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總領事在俄羅斯遭控告

【光明網6月6日】根據俄羅斯法輪功信息中心網站公布的消息,俄羅斯法輪功成員向聖彼得堡區法院遞交了起訴前中國駐聖彼得堡領事館總領事陳義初(音譯)的起訴狀,控告他散布謊言、損害習練法輪功的俄羅斯公民名譽。

據俄羅斯法輪功信息中心網站發布的聲明表示,“中共政府在99年開始在中國鎮壓法輪功習練者之後,將這種不惜金錢、時間、政治宣傳等代價,無視人類任何道德準則的迫害,積極擴散在世界其他各國。”

據聲明透露,“在俄羅斯的中國使領館官員,系統地在俄羅斯利用捏造的事例,散布對法輪功精神運動及其習練者的謊言。其中在2001年12月28日,中國駐俄羅斯聖彼得堡總領事館總領事陳義初(音譯)在聖彼得堡市“馬卡洛夫”圖書館舉辦了目的為損害法輪功及其習練者的圖片展。”

“由於此類舉動嚴重的干涉了俄羅斯的內政,企圖挑起俄羅斯民眾相互間的仇視,破壞俄羅斯公民的權利,帶有挑動俄羅斯政府仇視習練法輪功的俄羅斯公民的目地,所以在俄羅斯正式註冊的聖彼得堡法輪功社會團體向有關法院提交了訴狀,起訴這位中國總領事。”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