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記 第三季(四十三, 四十四, 四十五)

作者: 話本先笙

玄木記 第三季(四十三)

瑤真帶領天兵天將隱伏於雲端,開始了與共工魔族的暗中較量。

共工常常背地裡讓魔族偷襲顓頊軍,瑤真便派天兵天將阻擋,往往是顓頊軍熟睡了一夜,神也為他們浴血拚殺了整整一夜。

共工以王子夜之身,去與顓頊交戰,顓頊肉體凡胎自然鬥它不過。瑤真就隱在顓頊背後,加持顓頊的正念,讓顓頊的手腳配合自己的神通法力,與共工交戰。往往顓頊戰的酣暢淋漓,還以為是自己打贏了王子夜,殊不知,是有正神相助。

幾次交戰之後,瑤真發現,共工的功力的確增長了不少,但其功力乖滑猛短,後勁不足,多半又是吃了什麼丹藥所致。

並且,瑤真發現共工的頭不知為何變得非常堅硬,聽師父說過,師叔曾經煉過一味「鋼石丹」,此丹吃過之後,頭可擊碎大山。瑤真也懷疑,共工是否又吃了師叔的丹藥?

不過瑤真也不擔心,只有頭硬有什麼用?瑤真的法力還是在共工之上的。只不過,現在共工附在人體之上,瑤真又不得在人間顯露神跡,只得借顓頊之手與共工相鬥,但還是很不便的。本來一個月可打完的仗,要打一年了,不過通過這幾日的觀察,瑤真還是勝券在握的,只不過拖的時間要長一點,但在蟠桃成熟之前,還是可以結束這場戰役的。

瑤真也常常通過夢中,點化顓頊一些兵法,顓頊夢裡聽的如痴如醉,醒來之後便忘了七成,只剩三成讓他慢慢去悟,瑤真也沒辦法,這是規矩,神仙點化凡人不得太明了。

顓頊雖正直善良,但是稍有稚嫩,智慧不足。共工最擅虛張聲勢,用恐嚇和欺騙的方式擾亂軍心。顓頊面對這種干擾的時候,心態還有些不穩。

這幾日,共工為擾亂顓頊軍心,在夜半時分放出惡鬼,讓惡鬼匍匐在顓頊軍的營帳周圍發出悽厲的怪叫,讓顓頊軍隊不能好好休息,以至於第二日戰鬥力不足。

已經連續數日怪叫了,這聲音顓頊聽了也有些脊背發涼,顓頊也很著急。所以,瑤真就在他的夢中點化他。顓頊夢中來到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隧道,周圍還有怪音,內心有些恐懼。

這時,夢中的顓頊聽見一個聲音:「不要怕,應是黑暗懼怕光明,你本就是光明,又有什麼可怕的呢?」夢中的顓頊聽到了點化,好似明白了什麼,突然一群螢火蟲飛來,漆黑的夜被照的越來越亮……

醒來的顓頊恍然大悟,高興的說道:「是啊!黑暗害怕光明!」

於是,第二天夜裡,顓頊命士兵不要熄滅灶台的火,待共工的惡鬼又來匍匐喧擾之時,顓頊命士兵箭頭點火,齊齊射向發出怪音的黑暗處,惡鬼最怕火光,嚇得四散逃去。

顓頊感慨道:「黑暗害怕光明,光明無所畏懼,邪不勝正!」說完便跪地叩謝神仙的點化。瑤真坐於雲端微笑的看著他點頭。

共工此次陰謀沒有得逞,又想著另一種恐嚇方式,就是將一部分的鬼卒形像變得更加噁心難看,齜嘴獠牙,好不瘮人!然後這些鬼怪不負責打仗,而是負責在雙方交戰中恐嚇對方。

交戰中,這些齜嘴獠牙的鬼怪會在上空懸浮,向顓頊軍做鬼臉,發出悽厲的嘶吼,就算看習慣了不嚇人,也是煩人,擾亂軍心。

顓頊帝又是很苦惱,說道:「君子難與小人交戰!哎!」

顓頊帝正在苦惱之時,忽然聞得一股清香,想來這戰爭都是些血腥味兒,怎會有如此清香?於是,便出門尋著香味兒找去。

顓頊走了一會兒,終於發現了香味的來源,原來是不知道誰點著了一堆艾草,艾草發出的清香氣味。

顓頊剛要走,只見過來一老翁,手裡拿著一瓶酒,一邊喝一邊唱著歌:

「艾草香!雄黃沖!

