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面對面講真象的針對性的認識

中國大陸大法弟子

【光明網2005年1月10日訊

我在講真象時主要是采用散發資料、光盤,利用網絡這些方式,而只要有機會也會面對面的講真象,我認為這種方式針對性強,可以直接回答對方提出的問題,交談中能夠很快瞭解對方的心結在哪裡,直接破除其障礙。如果做的好往往會收到立竿見影的效果,但是面對面的去講在覆蓋面積、速度和數量上有一定的局限,所以我在講真象中是各種方式結合去做。

我認為之所以有些人到現在仍然不容易認清真象除了邪惡的宣傳對其造成的印象很深之外,世人自己的執著和常人觀念也是重要原因。哪方面的觀念和執著強就容易被哪方面的邪惡謊言所蒙蔽。比如,對利益執著很強的人往往被『斂財』謊言毒害很深,而搞政治的人往往被『參與政治』謊言毒害很深,等等,諸如此類,但是也並不絕對。所以,我們不但要講清基本真象,破除那些主要的謊言,而且面對不同的人講真象也應該有不同的側重點和先後順序,破除阻礙其接受全部真象的心結很重要。

比如有一次,我在向一個剛認識的商人講真象,這個人對利益的執著很重,我開始向他揭露自焚騙局和迫害真象,他雖然表面在聽但是我感覺到他有一定的防範心理,好像總在琢磨我向他講真象的『目地』,因此對我講的話似聽非聽,效果不太好,我看出了他的心態,於是就向他揭露『斂財』謊言,詳細的向他說明瞭大法度人絕對不收費和不允許以任何藉口向任何個人或組織募捐等實際情況,並且讓他明白我只是想叫他瞭解法輪功被迫害的真象而不是想勸他學(因為根據他當時的思想狀態如果操之過急會起反作用)。這纔打消了他的顧慮,接下來,在放鬆的心態下破除毒害他的邪惡謊言就勢如破竹。他很快就明白了真象。

由此我感覺面對不同的人講真象應有不同的側重點和先後順序,這樣效果會更好。也希望廣大同修能充分的注意到這一點,更有針對性更高效的講清真象。

個人認識,不妥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最後請允許我引用師尊的講法和大家共勉:『大法弟子不要辜負了正法中賦予你們的偉大責任,更不要使這部分眾生失望,你們已經是他們能否走入未來的唯一希望,因此所有的大法弟子、新老學員,都要行動起來,全面開始講清真象。特別是中國大陸大法弟子,人人都要出來講,遍地開花,有人的地方無處不及』(引自《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