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春風習習(三) 「都好的」

三、「都好的」

大法弟子做什麼,一個該最大的注意是,幹什麼都不能執著。公共場合播放大法歌曲,是救度世人、證實法的一種好方式,但是也不能執著於此。

這天,青松和家裡人有些摩擦,心情不是很好,乘車前就緊著調整狀態。到了車上,想了想,還是拿出播放器,開始播放大法歌曲。不停的加強正念,發正念。

過了一陣,他問身邊的小伙子,是否看過神韻晚會,他說沒有看過。青松要送給他一套光盤,他說不要。就自己回過頭來,專心的聽著歌曲,一邊發正念。一會兒,小伙子一臉嚴肅的問,你是幹什麼工作的?青松說,「你看呢?」

此刻,腰間的電話響了,青松趕緊接聽。這樣,把這個話題就錯過去了。保持鎮定的發正念,心想:你也好,誰也好,都動不了我。這樣,又過了一會兒,他倆搭咯起來,你來我往的嘮嗑。畢竟,自己是修煉人,講真相也好,和常人交流也好,努力的保持慈悲的心態,純淨的不帶有強加於人的東西,這樣,常人不知不覺中身上帶的下意識的敵意,刺哄哄的東西,都會被解體,而變的和善一些了。很多時候能夠這樣,只有一些很「頑固」的人,壓根就不和你接話,這樣的沒辦法了。也許,下次別人再講真相的時候,這種人就會有所改變。因為,大千世界中,人們能夠碰到白白的送給東西的機會,少之又少嘛,能夠聽到真相的機會,也是少的可憐。即使這次他不聽,也許回去會思考一下這個奇怪的事兒,下次就能夠聽了。不過,根本就一直不聽的,也許大有人在。

這個小伙子臉很冷,其實,他就是這種冷面人。他不想看晚會,但是,說起突破封鎖,看外面的真實消息,倒是感興趣了。因為回答他問話的時候,青松反問一句,「它們講的如果都是真實的,為什麼封鎖新聞媒體,為什麼封鎖網絡,不就是心裡有鬼嘛。它們剝奪了你的知情權,同樣是侵犯人權。」

終於,他對隱瞞地震預報的背後詳情有興趣,對外面的真實消息,對海外的媒體感興趣,這樣,他終於接過光盤。

開始,他冷臉的問青松的時候,真的是有種遇到便衣的感覺。即便這樣,穩住神的大法弟子,還是能夠把一切抑制住,把邪惡解體的。

小伙子後來說,開始是以為青松在搞什麼社會調查呢。

不過,在講真相中,這個人還是複雜一些,和別人不一樣,刨根問底的。但是,他倒是像有頭腦的人。說完全不是國安特務,也未必。他的職業接觸的人還是挺廣的,他的舉止和臉色,有太多警覺了。即使這樣,在真相面前都會有所改變的,得救的希望也是很大的,因為,邪黨欺騙的,也包括為它們賣命的警察特務嘛。

播放了一會兒,青松就把MP4關了,狀態不是很好,就不強為了。

到了目地,青松下車,和他告別。

今天,是來幫助陸姐挑選音響的,她也要買了。覺的這個辦法自有方便之處。

因為接近午飯的時間了,來到電子商廈之前,在路邊買了一瓶百事可樂。因為陸姐不喝這個。所以,青松只買了一瓶。

在商廈的四樓,找到陸姐,她已經找到了那個賣蘋果音響的攤位,和老闆娘講價,把價格壓的很低了,還在猶豫不決。終於,擺弄來擺弄去,還是決定到另外那個櫃台,看看那個粉色的效果如何。

