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來背法

平凡

【光明網 5月2日】

前兩天,光明網又登出了同修關於背法的回顧文章,看完後,覺得自己也該背法了。

曾有幾次想到過背法,可每一次去做時都遇到干擾,最大的干擾就是背的時候總覺得應該看書,嚴重得幾周過去了,即未通讀,也未背書,至到徹底放棄背書的想法。兩、三個月前的一個週末,我捧讀師父的經文,一口氣讀了三十遍”溶於法中”,每讀一遍就發現自己的一個執著心,心中一片澄明,得法以來的整個修煉過程歷歷在目。我做出了背法的決定,幾天後明慧網與光明網也同時刊登了同修背法的體會,更堅定了我的決心,我開始背 “轉法輪”,很快背完了第一講。可是這次雖然克服了背法與通讀衝突的干擾,卻產生了攀比心,覺得與同修們背法後產生的神奇效果相比,自己的提高並不明顯,逐漸有些氣餒,加之大法工作忙,又放棄了。現在想來,這也是干擾的一種形式。

現在又看到此類文章,深為同修的毅力而感動,欽佩人家在短短的一個月內就背完了三分之二的”轉法輪”,相比之下,自己背書速度快多了,可兩三個月過去了,卻還是那麼40頁,也許還忘了呢,差距何其大呀。同修能有這樣的成效,是和克服干擾,合理安排好時間,靜心學法等綜合因素有關的。而自己卻只看到別人的最後效果,並沒有去瞭解別人在這其中修煉的過程。

從另一方面來說,也暴露了自己一個觀念上的錯誤,那就是對修煉狀態的誤解,認為只要精進,就該辦事處處順利,沒有任何身體上的消業狀態,別人對自己也是笑臉相迎的,否則就是不對,就是狀態不好,從而喪失信心。這實際是走入了修煉的誤區,沒有消業及與人的磨擦,業力怎麼轉化,心性怎麼得以提高?其實出現什麼事,都是為了暴露哪顆執著心,告訴你該去掉它了,所以需要正念對待。

回想背”轉法輪”那段時間,自己學法、煉功、講真相都做得很好,只是有時發正念狀態不佳,而正是這點不足,卻讓自己認真審視當時的修煉狀況,從而找到了一顆執著心,溶入集體之中,踏踏實實的做好手頭的大法工作,而發正念的狀態也得以改善。相比之下,停止背法後的這段時間,並未好好學法,直接講真相的工作也擱置了,甚至身體也一直在消業狀態。這樣看來,那段時間背法確實產生了效果,如果當時堅持下來,未必不會出現同修所說得那種”奇效”。所以不能遇到一點干擾就打退堂鼓,而應該樣堅持下去。記得一篇文章中,同修說他背法的經歷也是幾經周折,最後恰恰是在大法工作最為繁忙時堅持下來的。

記得當學生時常常為了考試而背書,對待常人知識尚且如此,對這麼大這麼珍貴的一個宇宙大法,更應該下大功夫用心去學、用心去記了。只有腦中多裝入大法,纔會去掉更多不好的東西,儘快提高上來。

師父在”溶於法中”這篇經文中說:”人就像一個容器,裝進去什麼就是什麼。” “作為學員,腦子裝進去的都是大法,那麼此人一定是真正的修煉者。所以在學法的問題上要有一個清醒的認識,多看書,多讀書,是真正提高的關鍵。再說清楚點,只要看大法你就在變,只要看大法你就在提高,大法的無邊內涵加上輔助手段煉功,就會使你們圓滿。”

選在做出決定的時候,而不是等產生效果時再寫此文,就是為了督促自己從一開始就踏踏實實的靜心學法,而不是只追求結果,用法來指導自己的日常實修,從一絲一念上淨化自己,做一個真正的修煉者,一個合格的大法弟子。

堅定的排除一切干擾,讓我也來背法吧!(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