艾草一點酒一盅!

縱是惡鬼膽也慫!」

於是顓頊便問道:「老伯,您唱的什麼意思啊?」

那老伯不答話,又把歌唱了一遍:

「艾草香!雄黃沖!

艾草一點酒一盅!

縱是惡鬼膽也慫!」

就躺在艾草邊埋頭大睡了。顓頊仔細想了想,又觀察了一下四周,發現真的沒有鬼軍出沒,於是便命人采艾草和雄黃。

雄黃入了酒,艾草點了起來,顓頊命士兵熏一熏艾草香,又讓大家都喝幾口雄黃酒再去交戰。果然,鬼怪聞此味道不敢再來干擾,於是,顓頊便知道這艾草與雄黃有驅邪避鬼之功效。

顓頊帝對大臣們講:「聞得上古時,有一女神,不拿任何法器來人間斬妖除魔,用的就是這些花花草草,這些花花草草在這女神手裡,可變做任意法器。於是,很多普通的花草,就有了各自的威力。看來,這艾草與雄黃,也做過當年那位女神的法器了,竟有如此驅鬼辟邪之功效!」

顓頊說完,便跪下向天邊叩首。

瑤真坐於雲端,笑而不語。

因顓頊還是有些稚嫩,對兵法的運用還不是很靈活,每每與共工交戰時,還是不能發揮的很好。

而瑤真雖在顓頊身後給他法力,但瑤真左右不了顓頊的思想,給不了顓頊智慧,一切還需要顓頊自己去悟。

因共工的頭很硬,附在王子夜身上,使得王子夜的頭也非常硬,但顓頊還有點固執,每每交戰都想砍王子夜的頭,所以每每都討不到什麼好處。

後來共工也摸清了顓頊的套路,知道他要砍自己的頭,就故意給他砍,導致顓頊的兵刃崩了,只得落敗而走。

顓頊回去還在想怎麼砍王子夜的頭,這時,腦子中好像突然有一聲呵斥:「固執,愚鈍,避其強!攻其弱!」沒錯,這聲呵斥是瑤真的。

顓頊一個激靈,突然發現剛剛應該是神的點化,但是不知道自己是哪出問題了。他想:王子夜頭最硬,只要把他頭的問題解決了,這一切不就了事了嗎?難道不對嗎?」

這時,午飯時間到了,侍女為顓頊端來飯菜,正巧一位膀大腰圓的將領前來與顓頊稟報軍情,但這時恰巧侍女的披帛滑落,剛好纏住了這位膀大腰圓將領的腳脖子,結果那將領沒防備,左腳拌右腳,摔了一大跤。

逗的顓頊哈哈大笑,說道:「多麼驍勇善戰的將軍!竟然還會被這柔軟的綢緞絆倒!哈哈哈!」

這將領撲了撲土,撓撓頭尷尬的說道:「陛下說笑了,臣這身子雖是鐵打的,硬碰硬從沒怕過,就怕這些女人柔軟的東西!」

顓頊笑過之餘,剛要詢問軍情,突然對剛剛一事有所領悟,自言自語道:「硬碰硬不怕….就怕柔軟的東西….朕懂了!」

第二日,顓頊與共工交戰之前,便把自己之前用的神斧換成了長鞭。瑤真很欣慰。

顓頊揮舞長鞭,鞭鞭都向共工的脖子攻去,不再攻其堅硬的頭了。

顓頊的智慧開啟,再加上他的正念,瑤真就可以用法力更好的加持他了。顓頊打得「王子夜」連連後退,一直保護著自己的脖子,已無暇顧及進攻。

這逼得共工氣急敗壞,竟一氣之下撕了王子夜的屍身,現出了共工的魔體。

此相一現,嚇得顓頊向後連退了三步,腳跟也站不穩了,共工直奔顓頊的頭抓去,顓頊一時不知所措,栽倒了。

顓頊剛一後退之時,瑤真就知不妙,心想:不好!顓頊正念已失,我再難暗中助他!只得以人相相助了!

於是,正當共工要抓顓頊的頭時,突然從天而降一木杖,打了共工的手。

隨之而來的是一位女將,只見這女將手持木杖與這個人面蛇身、渾身還散發著藍色火焰的惡魔鬥了起來。這一幕看的顓頊目瞪口呆,他還在想:剛剛的王子夜怎麼不見了?

