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交流時,我指出同修的不足,同修感到受傷”談起

大法弟子

【光明網7月12日】近來在正法洪勢推進觸及之下,長期積存的一些修煉的問題顯得更突出了。例如在集體學法時,有些同修習慣了以證實法、正法工作為重,盡量少指出同修的不足以免影響溝通配合,這樣的思考模式,無形中漸漸的鬆懈了修自己,也強加了一些人的觀念。最近有些同修學了《2004年芝加哥法會講法》之後,又驚醒那微觀部分像大山的執著心得趕快去,可是這份驚醒並不一定都有那麼強烈;在法理上一時也不一定都能明確;遇到有不足時,被指出來的同修在對照法理向內找時,也不一定能保持清醒理智、守住心性。那麼在這樣的觀念框框、微觀部分隱藏的執著心、對法理不明確、修心向內找有困難,以及正法中舊勢力黑手等因素的作用下,要怎樣善意的更好的幫同修指出不足,心性上整體提高上來呢?

同修之間存在著間隔,間隔之中又存在著許多舊勢力黑手和邪惡變異的因素,這些干擾可能也是阻礙同修心性提高的關鍵原因。那麼舊宇宙中存在的那麼多的變異和能令人執著的東西,加上對舊勢力、間隔、正法修煉的認識還是很模糊,所以有些同修並不清楚如何徹底否定舊勢力的安排,有時也忘了抓緊主動同化大法,在心性的提高方面處於鬆懈或麻木的狀態。出現這種狀態,並不是必然的,也不是偶然的,除了要找出原因之外,更需要幫同修指出這種不足。在這一點上可以看到阻礙心性提高的種種表現是很複雜的,我更能感受到學法的重要了。所以從正法修煉來看,同修互相促進互相溝通就是很重要的,而真正學好法,實修上來正念足了,才能破除阻礙同修整體提高的種種因素。

有時看到同修在法理上認識不足,我會很慚愧的想到自己在實修方面的不足,從而不想幫同修指出他的不足,心想,最好的狀態應該是:修煉自己,管好自己。可是卻沒想到,每個人修煉的路和條件不同,能看到別人的不足,善意的為他指出不足之處,共同提高,不就是在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嗎?救度更多的眾生嗎?也許這就是我的條件和我的路的一部分,而慚愧自己有不足而不想幫同修,這一念可能也是變異的,難道要完人才能幫人指出不足嗎?

修煉狀態的影響,舊勢力的因素,造成整體協調配合時有問題,小組負責人似乎也常有被舊勢力黑手利用的情形,使得正法工作、集體證實法無法有效發揮出來。但在這方面的交流或指出不足,卻是很少的,因為舊勢力安排的這種形式表現得很尖銳。同修如果對於正法和否定舊勢力安排的認識上還模模糊糊的,你告訴他的不足之處時,他可能還接受不了,認為你完全是針對他來了,進而被舊勢力黑手鑽空子,搞出尖銳的矛盾和對立了。同修之間較少指出不足,這也是個重要原因。

修去後天的觀念和私心等執著,才能更好的真正幫同修指出不足,就像在講清真象那樣。我指出同修的不足時,同修感到受傷,那肯定是我的善意不足、正念不足,也是因為自己沒真正修好自己。但是,也不要因為這樣就不肯幫同修指出不足了,因為這正是要修煉提高的機會。希望我們能徹底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學好法的同時也能不斷的真正修好自己,走好正法修煉的路。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