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呼籲 美國再三照會 李祥春獄中狀況獲改善

【光明網8月28日】海外呼籲營救美國公民李祥春呼聲不斷,加上本月美國再三照會中國,李祥春在南京獄中狀況獲得改善。

美國國務院領事局官員Kelly Shannon女士8月22日證實,“8月16日,美國住上海總領事館官員與在南京監獄中的李祥春通話時,李祥春說他在監獄中的狀況受到改善。”

美國公民李祥春今年春節期間回中國探親,在1月22日抵達中國廣州機場之後,遭到中國公安逮捕,隨後被帶到江蘇省揚州關押。中共指控他去年十月在江蘇揚州市試圖利用有線電視轉播法輪功內容。李祥春後來被中共判刑三年,關押在南京監獄服刑。在監獄裡,他遭中方人員酷刑虐待,多次以絕食表示抗議,每次都被施以連續強行灌食。

本月中旬開始,美國部分法輪功學員開展跨美汽車之旅活動,收集簽名,沿路訪問美國政府官員和媒體及民眾,再度大範圍曝光美國公民被中共抓捕判刑事件,期望通過輿論壓力緩解李祥春獄中狀況。

據另一位美國國務院官員透露,“7月31號,美國住上海總領事館官員驅車到南京監獄探望了李祥春,美國上海總領事館官員要求監獄確保李祥春不再受到虐待並敦促獄方確保李祥春的健康受到保障。”這位官員說“在會面時,李祥春要求美國上海總領事館官員以正式和非正式的方式向中國外交部高級官員和中國江蘇省地方官員提出有關他的案例。”

這之前美國國務院曾多次照會中國外交部,要求干預李祥春案,確保李祥春的平安。

今年二月,以阿瑟頓選區民主黨國會眾議員安娜-伊蘇為首的八十二名美國國會議員請求中國政府釋放李祥春。他們說他是因其宗教信仰而受到迫害的。

美國國務院官員稱:“將密切關注李祥春的情況。”

李祥春被捕後,海外呼籲營救李祥春的活動一直不斷。總部設在洛杉磯的“李祥春之友”營救組織在全美範圍內一度廣泛開展徵集簽名營救活動,並把所得簽名遞交給美國各級政府。美國公民在中國被判刑事件,震驚了美國各地地傳媒和百姓。成千上萬的北美人加入了簽名活動,要求中共立即無條件釋放李祥春;許多人非常關心李祥春在拘押期間的人身安全問題。查爾斯的親朋好友在奔走華府,努力尋求外交途徑使李祥春被早日釋放。

本月中旬開始的跨美汽車之旅活動,是海外呼籲營救李祥春的又一次高潮。此次活動將持續一個月,收集到的簽名,將呈交美國國務院。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