鬥了片刻,共工敗退。

瑤真趕緊扶起顓頊,關切的問道:「龍體可有受傷?」

顓頊懵懵懂懂的搖了搖頭,瑤真看顓頊還有些緩不過神兒來,又說道:「我先送陛下回營帳。」

回了營帳,顓頊平復了一下情緒,坐在龍椅上問道:「不知恩人如何稱呼?從何處來?」

瑤真微笑著說:「民女本是崑崙山修行的道姑,路過此處,看陛下有難,便出手相救。」

顓頊點了點頭,又問:「原來是崑崙神姑,傳說大海的另一頭有座山,名為崑崙,可還沒聽說誰去過,看來真的有這座山吶!姑姑道號是何?朕如何稱呼?」

瑤真微笑著說:「陛下叫我瑤隱就好了。」

顓頊帝這才仔細觀察了一下這「瑤隱姑姑」,只見這姑姑:一身淡竹青直裾長裙,冷月白拂雪披風,腰別龍首玄木杖,如瀑長發高高束,面容似碧玉年華,談吐卻穩重成熟,冷時如冰山,不怒自威嚴,暖時若春風,盈笑又嫣然……

瑤真靜靜的看著顓頊帝觀察著自己,顓頊帝觀察的差不多了,緩過神來才想到剛剛的一幕,於是便問道:「對了,姑姑,剛剛王子夜為何不見?又出來的那條藍蛇到底是怎麼回事?」

瑤真答到:「陛下,王子夜早已死,那藍蛇已附在王子夜屍身之上數日了。那藍蛇名叫共工,是黃帝時期的蚩尤餘黨,後又修成魔王,此次它附於王子夜身上,就是想竄奪帝位,一統人間。」

顓頊大怒,說道:「卑劣之徒!不可留!」隨後又起身向「瑤隱」恭敬的作揖道:「瑤隱姑姑,您在寡人心中就是老天派來的戰神,是解救百姓於水火的希望,您可願意助寡人除共工,鏟鬼卒,還人間光明?」

瑤真微笑著點頭…….

玄木記 第三季(四十四)

一日,崑崙山風和日麗,青鸞與曦和正在給蟠桃園澆水。

青鸞嗅著蟠桃道:「這桃子真是香氣撲鼻啊!過不了幾天就完全成熟了,到時候,我可得好好吃一頓!」

曦和問道:「對了,青鳥今天送信兒來了沒?瑤真有說什麼時候戰事能結束嗎?」

青鸞笑著說:「說啦!瑤真說不出十日,便可旗開得勝,凱旋歸來!」

曦和一聽,也十分高興,說道:「那咱們得去準備請帖了吧?上次的蟠桃會三年之約馬上就到了,估計眾仙都迫不及待了吧!」

青鸞笑著說:「急什麼?桃子熟了不得讓咱們先吃個夠!剩下的再給眾仙分去唄!」

曦和一聽,掩面而笑,說:「哈哈哈!青鸞啊青鸞,我看你就差點要捧著桃子啃了!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饞嘴了!」

青鸞白了一眼曦和,笑著說:「你以為我真饞啊?鬧著玩兒的,瑤真把這桃兒看的跟自己命似的,我怎麼能捧著就啃?我怕她回來哭!」

曦和開玩笑的說:「這麼多桃子,你偷吃一個她怎麼知道?」

青鸞看了一眼曦和,搖著頭說道:「那你真是小瞧她了。」說完從懷中掏出一張紙,念道:「蟠桃園一共333顆桃樹,十餘萬枝軀幹,百餘萬片樹葉,共結了9332顆蟠桃,其中5748顆會晚成熟一些,3584顆會早成熟一些,最早成熟的也要在500日後,最晚成熟的也會在1000日前…無雨之日,每日日灌三次水,小雨之日,每日日灌一次水,中雨之日….」

