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宜蘭書畫展(之一)

台灣宜蘭弟子

【光明網6月19日訊】
由澳洲華裔收藏家戴美玲女士所提供的百餘幅中國近代名家書畫,在台灣歷經十三個縣市的巡回展覽後,2004年6月15日來到宜蘭縣佛光緣美術館,預定展出九天。15日上午舉行開幕儀式,宜蘭縣長劉守成、宜蘭市長呂國華、宜蘭地方法院院長、署立宜蘭醫院院長及多位中學校長等數十位貴賓蒞臨。主持人提到此次在宜蘭展覽獲得近一百四十個贊助單位支持協辦,居全台灣各縣市之冠,顯見該展覽廣受歡迎。

戴女士原罹患重病,幸修煉法輪功始重獲新生,故無私的提供珍藏之書畫名作,貢獻社會大眾觀賞。展出作者之一的國畫大師齊白石,其孫女齊秉淑因修煉法輪功而被迫害,迄今仍下落不明。戴女士希望藉此文藝饗宴,向世人揭露江氏集團殘酷迫害法輪功的真象。開幕式後並請宜蘭縣內知名書法家陳忠藏當眾揮毫表演「大地書法」絕技,以碩大毛筆寫出「真、善、忍」等數幅作品。

以下為數例觀眾反饋:

一.一位任職警察廣播電臺的記者藉著這項展覽,瞭解了法輪功己弘傳世界60多國,使全球一億多人身心健康,其淨化人心、福國利民之卓著功效已獲世界各國一千兩百多項褒獎,在台灣也受到從政府高層到社會各界的高度肯定。他表示會在電臺節目上介紹這次活動,自己也會利用下午時間去宜蘭文化中心開始學煉法輪功。

二.一位醫生觀眾對法輪功學員無辜受迫害表示同情,他知道法輪功修煉宇宙特性「真、善、忍」,提陞道德,強身健體,卻僅僅因為學煉人數太多,五年來遭受江氏集團誣衊造謠及鎮壓迫害。他曾參加過全球起訴江澤民的簽名活動,很高興前幾天台灣立法院通過讉責江澤民的提案,他認為支持信仰自由、維護基本人權是不分種族和國界的。

三.一位羅東鎮民卓小姐表示,聽到戴女士自述自己從瀕臨死亡邊緣到恢復健康的經歷,她感覺法輪功實在超常神奇;同時對戴女士能將這些稀世珍品公諸於世的淡泊無私深表敬佩。透過導覽人員的解說,卓小姐對於許多書畫名家如李可染、林風眠等人,於文革或六四期間在大陸上遭受迫害而被剝奪作畫自由、甚至失去生命等事表示同情,對自己生活在自由的台灣社會感到慶幸。

四.許多法輪功學員擔任該書畫展的導覽工作,專業熱誠的服務表現受到宜蘭縣文化局贊賞,特地安排文化局「美術展覽志工團」與學員們交流導覽心得。法輪功要求修煉者做事考慮別人、處處為他人著想,因此學員們無私的奉獻能得到贊揚與認同。

五.一位中道中學的老師纔觀賞了第二幅畫,就興奮的說他一定要帶他的學生來觀賞這些高水準的作品。兩位出家人觀畫後去而復返,原本已屆當天關館時間,學員把握機會向他們介紹法輪功,冥冥中每一幅畫仿佛是接引有緣人得知真象的法器,他們明白真象後道謝離去。(待續)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