她原來是在小山下,遇見幾位愛唱歌的人,那幾位經常湊一起唱歌,都是業餘愛好了。陸姐教她們唱大法歌曲,她們其中的多數,都跟著學了。陸姐買音響是為了播放歌曲給她們。

到這個粉色音響的櫃台前,青松就發現可樂丟了,因為剛才來的時候,也曾經在幾個櫃台逗留,不知道是落在了哪個攤位。於是,找了一圈,才找到。

對這個粉色音響,她還是最終沒有相中。怪它高音部分多,聲音發尖。不過,這個音質還是不錯的。對比之下,青松發現自己這個音響,開關不是很好使。偶爾的雜音大,還有時不出聲。於是,又回到了剛才的攤位。青松想換一個好使的,陸姐也想最終買這個黑色的和青松一樣的音響了。這個攤位的業主是浙江人,說話很快。

首先,青松要換一個好使的。業主男子回來了,他們倆口子說啥不同意。嘰哩咋啦的有些急躁,他們倆對話的時候,用本鄉的方言,別人根本聽不懂。他們反覆的給青松試,用男子的手機。

又拿來一個新的對比,而確實是不太受用的青松的這個音響,他們根本就是不細聽,也不承認它不好使。其實,買這個音響的當天,青松就發現了這個問題,覺的還能湊合,就不回去換了,太麻煩。這次是就著方便,而和粉色音響對比下,明顯的感到了差距,才就決定換的。

青松用MP4試驗,老闆用手機試驗,你說不好使,他說好使。翻來覆去的試試這個,試試那個。他們本來就急躁,爭執中更加急躁,甚至臉色不是很好了。這樣忙亂中,陸姐順手抓過一個音響,遞給青松,「就用這個吧,得了,就是它了。」

青松一看,這個是那個好使的。因為自己的那個,背面稍稍有些劃痕,只有自己才能認識,別人根本看不出來。老闆娘以為終於沒有兌換,也就消氣的態度緩和了。不過,青松稍稍覺的有些彆扭。是的,買來不到十幾天,應該是能夠兌換的,可是他們就是不給換,這樣狸貓換太子的手法,偷偷的換了,符合大法弟子標準嗎?一邊再到別的攤位詢問,一邊盤算著這樣的舉止是否合適。

和陸姐轉了一圈,又回到這個浙江的攤位。因為別的攤位的音響,陸姐沒有相中。於是,決定買和青松一樣的黑色音響。

這下可好,原來黑色的就剩一個了,就是剛才青松那個舊的。白色的陸姐沒看中。猶豫的惋惜中,青松說,「不然買了吧,咱倆換著使,我還要我原來的那個。」陸姐不干,覺的彆扭。最終還是沒買。

中午時分,到餐廳吃飯,然後發正念。

吃罷了飯,青松覺的不合適,於是,要回去把好使的退回給浙江業主。陸姐也不置可否了,猶豫的口氣中,叨咕著,是不是應該更嚴格要求自己呀。說話間,青松和陸姐分手了。

等到見了女業主,說明來意。她倒是說,「不換了,都好的。不換了,都好的,都好的。」

青松是誠心誠意的來換的,她卻不幹了。也不說從新試試,到底是哪個好使,還真是都好的。

青松有些不好意思了。不過心裡在想,也許她真的認為都一樣的好使,也許,也許是她認為青松在玩狡猾。因為兩個音響的外表,實在是難以分辨,這樣青松是不是用不好使的來明目張膽的調換好的呢?是的,修煉人不該有這樣狡猾的思想,來揣摩別人,可是,今天的中國人真的都十分狡猾了。對方是否這樣狡猾的心態,自己並不知道。而自己過去形成的狡猾思想,也一時沒有修掉嘛。所以才這樣的來推測事物。

剛才要求兌換的時候,青鬆開始以為很有把握的。因為,在前幾天買東西的時候,青松已經把晚會光盤給男業主看了,覺的不見外了才胸有成竹的要求兌換。沒想到他們這樣不近人情。而送他光盤的事情,雙方誰也沒提,都好像是未曾有過的一樣。

女業主不換,也就隨其自然吧。不管結果怎麼樣,這樣的小事也得擺正自己的心。把心擺正了,也就坦然了,不然,總是有小小的疙瘩隱隱約約的在心裡藏著。都是污點啊。瞞過了世人的眼睛,也瞞不過自己的良心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