曦和笑著打斷了青鸞道:「停…停…吧!」

青鸞說道:「聽見沒?這就是咱們瑤大司法臨走時候留給我的,讓我悉心照料蟠桃園,少片樹葉估計都要拿我是問,我還敢偷吃人家的桃?」

曦和笑著說:「玩笑歸玩笑,她這桃子畢竟是救渡眾生用的,馬虎不得啊!」

青鸞也笑著說:「是啊,蟠桃也快完全成熟了,瑤真也快回來了,咱們去幫她準備宴請眾仙的請帖吧!」

曦和點點頭,二人歡喜的去了……

而瑤真這邊,也是連連勝仗。

「明日,就是我們與鬼卒一決生死之日!最後這一戰….」顓頊正鼓舞著士氣。
因勝仗連連,戰士們十分有信心。「大家回去養精蓄銳!明日就是我們旗開得勝之時!好,朕與瑤隱姑姑還有要事相商……」顓頊鼓舞士氣之後,便去和瑤真商量明日這最後一戰的對策。

瑤真手指著地形圖,將自己的作戰計劃詳細的說與了顓頊:「明日,我先從這裡…陛下讓天霖、廣治二將軍在這…我直擊共工大營,與共工交戰…然後陛下在這裡接應我,陛下不用做別的,就將這囚魔籠向共工一扔,我們就大功告成了。」

說完,瑤真便從房中取出一件籠子一樣的法器,此法器便是囚魔籠。

顓頊將囚魔籠拿在手裡打量了一番,問道:「姑姑,何必用這囚魔籠?朕接應你之時,直取共工的首級多好!這等邪惡敗類,不可留!」

瑤真猶豫了一下,露出為難之色,說道:「額…共工還殺不得。」

顓頊帝問道:「為何殺不得?」

瑤真想了想,說道:「此等邪惡之徒,要交於天帝發落。」

顓頊想了想,點了點頭,說道:「好。」

二人商量完對策之後,瑤真也對顓頊和各將領交代了一些突發情況的處理方法,直到幾乎再沒有什麼可交代的了,就讓各將領去休息了。瑤真和顓頊又確認了一下作戰計劃,也各自去休息了。

瑤真回到自己的營帳,剛想上床休息,突然脊背一涼,瑤真打了個哆嗦。旁邊的侍女見此就說道:「姑姑是冷了吧,現在天兒也越發的涼了,姑姑的披風太薄了,奴婢為姑姑找件厚裘皮吧!」

瑤真也感覺不對,怎麼突然脊背發涼?於是對侍女說:「不必了,你們先出去吧,我要打一會兒坐。」

於是,侍女們都出去了,瑤真在房中靜坐….. 脊背發涼,小人上房梁——古話講的總是簡單而又準確。「恰巧路過」南洲的通天教主正靜靜的看著人間的一舉一動,怪不得瑤真脊背發涼。

通天教主把目光鎖定在了顓頊身上……

「陛下,剛剛聽您的意思是想直接用神斧斬殺了那共工,可姑姑為何面露難色呢?」顓頊旁邊的貼身侍從對顓頊說道,眼神中閃過一絲撲朔迷離的狡猾。

顓頊說:「姑姑說要交於天帝發落。」

侍從又說:「陛下,這等邪惡之徒,天帝也定是要殺他的,只是姑姑做事過於謹小慎微,不敢殺他。何不咱們直接殺了他?一來是懲惡揚善,二來也是民心所向。」

顓頊有些動搖,猶豫的說道:「但是…咱們怎麼做呢?」

侍從邪魅一笑,說道:「陛下,這還不簡單?只要把那囚魔籠換成您那削鐵如泥的神斧,等姑姑與您接應之時,您一斧子砍斷那共工的脖子….」

顓頊想了想,說道:「那萬一….」

侍從又說:「姑姑讓陛下接應之時,肯定已經降住了那共工,就差一斧子的事兒了……」

顓頊帝猶豫了再三,最後咬了咬牙,點了點頭。

顓頊一點頭,雲端上的通天也冷笑著點了點頭……

第二日,最後的一場大戰拉開了序幕。

一切都在按計劃行事,瑤真直逼共工大營,與共工展開了激烈的戰鬥。

幾百回合後,共工有些氣喘吁吁,假裝喊道:「通天教主!您怎麼來了?」

瑤真冷笑一聲:「哼!就算他來又能如何!」說完又一杖劈去。

又幾個回合過後,共工實在不敵,就用頭亂撞一氣,瑤真就將木杖變作繩子,勒住共工的脖子,狠狠的向地上摔去。

共工將自己縮小,從繩子裡掙脫了出來,沒想到自己剛出來,瑤真又披風一掃,這拂雪披風的裙邊十分鋒利,共工差點躲閃不及葬送了小命……

就這樣,一神一魔,你來我往的,也十分耗費體力,眼看共工就要筋疲力盡了……

瑤真抬頭一看,差不多了,顓頊也該拿來囚魔籠接應她了。

就在此時,顓頊帝出現了。瑤真見顓頊帝準時出現,便按計劃將筋疲力盡的共工用捆魔繩一捆,仍向顓頊,若是按原計劃,顓頊只需要將囚魔籠向共工一扔,共工便進了籠子,再無囂張的可能。

但是,顓頊並沒有按照計劃執行,而是當瑤真將捆著的共工扔向他的時候,他從身後掄起了神斧,向著共工的脖子砍去!

