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樂團應邀飛抵琉球演出 民眾欣喜感動(圖)

台灣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應日本沖繩地域支援協會的邀請,於二零一二年六月二十日飛抵沖繩,透過悠揚的樂音與沖繩當地的百姓做文化上交流,並將法輪大法的美好在日本沖繩弘傳。

天國樂團到沖繩演出,獲得自治會長贈送的感謝狀。

素有「東方夏威夷」之稱的沖繩位於日本的最南端,和台灣相距約六百四十二公里,坐飛機七十五分鐘便可到達。蔚藍海底下的美麗珊瑚像是一串一串的項鏈點綴著沖繩群島。沖繩不只擁有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觀,還有獨具一格的歷史與文化。

天國樂團在「豐見城市中央體育館」為沖繩高中生演奏《花》《淚光閃閃》《送寶》等,獲得熱烈掌聲。

沖繩地域支援協會會長田島繁說:「台灣跟琉球的關係一直都很密切,希望透過文化、音樂的交流,能夠訴求和平,這是未來的祈願和非常幸福的一種方式。」

專注的眼光透露心中的感動

二十一日,天國樂團在那霸市郊區的身障者福祉協會團練。身障者福祉協會對天國樂團藉由音樂傳遞和平的理念感到欽佩與認同,邀請天國樂團為所有身障者及工作人員表演。

天國樂團特地演奏兩首當地人耳熟能詳的歌曲《淚光閃閃》、《花》。當旋律響起,聽眾們都露出會心的微笑,專注聽著並隨著曲子打起了拍子,甚至有人起身倆倆攜手跳起舞來。接下來演奏《法輪大法好》、《送寶》等樂曲,聽眾們專注的眼光中透露出心靈的感動。

一位沖繩縣居民說:「這是第一次聽到這麼大樂團的演奏。身體有強烈感受到那麼好的歌。」

一位當地華僑說:「聽到這麼好的音樂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樂團也是第一次。」

表演結束後,協會負責人除了再三表示謝意外還說,「你們的音樂太感動了,這是第一次聽到音樂,全身的汗毛孔都張開了,強烈感受到每個音符釋放出的能量。」

當地《沖繩報》報社記者也前來採訪,第二天的報紙刊登了這則活動的報導。

平和的樂音在雨中響起

二十二日早上,樂團來到輔仁老人安養中心。整隊開始遊行還不到十分鐘,天上烏雲聚集,突然下起滂沱大雨,但是樂團成員們不受影響,平穩地在雨中一邊行進、一邊吹奏。抵達安養中心後,雨勢越來越大,天空雷電交加,所有團員全身都濕透了,但他們仍不畏風雨堅持演奏。

遊行隊前,四位身著中國仕女服的年輕修煉者分送繫有漂亮小蓮花的「法輪大法好」書籤。收到如此美麗珍貴的禮物,老公公、老奶奶們都開心得合不攏嘴。當樂團離開時,窗邊聚集了好多人依依不捨地向樂團揮手。

天國樂團的演出就是最棒的

尚學院高校校長曾在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參加台灣基隆和平島的沖繩文化交流活動,當時對天國樂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當他獲知樂團要到沖繩,特別請樂團在豐見城市立中央公民館音樂廳為學校師生演出。

學生們非常喜歡仙女贈送的小蓮花書籤並紛紛要求合影

沖繩高等學校的一位老師說:「第一次聽到這樣的音樂,很好聽,謝謝。」學生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坐在這裏聽交流演奏會,很希望有機會去台灣。」

一位台灣留學生表示:「能夠在這個地方聽到這種交流演奏會,對我和他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經驗,有機會希望能再聽到。」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沖繩縣成為日本唯一的地面戰場,死傷慘重。每年六月二十三日,沖繩各地會舉行「沖繩全體戰亡者追悼式」,希望後人記取教訓,永遠不再發生戰爭。

二十三日,天國樂團應邀到「對馬丸紀念館」演奏,該紀念館主要是為了紀念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因輪船被擊沉而喪生的上千名日本小學生。

表演結束後,有三位婦女特別向館長表達感謝之意。她們說樂團的精彩演奏深深打進了她們內心,讓她們感到無比欣喜和感動。

「對馬丸紀念館」會長致詞,感謝天國樂團到此演出。

「對馬丸紀念館」館長說,「戰爭是殘酷的,沖繩的百姓在戰爭中承受了很多苦難,謝謝天國樂團把這麼美好的音樂帶給他們,覺得天國樂團的演出就是最棒的!」

民眾紛紛詢問下個演奏地點

天國樂團來到了沖繩最著名的景點--國際通。國際通有「奇蹟一英里」之稱,象徵二次大戰沖繩復甦的精神。這裏遊人熙來攘往,非常熱鬧。

國際通周邊的店家們對天國樂團的演出讚不絕口,紛紛表示他們從沒看過這麼多人的大型樂團,期待未來天國樂團能再來到國際通表演。

緊接著是在新都心踩街表演和定點演奏。許多民眾紛紛詢問,這麼多人組成的樂團來自哪裏?下一個演出地點又在哪裏?更有熱情的民眾在車上向仙女們詢問可否送她們蓮花?並和仙女隊合影留念。

尋尋覓覓只為了再聽一次樂團演奏

六月二十四日天國樂團驅車來到附近的一處民間觀光景點──姬百合商店街。

姬百合商店街鄰近的街道雖不寬敞,但是川流不息的遊客和遊覽車不斷湧入,天國樂團在當地商家熱情邀請下,在商家店前面廣場上演奏,吸引了許多遊客駐足觀賞聆聽,連對面馬路餐廳樓上的客人也拉開窗簾專注地聆賞。許多遊客在聽完樂團演奏後給予熱烈掌聲,頻頻比出大拇指「讚」!

演奏結束,一位衣著打扮入時的女士興奮地跑過來希望能和樂團合照。暢談下才知道,這位林女士嫁到琉球已經三十多年,從報上知道台灣法輪大法天國樂團要訪問 琉球,昨天在那霸新都心剛好聽到樂團的演奏,心中有很多感動,開著車跟著樂團跑。她說:「錯過這次機會,不知何時才能再有機緣了。」

法輪大法在沖繩弘傳

二十五日迎著晨曦,百餘位穿著「法輪大法好」黃色上衣的法輪功學員集結在沖繩奧武山公園外打坐煉功。一位騎著腳踏車的老先生放慢騎車的速度,專注地看著這群煉功人,離去時還戀戀不捨,轉過頭來望著。

法輪功學員在沖繩奧武山公園集體晨煉

今年八十一歲的阿嬤每天早上從家裏出來散步,聽了煉功音樂,全身覺得很舒暢,就靜靜地坐在一旁。當阿嬤知道以後在這裏會有人教功,很興奮地說:「這兒離我家很近,我可以每天都來。」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