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帝乘龍升天

【光明網】遠古時代,大約五千年前,出生在中華大地的黃帝是一位非常賢明的帝王,他曾經為了民族的生存,打敗了入侵者蚩尤。黃帝以德治理天下,還教給人民按不同的時節播種五谷蔬菜,馴養畜禽等。黃帝的時代也是古代史上的大發明期,比如:舟車、曆法、算術、音樂等等,都是在這個時代發明的。黃帝的晚年還發明瞭鼎。

小朋友,你們知道鼎是幹什麼用的嗎?

對, 是古時候人們用來做飯的。

當第一個鼎被鑄造出來時,天上突然飛下來一條巨龍,那條龍有著威武的眼睛和長長的、閃著銀光的龍鬚,整個龍身透著金光,降臨時好像帶來萬匹的金鍛,籠罩了整個天空。

黃帝和臣子們一見都大吃一驚,只見那只龍慢慢靠近黃帝,眼神也變得十分溫和,忽然開口對黃帝說話, 它告訴皇帝說,它是來接皇帝上天的。

黃帝聽了,點了點頭,就跨上了龍背,並且對群臣說:“天帝要召見我了,你們多保重,再會了。”

臣民們一見此情景,都十分惶恐,因為他們太愛黃帝了,誰也不願意與黃帝離別,“請讓我們追隨您去吧!”大臣們說完,就一湧而上,希望爬上龍背,隨黃帝一起升天去。可是那只龍卻扭動他的身軀,把那些人都摔了下來。

金龍帶著黃帝快速飛上了天空,一下子就消失在雲霧中了。群臣們望著升上天空的黃帝竟都嚎啕大哭起來,人們都難過極了,可又沒有別的辦法,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黃帝升天而去。

這時,一位大臣一邊看著天空,一邊若有所思地說:“嗯,並不是每個人都上得去的啊!只有像黃帝那樣偉大的人,才有資格呢!” 

後來,人們為了紀念這位帝王,就把黃帝升天的地方叫做“鼎湖”。

小朋友們,黃帝乘龍升天的故事講完了。你們喜歡這個故事嗎?!

通過這個故事,希望小朋友們都能夠記住大約五千年前,在中華大地上,有一位非常偉大,賢明的帝王—–黃帝。

由於在黃帝時代發明創造非常多,成就輝煌,使中國成為了世界文明古國之首,黃帝也被尊為中華民族的祖先。
( 9/15/2002 9:34:42 PM)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