瑤真一看,心中大驚,一躍而起!

就在顓頊已砍斷了這綁著共工的捆魔繩的千鈞一髮之際,瑤真大喊了一聲:「別!」就用木杖搪住了顓頊的神斧。

可真是無巧不成書,捆魔繩一斷,共工就有了施展空間,而此時的瑤真正在奮力的搪著顓頊的斧子。

就在此時此刻,共工也突然感覺到一股神奇的力量在抽拔著他!他的身體不由自主的向西方飛去,速度十分的快!

瑤真大喝一聲:「哪裡逃!」一杖推開了顓頊,奮力追趕著共工。

可共工被這股神秘力量加持著,飛的實在太快了,瑤真感覺自己就是緊隨著共工其後,但怎麼也追不上他。

瑤真追著追著越發覺得不對勁,這共工怎麼奔著崑崙山去了?!

二人一前一後馬上就到崑崙了,瑤真使出渾身解數追趕共工,但就是追不上……

只聽一聲「轟隆」巨響,經典的一幕上演了,「共工怒觸不周山」。沒錯,共工用他的「鋼石丹頭」狠狠的撞向了崑崙山的周峰。撞斷了擎天柱,撞出了紅貙丹,日月星辰移了位,正的邪的,除惡的助惡的,也統統擺了位。

周峰,周峰,豈知自己已不周?

天神,天神,心若魔變枉為神!

可憐周峰腳下蟠桃園,

山崩地裂斷壁又頹垣。
千辛萬苦尋得渡人方,
何知一念竟成終生憾!
哭煞種桃神!哭煞種桃神!

共工撞塌了周峰,竟也將瑤真當年藏於周峰怪石中的紅貙丹撞了出來,那紅貙丹冒著紅光,瑤真剛要收了那丹,卻不料被共工一把抓在手裡。

此時,倒塌的周峰砸向了蟠桃園,瑤池水被濺起大大的水花,因那池中曾注入了數位道行極深的大道法力,所以濺起的水花也威力無比,共工的頭被那水花濺到了,被這股神力溶化了小半個腦殼,共工慘叫一聲,攥著紅貙丹,捂著腦袋逃回了魔界……

此時的周峰怪石亂飛,烏煙瘴氣,瑤真撥開迷霧,趕緊奔向蟠桃園……
眼前的這一幕,足以使得瑤真萬念俱灰…….

玄木記 第三季(四十五)

瑤真愣愣的看著眼前一片狼藉的蟠桃園。

瑤台被巨石攔腰砸斷,瑤池中的水已四散濺出,裡面滿是碎石和殘枝敗葉。

整整333棵桃樹,無一棵倖免。有的主幹被石頭直接砸斷,有的枝幹全部折斷,只留得光禿禿的主幹。

9332顆蟠桃,爛的爛,碎的碎,有的葬身於巨石之下,有的被塵埃掩蓋,有的則被砸的稀扁,變成了一灘爛泥。這被砸爛的蟠桃,就好比是姑娘新制的胭脂,被狠狠的摔爛了,砸碎了一樣,也像是剛塗完胭脂的純真臉蛋兒,被惡人玷污了一般,總之,美好的事物被摧毀時都是相似的殘忍。

現在的蟠桃園死一樣的沉寂。

在一片烏煙瘴氣中,隱隱能看到一個呆呆的、可憐的身影,在那裡傻傻的站了好久。

這個身影從一開始一動不動的站著,然後開始一點點的顫抖,直到軟綿綿的跪了下來,用顫抖的手,去撫摸那一灘灘爛泥。

這個可憐的身影,除了這桃園的主人,還能有誰呢?

