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610脅迫美國化妝品公司玫琳凱 要員工簽署承諾書不得說法輪功好

【光明網10月17日】據來自深圳的消息,美國著名化妝品公司玫琳凱(Mary Kay)受到深圳610辦公室的脅迫,在2003年9月要求所有員工必須簽署一份行為規範承諾書,要求員工不得煉法輪功,也不能說法輪功好,如不簽署,則自動離職。已有人因拒絕這份承諾書而被迫離職。

據明慧網10月9日一則消息透露,2003年9月,玫琳凱化妝品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在一次督導就職演講中,一位發言人因講述了自己修煉法輪功的過程而被一位記者舉報,導致三名法輪功學員被抓捕。之後610辦公室脅迫玫琳凱公司必須在法輪功問題上與他們保持一致,否則公司在中國的正常經營將會受到干預。

據了解,玫琳凱公司在610辦公室壓力下,要求所有員工必須簽署一份行為規範承諾書,要求員工不得煉法輪功,也不能說法輪功好,如不簽署,則自動離職。消息說,已有人因拒絕簽署這份承諾書而被迫離職。

深圳玫琳凱公司的一個直銷商日前向記者證實了簽署承諾書一事,她說,“9月份的時候,玫琳凱公司讓大家都簽,被找上了就得簽,或者是剛好到分公司就被要求簽。”

記者打電話到玫琳凱公司上海總部核實此事,一高級管理人員稱“我不能回答你的問題”,並讓記者去問北京總部的公共關係部門。玫琳凱公司北京總部公關部門的一位職員沒有否認此事。

記者在上周五打電話到玫琳凱公司美國總部(972-687-5500)核實承諾書的事,接電話的女士告訴記者會有人在一小時內回記者電話,但直到發稿之日仍無人回電話。這期間記者曾再打電話並留言,但無人接聽或回話。

據了解,玫琳凱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化妝品直銷公司之一,在全世界有一百萬個直銷員。1995年3月在上海成立該公司在中國最早的分部。

玫琳凱公司的創辦人Mary Kay Ash是一位非常重視信仰的人。在玫琳凱公司的網頁上,寫著Mary Kay Ash的理念:“上帝第一,家庭第二,工作第三。”Mary Kay Ash於2001年11日22日以高齡過世。(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