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人學員:煉製純度為百分百的純鐵(譯文)

ZN

【光明網8月5日】我曾與同修探討將鐵礦鍛造為百分百純鐵的隱喻,將鐵礦煉製為99%純鐵已經是一個非常複雜與艱難的過程,進一步鍛造剩下的1%,使之達至完全的100%純度更是困難,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程序。

過去在我們感到更高層次對我們的要求並且愈來愈覺得艱難時,同修曾對這個比喻進行交流。開始修煉時,我不怕磨難。感到很難時,我會哭泣。我的心不為其所動且不在意人的一面時,我會一笑了之。經歷磨難與悟道的修煉過程不斷地重複,當磨難變得更大時,悟性也愈來愈強。直到最近我仔細回顧過去五年的修煉,我才真的注意到出現磨難與干擾的速度及頻率。

磨難來時,我會突破它,之後以新的認識繼續修煉一段時日,接著又來一次考驗,像這樣的修煉過程重複出現。然而最近我才發現,在大考驗、干擾的過程中,我根本的執著逐漸地變得愈來愈小,發生的頻率及速度愈來愈快。

最近我對修煉感到沮喪,努力克服非常基本的修煉問題,並嚴重干擾我的正法工作。每一次新的挫折都損及我的智慧及功力,我的容量變得很脆弱,心胸變得更狹小。我要學法,並確保沒有忘記發正念。

雖然我心中知道要把事情做好,但似乎都不起作用。我可以清楚釐清不是來自於我本性的思想,並以真善忍取代它們,告訴邪惡生命我只會追隨師父。每次我都以為邪惡已被清除,但隨後我又失敗了,沒有通過考驗,我感到我沒有辦法再修煉了,直到某天在一次小組學法時學師父「二○○三年在大紐約地區法會的講法」。

「你們的路啊,我想大家已經看到了,其實是很窄的。你稍微走偏一點,你就不符合大法弟子的標準。只有一條非常正的路我們能走,偏一點都不行,因為那是歷史要求的,那是未來宇宙眾生生命所要求的。未來宇宙不能因為大家在正法中有漏而出現一點點偏差,所以大家自身在證實法中走好所有的每一步都是很重要的。看似平凡。」

在小組學法中讀到這一段,我想起師父是如何講過去的時間,師父說現在的一天就像是過去的一年,後來師父說現在的一秒就像是過去的一年。如果這是速度的加快程度,那麼這樣的加快的速度會有什麼效果呢?

雖然我們無法全然理解,但我們可以感受到速度的加快。我體察速度加快的方式之一是,考驗與磨難間間距幾乎不見了。宇宙向前推進的愈來愈快,正法愈來愈強、而邪惡也變得越加瘋狂和孤注一擲,毫不間斷和遲疑地設法攻擊並利用我們的弱點。邪惡的攻擊程度不停地增加,而我們的路現在是非常的窄。

然而這不僅是修煉結束與否或邪惡被削弱與否的問題。師父多次說到我們是不一樣的,因為我們和正法連繫在一起。我們修煉的特殊即在於此。尤其特別的是這段時間又是極其特殊的。過去我們都成就了個人修煉,但是過去的成就還不算完,還沒有完成圓滿。而無量無際的生命將因正法的大法弟子而歸正,但這些也仍僅是目前無以計量生命的一部分。

師父在大紐約地區法會的講法中說:

「而我今天要做的不只是叫你的身體表面的改變,也不只是將來在人世間這兒人真正能修成三界外的神了,而是整個宇宙體系的圓容。過去幾乎沒有人能夠修成三界外的神的,我剛才講了,雖然白日飛升,那都是三界之內的神。沒有出三界,但是他也是神。而我今天要做的、賦予大法弟子們的修煉方式,是要在宇宙中建立一個從來沒有的更高的智慧,目的是使將來掉下來的生命能夠在這重新返回去,最起碼它有這樣一個機會。這是宇宙能夠圓容的一部份。為什麼我經常強調這個問題?今天大法弟子能夠走到最後那一步,就是開創了人成神之路,這是歷史上從來沒有的。過去真正走出三界的都是副元神,三界內有一部份是帶有身體修成的,也都是三界之內的神。而這次大法弟子人體不但要修出三界,我還要叫你們修到不同層次,直到極高的王、主。這也是在證實新宇宙的智慧,是將來生命要達到的圓容形式的一種,所以這不是一件小事。表面身體改變到最後就是要達到最純淨。達到那麼高的程度,這是從來沒有神做過的、從來沒有神敢想過的事情,因為在神的眼裡看,他們覺得下面的一切都骯髒得不行。這一次我就做了這樣的事情,大法弟子的圓滿就是個先例,也給未來開創出了這條路。」(在大紐約地區法會的講法和解法)

表面身體改變到最後就是要達到最純淨,只剩下1%的鐵礦就要煉成100%的精純。這是從來沒有過的,而我們正在完成從表面身體改變到最後的過程,是在鍛造著未來生命掉下來後能夠返回去的路。這是宇宙生命能夠自我圓容的一部份。所有的物質都是活的,而且所有的生命體都是由物質構成的,當物質變質腐敗面臨銷毀,透過我們在大法的正法修煉中給未來生命所留下的這條修煉道路,現在可以被更新和提升了。

師父在「2003年元宵節在美國西部法會上的解法」中說:「未來人類這個地方啊就是一個極其特殊的地方,為什麼說呢?不管人類的歷史多長啊,是為了解救眾生、為了正法這件事情造就的人類,造就的這一層人。… 但是這個地方是我當初選擇的,因為我要使宇宙掉下來的生命有一個回去的機會,成為宇宙中能夠使生命走入圓容不滅機制的一部份。」

師父說:「你們自身修煉如果做得好了,是牽扯到宇宙未來很大的事情的。」<在大紐約地區法會的講法>師父不是也講了「成、住、壞、滅」的法理將會有所改變嗎?當然這都是師父給做的,但「緊隨師」所指的究竟是什麼呢?

我們的修煉直接影響和創造未來。過去這「最後的百分之一」的修煉從未有人達成過,而其中的全部內涵甚至也超出了佛、道、神所能想像的範圍。

最近有些學員告訴我他們所遭遇到的困難:「在我一生中從未如此生氣過。」「我正面臨著自修煉以來最糟的狀態」「我對親近的同修們感到憤怒和厭惡。」但是當我能夠從內心清除這個變異的情和物質之後,我的眼中湧出了淚水。這並不是因為我放棄了執著、清除了干擾和創造了一個和大法弟子的良好關係,而是因為感覺到自己是在救度眾生而流下淚水。

我們所做的事是嚴肅而艱難的,我們所面對的不是在這個空間,而是整個宇宙完全依賴於我們能夠持續精進實修的能力。也因為這些原故,看到學員們之間不能夠相互協調感到很難過。此時,我們更需要對方來共同面對這歷史上的最後時刻,相互幫助使未來更顯偉大。

當你們在修煉的路上跌跌撞撞、摔斷了鼻樑,站起來努力地深呼吸!如果你們的下巴受傷了,仍要堅持不斷地說話講清真象。如果你看見一位同修落下,讓我們一起幫助他在這最後的時間裡走正。

同修們,那個內心深處最原始的我,用我神的一面向你們發出呼喊:讓我們共同精進、努力奮鬥向前!

以上個人心得如有不妥之處,尚請指正。謝謝!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