瑤真癱跪著,滿眼含淚,用顫抖的手撫摸著被砸爛的蟠桃。

她顫顫巍巍的用雙手捧起這爛蟠桃,誰也體會不到此時的她,心有多疼!

瑤真看著這果肉已經和果核分離了的蟠桃,還在用抽搐著的嘴唇說道:「不…不會的…你們會好起來的….」

說完,便向這蟠桃施以仙法,果然,這蟠桃的果肉和果核勉強合上了。

瑤真興奮極了,她用袖子擦了擦眼淚,趕緊站起來,去拯救其它的桃樹和蟠桃。

瑤真一會兒向樹施法,一會兒向爛桃施法,一會兒又向這殘枝敗葉施法…..

她不斷的撥開巨石、大石、小石,甚至用嘴巴去吹被砸爛的蟠桃上面黏的泥土……

但是,砸爛的蟠桃就算用仙法讓其恢復原樣,也還是砸爛的蟠桃。壞了就是壞了,毀了就是毀了,就像這個宇宙的規律一樣,面對同等境界的事物,誰能真正擁有起死回生的妙法呢?

不一會兒,瑤真施加在蟠桃上面的仙法又消失了,一切又恢復成了原樣,但瑤真不管,依舊用仙法讓蟠桃和桃樹復原…….

一次又一次,瑤真已經大汗淋漓,但她依舊在不斷的奔忙著…….

這時青鸞、曦和等都趕來了,青鸞哭著拽住瑤真,聲嘶力竭的喊道:「別傻了!毀了就是毀了!」

已經筋疲力盡的瑤真推開青鸞,用她微弱的氣力說道:「你走開!」

曦和看著瑤真臉上的汗珠子一顆顆掉下來,狠狠的拉住她,喊道:「堂堂司法天神!為了個桃園,要放棄三界眾生於不顧嗎!」

獬豸也悲痛的說道:「你清醒一點!蟠桃園已經不可能恢復了!」

瑤真這才停下,也是真的精疲力盡了。

瑤真用微弱的氣力說道:「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青鸞曦和本不想走,但獬豸還是對他倆說:「讓她靜一靜吧。」

大家前腳剛邁出蟠桃園,後腳瑤真就袖子一揮,給這蟠桃園下了結界,誰也進不來了。

大家又十分緊張,青鸞著急的說:「她自己在裡面會不會出什麼事情?」

獬豸搖搖頭說:「不會的,她是司法天神,她知道分寸的。」但大家還是在結界外面看著她。

此時的瑤真,知道蟠桃園已無力回天,這數年來的心血就這樣全部付之東流了。而且,直到現在,瑤真也不知道這澄陰澄陽二氣如何才能湊得,這青應龍也不知何時還會再現,這讓凡人解脫的肉身成聖一事,不知何時再能實現,目前來看已經非常渺茫了……

瑤真開始抑制不住的痛哭,她把桃子的爛泥捧在胸口,痛哭著說:「是我害了你們!是我害了你們……」

結界外面的青鸞看見瑤真如此痛哭,悲傷的說道:「我從未看她如此痛哭過,她自小好面子,很少在人前哭,就算哭也是默默的流淚,這次,她真的是太悲痛了!」

此時,崑崙山下起了雨。

瑤真在說那句「是我害了你們」之時,沒人知道她有多自責,她此時在想:如果我沒有搪住顓頊的那一斧子,共工就不會逃出去,共工逃不出去,就不會用頭撞了周峰,蟠桃園就不會被毀……

此時,瑤真哭的更加悽厲了,崑崙山的雨也下的越來越急促。

瑤真將身體臥在了這堆殘枝敗果上,好像是在和這些殘枝對話,只聽瑤真抽泣著說:「是我…是我,為了一己之私,才害得你們這樣…..就算共工死於顓頊斧下,就算我應了那相生相剋的理也死了,但你們不會死….你們不會….這肉身成聖一事也不會就這樣毀了…..」

崑崙山的雨下得更大了……

瑤真越想越是自責,就好像是一個母親覺得是自己害死了自己的孩子一樣自責。

此時的瑤真,除了自責,還有心疼。她把眼睛貼在了爛桃泥上,像是用自己最柔軟的部分去愛撫著自己孩子的身體。

瑤真閉著眼睛,鼻子嗅到了桃汁遺留下來的芬芳,這芬芳夾雜著泥土灰塵的味道,讓瑤真陷入了深深的回憶。

瑤真回憶當初的自己,在人間看了那麼多人間疾苦,看了那麼多一個個生命的曲折輪迴,又看到一個個生命的精彩故事,看到了人的身不由己,看到了人的無可奈何,看到了命運的捉弄,看到了人心底還留有善念……

