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回顧: 從發正念說起(二)

四川大法弟子 (2004年8月)

每次看到網上關於安全問題的討論我總覺得老是停留在一個層面上在討論,其實不同的層次有不同的安全問題,不能一概而論的。比如某種行為在這個層次是做到了安全,可層次提高後就成了執著,也就不安全了。我們無論做什麼都是在修煉,而不是常人的工作。是修煉就要不斷的提高,那麼要提高就會有不同層次的法來要求我們。

我們這裡做資料的人從來都只是大法中的普通一員,沒有一點特殊的『待遇』。就是說,別的大法弟子做什麼他們就做什麼,不會比別的弟子特別。至於安全,只要符合常人中的理,不是拿著書在大街上喊就行了。我們不會把什麼特別化,因為只要你特別,邪惡就會特別來考驗你,而我們還在人中修,不可能做到絕對的無漏,在它們持續不斷的攻擊下,總有一天會被攻破。

我們就是一個整體,攻誰都是在和我們這個整體作戰。那真的是牽一髮而動全身。但是在這種整體下個人的修心卻是非常激烈的。記得有外地的功友來參加我們的法會,在會上聽我們對功友談的心得體會有不同看法時的發言後說:『你們可以這樣直接的發表自己的看法而不會擔心得罪了對方,在我們那裡是不可能的。』我們這裡沒有權威,無論你是大家公認的修得好的還是什麼,只要你說了偏移大法的話,哪怕是80歲的一字不識的老太太都會站起來發表看法的,如果表達不準確會有別人補充,但不會因此而藏在心裡,因為我們認為那樣做是對同修不負責。

我們這裡也遇到過有同修被出賣的事情,所以我也想談談這方面的看法。

首先我覺得這樣的事情牽扯的方方面面的人都需要用自己所在的層次的法來要求自己,大家都可以指責出賣同修的人是猶大,但我的看法不太一樣。曾經有同修問過我:你對某某同修那樣做是不是怕她一旦承受不住說出你來。我說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功友在他那個地區做了很多事,一次和他聯係的同修被抓了,一時承受不住供出了好幾個她認識的同修,就唯獨沒有說他。那個同修出來後,別人都不願意去找她,但他還是去看了她,交談之中他問她:你為什麼沒說我呢?我和你聯係是最多的。她說:我當時沒有想起你,要是想起你了,也肯定說了。

我們理解,事情一旦發生再去指責誰、怨誰都不是師父要的,我們應該用更積極的態度去否定舊勢力的安排,這其中也有做了錯事的同修。因為『猶大』也是舊勢力安排下的犧牲品。我們既然是全盤否定舊勢力的安排當然也包括被安排來出賣同修的『猶大』。要改變『猶大』的安排最有力的就是不讓後果出現;其實只要事情一發生舊勢力對『猶大』的安排就失去意義了,『猶大』也就容易恢復良知,所以歷史上的猶大就是在恢復良知後悔恨交加之下上吊自殺的。我們要儘量不讓我們的昔日同修走那條路,至少我們不能有意無意的推昔日同修走上那條路。

我們就曾否定了舊勢力的安排,被出賣的同修安然無事,出賣同修的功友在大家正念的加持下跳出了魔掌(她自己已經向邪惡承認了給明慧上傳文件的事),雖然出來後她還有一段路要走,還要為自己沒做好的地方負責,但畢竟沒有走舊勢力安排的『猶大』那條路。

最後我還想談談對於發正念的一點認識。我覺得發正念是師尊賦予我們的神聖而偉大的能力,念動正法口訣那是威力無比神聖無比的。在發正念的初期,用這種能力來做定住惡人、脫開手銬、讓惡人看不見自己等等以自保為目地也是對的,可是如果到了今天還把正念理解為就是這些內涵那就……說嚴重點,就有點辱沒了這種能力。

常看到有同修寫到:居委會或派出所的人上門來查問在不在家等等,然後怎樣正念否定了,其實為什麼不直接發正念根本不準他們上門呢?你想想,他是以什麼身份來敲門的?他在心裡把我們當做什麼人了?他以這樣的身份帶著這樣的一種認識來盤查我們,他以後的未來會去向何處?為他這個生命負責我們難道不應該慈悲為懷不讓他來敲這個門嗎?

我們這裡做協調工作的人都是榜上有名的『重點人物』,但這些年來別說來問問,連『想一想』它們都不敢。因為我們從來沒有放鬆過清理操控『人』的邪惡生命,這樣『人』就不會或少乾迫害大法弟子的事,少造業。其實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始終要記住:是我們在救渡世人,而不是用我們的承受和悲慘來讓世人同情,這是完全不同的兩種位置。而只有站在主和王的位置上纔配使用師父賦予我們的神聖的能力——發正念!也只有這樣纔能發出真正的令一切邪惡膽寒、為宇宙中一切正的因素負責的正念。如果一個地區的同修都能這樣發正念,那會是什麼樣?如果全中國的同修都這樣發正念,那又會如何?要是全世界呢?迫害還會存在嗎?

一點認識,與同修切磋,不正之處,請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4/8/25/51721.html)(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