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華人新年遊行 – 法輪功學員隊伍奇花突現

光明網評論報遒

【光明網2005年2月13日訊】

今天, 與中共獨裁惡願相違的是,法輪功學員堂堂正正的,在眾人的掌聲中走完了悉尼華人新年遊行的路徑。

連續五年來,中領館恐嚇利誘悉尼華人新年遊行相關組織者, 法輪功學員參與遊行的申請, 從中共江氏惡徒們對法輪功打壓開始後的每一年, 直到今天, 悉尼華人新年遊行籌委會都拒絕法輪功學員參加遊行。

今年, 當地法輪功學員清楚的認識到,要停止中領域這種黑暗中的勾當,這件事情必須露光於天下。大家一心協力, 同時在法輪功網站上及其它媒體上把這件事暴光出來。澳洲光明網於2004年12月31日頭版頭條對這件事作了詳細報道(詳見 “中共極權在澳洲的陰影” – 光明網2004年12月31日: http://www.xinguangming.org/newsPage.asp?ID=4624)。其後,明慧網也作了相關報道, 大紀元、悉尼晨鋒報、法新社也先後報道了這件遊行事件。在眾多媒體的壓力下,現任悉尼市長也開始正視這件事情。一封來自悉尼市長的,詢問 “法輪大法團體是否在悉尼新年遊行事件中遭受不公平對待” 的公涵很快送到悉尼華人新年遊行籌委員手中。 悉尼市長給悉尼農曆新年小組委員會主席的致信中說:”我對Deller先生提出的把法輪大法拒之門外是一種歧視而感到擔心。為了保證事實不是如此,你能否把選擇參加遊行團體的標準提供給我?我理解遊行的準備活動已很有進展,但可不可能讓中國新年小組委員會考慮一下法輪大法協會是否符合這些標準,如果符合的話,能否邀請(該)協會參加遊行?”

往年,法輪功學員的遊行申請均被口頭拒絕, 今年,遊行組委會的答復是: 1.如果組委會沒有拒絕法輪大法參加遊行,組委會成員可能會拿不到回中國的簽證。2.一個從中國來參加遊行的團體正和該組委會一起組織遊行,如果讓法輪大法參加遊行,那個團體就會停止和組委會的合作,遊行就辦不成了。3.你們應該先和中國領事館協商解決,而不是和我們。如果你們和中領館達成協議,我們馬上接受你們參加遊行。

很明顯,悉尼華人新年遊行這幾年來被中領館在背後左右著。這是個不爭的事實。

但今年,法輪功學員們決定不再被動的 ‘等待’ 某些遊行決策人突然改變主意而讓法輪功隊伍加入,因為大家很明瞭,真正的遊行決策權被中領館這個伸得長長的黑手搖控著,要改變現狀,必須把這種醜事暴光天下,並主動與警方及相關人員協商, 在遊行組委會堅持不邀請法輪功隊伍加入遊行的情況下,學員們要求把我們的遊行隊伍加到最後,讓所有的被邀請的隊伍均出發後,法輪功隊伍開始遊行。一向對法輪功學員的和平深有瞭解的悉尼警方明確表示同意。

於是,一個奇特場面在今年的悉尼華人新年遊行活動出現了: 今天,法輪功學員的隊伍今年首次出現在悉尼華人新年遊行活動的觀眾眼中,法輪功學員整齊而平和的隊伍在遊行隊伍的最後緩緩前行。學員們面帶微笑,服裝整齊, 成為今天遊行隊伍中最引人注目的隊伍,觀眾中不斷響起掌聲。法輪功隊伍後面,緊跟著圍觀的觀眾, 使法輪功學員的隊伍更顯壯大。

在遊行終點,人們對法輪功學員的隊伍報以很長時間的掌聲。

一位 Boyscot 帶隊者被告知法輪功學員隊伍 5 年來在申請游所遭受的不公對待時,他很肯定的說: “這種事情不應該在澳洲出現 …”; 一位馬來西亞華人對此事評論說: “中共那一套恐嚇手法不應該在澳洲有市場”; 一位西人看完法輪功學員的遊行後贊道: “真平和的隊伍,真好!”。

遊行結束後,當被問及對法輪功學員隊伍參加遊行有何看法時, 悉尼市長談及: 『作為市長,這不是我的職責範圍去選擇哪個團體參加遊行 … 但我可以關心一下這個方面的問題,當這個團體向我提出要求時,我就向新年小組委員會、政府的代理機構傳達這個要求,讓他們考慮,最後他們也做出了明智的決定(讓法輪功跟在遊行隊伍的最後)。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