這些,才讓瑤真為之動容,讓瑤真下決心去幫助人,回到更美好的地方,超脫人世之苦。

然後瑤真去結識渡人的仙家真人,又苦苦尋找澄陰澄陽二氣,多年來,崑崙山的朋友們又和瑤真一起苦心經營著桃園,大家還因中了鴆毒命懸一線,只為這渡人一用……

值得慶幸的是,這桃樹真的結了果,這果子真的有用,凡人真的可以脫離無盡業海了…..可這一切,就這樣全毀了。

瑤真終究還是將罪責攬於一身,這沒辦法,這就是她的性格。

瑤真痛哭著說:「這終究是我的錯……我的錯…..」

她又怎知,這一切都是通天教主的圈套,他在雲端看到蟠桃園被毀,紅貙丹又回到了共工的手裡,看到瑤真痛哭流涕…..沒錯,這就是他想看到的,這就是他的妒忌,他的目的達成了。這就是一個三界大羅真仙心性扭曲了之後的所作所為,簡直不堪入目!令人髮指!

所以,這穹宇已經很有必要重新擺放一下眾神的位置了。

瑤真在蟠桃園整整哭了三天,崑崙山的雨也下了三天。

青鸞、曦和、獬豸就這樣在蟠桃園結界外面守了瑤真三天。

因這雨量過大,擔心崑崙山洪澇,所以獬豸跪下向著裡面的瑤真喊道:「瑤司節哀啊!崑崙已大雨三日了!」

瑤真聽到了獬豸的吶喊,看了看外面的崑崙,擦了擦紅腫的眼皮,袖子一揮,收了結界,崑崙頓時雨停。

只見瑤真篷亂著頭髮,緩緩起身,臉上的淚痕還未乾,便一步步向蟠桃園外走去,每一步好像都格外沉重……

瑤真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走了多久,只知道走著走著,聽見門衛響亮的問候了一聲:「瑤司!」

瑤真抬頭一看,「司法天神府」的牌匾赫然掛在門口,到家了。

瑤真用這紅腫的眼睛看了看這塊牌匾,冷笑了一聲,竟袖子一揮,將這塊「司法天神府」一劈兩半,這塊大牌子「轟」的一下從房梁墜落,掉在了地上。

嚇的這兩個門衛趕緊跪下,不知所措。

青鸞曦和獬豸趕緊拾起了牌子,跟著瑤真進了府,大家也不敢作聲。

瑤真剛一進院子,只見有位神官趕緊從正堂出來,焦急的邊走邊說道:「瑤司可回來了!顓頊那邊告捷了,鬼族被剿滅了,共工逃回魔界一時不會興風作浪了。但周峰的那根擎天柱被共工撞斷了,南洲人間的天被撞個大窟窿,日月星辰也移了位,此事竟驚動了女媧娘娘。女媧娘娘正帶領眾神補天呢!現在那邊缺人手,天帝讓瑤司撥一些崑崙神獸和能工巧匠,前去助女媧娘娘補天!」

瑤真默默的聽完了神官的敘述,什麼也沒說,只是輕輕的抬起右手,右手隱約指向了獬豸。

獬豸明白了瑤真的意思,趕忙對神官說:「神官這邊請,我來安排此事…….」

瑤真默默的向著自己的寢殿走去……

瑤真剛進寢殿,侍女們看見瑤真紅腫著眼皮,滿臉淚痕,神情十分落寞,蓬亂著頭髮,渾身上下都是泥土和灰塵…..

侍女們趕緊上前詢問:「天神這是怎麼了?天神您怎麼了?….」

其中一位侍女說道:「快,咱們趕緊為天神梳洗…..」

可瑤真卻直接上了榻,蜷縮著身體,用沉重的還有些沙啞的聲音說了一聲:「閉殿。」

侍女們只好關上了寢殿的大門,侍女們看見天神這個樣子也都很心疼,她們也知道是蟠桃園毀了,天神才會如此,所以也不敢打擾瑤真,只等著夜深了,見瑤真好像睡著了,才默默的打來溫水,為瑤真輕輕地擦臉,梳洗……

(文章來源:正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