華人致香港特別行政區保安局的一封信

香港特別行政區保安局:

我是一名旅澳華人。在我的印象中,香港是個繁榮、穩定、民主、自由的社會,怎麼也不能和”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政府”聯係到一起。為《基本法》23條立法,這分明是北京江氏政府的意志。而且很早以前,我就在報上看到過,在特首董建華去北京時,副總理錢其琛就專門強調過為23條立法的事。

我來自中國大陸,太瞭解那裡的政府和官員了。97年香港回歸時,鄧小平保證”一國兩制”50年不變。我當時就笑出了聲。共產黨政府給我印象最深的,最令我觸目驚心的一件事是89年64學生運動後,全國人人過關,黨員重新登記。當時政府在電視、報紙、廣播上大肆宣傳,要人們講出在64過程中的所做所為。並保證講出來就沒事了,決不秋後算帳。但結果是,這筆賬不但算了,還算得清清楚楚,仔仔細細。我身邊的人有該出國沒出了的,有該提級沒提上的。最令人恐怖的是,竟沒人敢站出來問一聲:當初不是說不秋後算帳嗎?年齡大一點的人都清楚,這是中共整人的一貫伎倆:先讓你說,然後在收拾你。可這種做行徑實在是流氓無賴所為,而且是面對全國十幾億人啊!就是說他們根本就沒把人民放在眼裡。

而今,江氏政府迫使港府為23條立法,這是伸向香港人民的魔爪。憑以往的經驗,這只是中共陰謀的頭一步。他們的目的是控制全港,使全港人民任其宰割。有一點大家一定要明確:中國共產黨是決不會真正的為他的人民的利益著想的,中國建國50餘年的歷史已充分地說明瞭這一點。試想,如果共產黨真的為人民著想,中國怎麼能處在當前這種無官不貪的腐敗境地呢?

我衷心地希望港府官員為了香港的未來,為了香港人民的利益,拒絕為23條立法。

一旅澳華人
2002年12月16日(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