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 一正壓百邪 

貫明 

       
            
人世間有善就有惡,有正就有邪,忠奸分明。在中國的古代傳統文化中,正義終能戰勝邪惡,邪惡的東西即使逞惡於一時卻是無法長久的。例如在古典小說《西遊記》中,儘管妖魔鬼怪多如牛毛,但是唐僧師徒四人心懷正念,一心向佛,最後終於戰勝魔難,取得真經而修行圓滿;岳飛、關羽等忠義之士歷經磨難之後而名垂青史;中國古代的邪惡暴君夏桀、商紂王、周厲王、晉厲公、秦二世、東漢的桓靈二帝、隋煬帝等雖然都在歷史上曾經不可一世,然而他們無惡不作之後的下場也是驚人的相似:夏桀逃跑後病死於異地,紂王自殺,周厲王被推翻後死於異地,晉厲公被大臣殺死,秦二世在手下人逼迫下自殺,桓靈二帝因病三十初頭就病死,隋煬帝被衛兵勒死。在近代希特勒的法西斯統治,一夜間幾乎踏平了整個歐洲,可很快它就土崩瓦解了;斯大林時期的蘇共曾經強盛一時,可它的解體也像煙消雲散一樣輕而易舉。

俗話說:『為人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不心驚。』人世間的正理是一正壓百邪,烏雲只能遮蓋天空一時,邪惡絕不可能逞惡一世。只是共產黨奪取中國大陸政權之後,徹底否定了傳統文化,顛倒黑白,混淆是非,逐漸的使人們正邪難分了。共產黨幾乎滅了所有古裝戲,卻留下了《白蛇傳》。並且公然為白蛇精張目,把那害人的白蛇青蛇當作正麵人物來歌頌,法海大師卻被刻畫成了妨礙他人愛情與幸福的反麵人物了。更有甚者, 由於邪惡之首作賊心虛,竟然企圖否定忠心愛國的岳飛是民族英雄,為臭名昭著的賣國奸賊秦檜翻案。

在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大陸社會,有一種『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歪理邪說。人們如果生活在中國大陸,確實很容易看到許多正不壓邪的事例:例如歹徒在大街上公開殺人搶劫,周圍圍觀的數十人沒一個上前阻止的,大家都怕歹徒;當官的都貪污,想潔身自好都不行,最後只得同流合污。特別是在六四之後,常聽老人說的一句話就是:胳膊擰不過大腿,人在屋沿下,你就低低頭吧。民告官,這官司怎麼可能贏呢?好像正義也得屈服於邪惡,人都得從為狗敞開著的洞趴出來纔能有自由。因此有許多人越來越不相信『邪不壓正』的真理了。

其實這人世間和宇宙中從來就是道比魔高,那魔永遠也不可能高出道的。這不是一種說教,而是處處都能表現出來的事實。道是符合宇宙特性而生的,而魔是逆天意而行的,所以正邪大戰中都是道必勝魔必敗。當然,在短暫時期內,魔有時會佔優勢,但它不能長久。 在神州大地上,一直是好人與壞人並存,暴力也從未使心懷正義感的人屈服過。窮凶極惡的中共政權與邪惡之首耗時六年,用盡了所有卑鄙無恥的手段與酷刑也無法改變法輪功學員的信仰這一事實也足以說明瞭『邪不壓正』纔是正理,正義終將能戰勝邪惡。目前中共的罪行已經達到了天人共怒,人神共誅之的地步,魔鬼的終結之日已經為期不遠了。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