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有多麼愛你” – 不知 ‘爸爸’ 為何物的小女孩

秀萍


2003年的夏天,一個年輕的母親和她三歲的女兒來舍下作客,並參加華府地區2003年法輪功學員修煉心得國際交流會,以及呼籲中共停止對法輪功迫害的公開請願活動。一天下午,這位媽媽在書桌前忙著準備隔天在華府國會山莊請願要讀的發言稿,我則帶著她的小女孩坐在沙發上,讀一本英文兒童文學名著給她聽。書名是《猜猜我有多麼愛你》(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作者是Sam McBratney。

法度四歲時和母親參加2004年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婦女人權會議

這本兒童圖畫書講述一隻小兔寶寶,向他的兔爸爸用各種比喻形容他有多麼愛他爸爸,但是兔爸爸不斷的比喻自己加倍的愛他的小兔寶寶,最後小兔寶寶在兔爸爸的關愛中滿足的睡著。這是一本溫馨無比的兒童圖畫書,我的小侄女們都非常喜歡聽我讀這本書。

由於小女孩還沒有開始學英文,於是我把書翻譯給她聽。我這樣翻譯著:「小兔寶寶對兔爸爸說:『我愛你像我的小小的手臂一樣長!』兔爸爸對小兔寶寶說:『我愛你像我的大大的手臂一樣長!』」這時,小女孩打斷我講故事,開心而自信的指正我:「那不是兔爸爸!那是兔媽媽!沒有兔爸爸!」

我忍不住鼻酸,因為我立刻就明白她的意思。這個小女孩不知 ‘爸爸’ 為何物,因為她的爸爸在她一歲三個月大的時候就被殘殺了。

這個小女孩叫做法度。她的媽媽戴志珍於2001年7月透過大陸法輪功學員傳到《明慧網》的消息,纔知道法度的爸爸陳承勇由於勇敢的站出來澄清中共政府對於法輪功不實的誣陷,被中共公安綁架,並且活生生的折磨至死,棄屍路邊茅屋。

我抬頭往戴志珍的方向望去,她正在擦眼淚。顯然她也聽到小法度天真的童言。

誰會想到這本暢銷全球上千萬本的溫馨兒童故事會如此令人心碎?它殘酷的提醒戴志珍:可愛的小法度已經成為沒有爸爸的孤兒。因為她爸爸修煉法輪功,勇於揭發中共以造謠維持對法輪功迫害的事實,因此江澤民在她還不懂得”爸爸”是什麼意思的時候,就把她的爸爸殘酷折磨至死了。這個年輕的媽媽和她的小女孩還得避免多少為雙親健在的兒童們寫的故事書,纔能不再心碎與流淚呢?

但是戴志珍又如何能夠忘記陳承勇的慘死呢?小法度長得和她的爸爸一模一樣。而且小孩子學說話通常是首先學發”爸”這個音。小法度的爸爸陳承勇在她還不會說話的時候就過世了,當戴志珍看著酷似陳承勇的小法度開始學叫”爸爸”的時候,她不知道有多麼傷心。

對許多人而言,這只是一齣悲劇故事,過一陣子就漸漸淡忘。但是對於戴志珍與小法度,她們今生的每一天,都必須面對這個殘酷的事實:她們再也見不到她們所愛的親人!小法度的爸爸再也沒有機會向他的小兔寶寶說:「猜猜我有多麼愛你?我愛你像我的大大的手臂一樣長!」

我想起一個著名的英國童謠:

Humpty Dumpty從牆上摔下來
國王所有的馬
國王所有的部下
都無法讓Humpty復生!

注:Humpty Dumpty是童謠中的人物。

資料:
[1] 明慧網:澳洲公民:我不知該怎樣向女兒訴說她父親的慘死(圖)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1/12/14/21389.html
[2] 明慧網:小法度的第四個生日(圖)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4/4/8/71891.html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