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志與小節

【光明網 6月7日】

上週日早上去領事館前發正念,發完第一次後,習慣性的到平時集體煉功的地方準備煉功。卻發現大家都自戴著一副耳機,各煉各的。我沒有隨身聽,只好回到發正念的地方,見一位西人學員A正在挪動大家的坐墊。我連忙上前幫忙把坐墊都移到靠近馬路沿處,以便給人行道騰出更多的地方,可心裡卻有些不以為然。後來她讓一個站著的小女孩坐下,我實在忍不住了,就對女孩開玩笑道:”坐下,不許走動。”我問一個同修:”你有沒有覺得這些老外做得太過分了點。”同修笑道:”他們總是這樣。”我說:”為什麼總是糾纏在這些小事上,管我們比警察還嚴,好像總是維護別人的利益 … 煉功音樂五步之外就聽不到了,還會影響到那麼高樓上的人嗎?現在大家煉功都戴著耳機,多彆扭。”

發完正念後,大家集合,我以為是談訴江案的進展,誰知恰恰談到了這類事。幾位學員介紹了領館不斷有人投訴我們的情況,提醒我們注意平時的言行。並提到了幾件大家做的不好的事情,比如高聲說話,沒有管好小孩等等。小孩的事已經在多種場合引起了投訴,造成了不好的影響等等。我也覺得這些確實是值得注意的了,領事館從來沒停止過對我們的干擾,總是虎視丹丹的盯著我們的舉動,然後找出我們有疏漏的地方,對警察及澳洲政府施壓。沒有事他們還找出事呢,如果我們弟子自己不注意,不更是授他們予把柄了嗎?也許煉功的音樂他們確實聽不到,但如果我們嚴格要求自己,處處事事無懈可擊,領館也就無機可乘了。可是因為考慮問題的基點是放在”別人”--那些有小孩的人,那些在愛在領館前交談的人,而沒有向內找,沒有想到對維護這個環境自己應起的作用。所以自己很快跌了一跤。

第二個週日去領館發正念時,由於去得比較晚,本來準備把車停在較遠的地方,可看時間已經到了,猶豫了一下,還是開到了領事館前,碰巧剛拐進來就有一個空位,自己趕緊把車停了過去。站在那兒打橫幅的同修B向自己做手勢不能停,我想他也許是不願讓擋著橫幅吧。我讓車裡的同修先下車,自己再開走。可一急就出亂,輪胎卡在了馬路沿上,試了好幾次都沒有倒出來。心想車的轟鳴聲太吵別人了,還是先發完正念再挪吧。於是就熄了火,剛下車拿出坐墊坐下,就聽那個同修說不能停這裡。我壓低聲音向他解釋,大家都在發正念,開車聲音太吵人了,一會再挪。正在發正念的同修已經有人向這邊看,可他還堅持讓我立刻開走,並說這是修煉。正在僵持時,附近坐著的一位同修C用非常嚴厲的口氣命令我把車開走,並說了很多話,最後說這是犯法的事。我很奇怪,指著地上劃的車位線說,這是一個位子,怎麼能說是犯法的事呢?他頭一揚:看牌子!我抬頭一看,原來有一塊禁止停車的標誌被橫幅擋住了。我立即起身把車開走了。

發完正念後,同修B向我解釋,他不是不讓我停車,我笑道,同修之間還能連這點都承受不了。我以為是車位,如果有牌子,那是不該停。說完就沒再想它了。可三次發正念結束後,大家去交流時,我看見路邊有幾輛車也停在有禁止停車標誌的地方,就有些起了人心。心想這怎麼沒人說呢,你看剛纔同修B一步不讓的樣子,也不管別人正在發正念。可他自己做得怎麼樣呢,在他說完我以後不到半小時,有同修來找他談事,他的情緒非常激動,聲音很大的講些什麼,同修提醒他幾次輕點聲,可他仍然自說自話,同修沒法談話只好走了。後來聽別人說好像是和A有些爭執。就是那個C,他為什麼對我那麼惡狠狠的呢?突然想起,他長久以來從來不和我說話,不知是怎麼得罪了他,不明白大法弟子怎麼還會”記仇”? … 大家到齊後,從美國回來的同修介紹了芝加哥法會的情況,談到師父對弟子們在修煉上的要求。當聽到師父說,現在有些弟子還聽不得別人的批評時,我的心一下震驚了,這不是說我的嗎?從來聽不得別人說自己不好,剛纔還在用人心、甚至後來用了魔性的一面在看別人呢,C的態度當時沒顧上想,如果是平時肯定早就頂過去了,哪裡還談得上”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後來其他的同修介紹了活動情況,當談到酷刑展示的逼真,感動了許多人時,我的淚水奪眶而出,不忍卒聽,只好退出人群。驅車回家的路上,思緒象萬馬奔騰,心情很慚愧,國內的眾多弟子在做著怎麼樣的付出,而我們在這安逸的環境下,連點同修之間的小小衝突都忍受不了,還要分析一下別人,這個差距何其大呀。近來自己對國內弟子受迫害的情況有了更深的感受,也恢復了前段時間以做其它大法工作為理由,而停止的直接講真相工作。可是卻忘了平時也是修自己。今天的事,表面上看來是自己沒有看到標誌,不想影響大家發正念,一旦有了讓自己信服的理由立即去做了等等,其實全是藉口。同修B堅持讓我挪車時,為什麼我不能就聽他的,樂呵呵的立即去做?從實際原因來找,表層上是剛坐下不願起來,更深層是那顆根深蒂固的好面子之心沒去,受不了別人在大家面前說自己罷了。師父在”2004年芝加哥法會講法”中說: “因為有這些心哪往往也會反映在你的修煉中、生活中,你在不同環境的言行,甚至你平時的一思一念也會反映出來。你被常人心帶動了,在那一瞬間,或者在那一會兒,在那一件事情上,你的行為就等於是常人。你經常不能按照大法弟子、修煉人的要求去做,那不就是常人嗎?”, “我告訴你們,作為修煉的人你也在常人中,你就得聽那些不好聽的,你就得能聽那些不好聽的,(鼓掌)否則這個最基本的修煉問題你都沒解決,自己還說自己是大法弟子。”

修煉這麼長時間了,看起來有一點點進步,實際有很多是表面功夫,沒有無條件的向內找自己,所以遇到實際問題就暴露出來。根本原因就是法沒學好,沒有真正的在修自己。

以前談到修煉,總想到廟裡的和尚道士、教堂裡的修道士之類的,每每被他們那溫文和善的外表行動所感動,對比之下,我們有些大法弟子的行為連這些人都不如啊。也許是因為我們在常人社會中修煉,也許他們內裡並不是真善,可如果連外表功夫都做不到,怎麼又能談得上內心的善與慈悲、又怎麼能感化別人呢。其實人的內心世界會不知不覺的反映在他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上。如果我們在講真相的同時,切實注意各種生活小節,建立完好的公眾形象,那無形之中也是在證實著大法。

寫這篇體會時,有同修建議與其他地區的弟子交流,談談我們澳洲出現的情況。我覺得交流固然重要,可如果不從自己做起,踏踏實實的修自己,交流再多也是別人的經驗。如果每個人都從自我做起,澳洲大法弟子整體一定做得更好。個人層次所限,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讓我們謹遵師父教誨:”懷大志而拘小節”,在講真相的同時,更好的修煉自己,走好正法路上最後的每一步吧。(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