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記:“不能等”的點悟

文/海外大法弟子

【光明網6月20日訊】已經連續幾天直到凌晨才能睡了,週末也從睜開眼就沒停過,這幾天飽飯也沒時間能吃上。想到接下來星期二晚上還沒有事情安排,可能會學法和煉功後,有機會好好早早睡上一覺,心裏一陣舒服。哪知一位去了別處的同修來電子郵件說,他原來居住的地方有位叫約翰的先生想學功,看我能不能去幫助一下。

我去了電話找到了約翰,因為要參加法會,我們共同有空的時間是兩個星期以後的星期六早上。行,就定了上午九點公園見。可是回頭一想,師父說“不能等”,約翰好不容易找到大法要開始學功,怎麼可以拖上半個月,不行!剛才的一念是不是師父的點化?

馬上再去電話找約翰,星期二晚上怎樣?約翰說已經有約了。那星期三晚上怎樣?約翰說行,下班後在家等你。打完電話,自己心裏美滋滋的。看來師父疼自己,讓我星期二晚上自己安排,學法和煉功,早點睡覺。可惜星期三晚上的安排不能去了。

哪知星期二下午,同修來電話說,某市市政公民會議可不可以去,其它市都有人了,就是這個市還沒有會英文的學員去。我說自己太累了,本來想今天學法和煉功後早點睡覺。說完後自己覺得臉紅:市政公民會議講真相用心不夠。

想起師父說“不能等”,是不是又是師父的點化?。不一會,另一個同修來電話說,她們已經從領館發正念回來,前往某市了,可是沒帶資料,你能不能打印好材料。這沒什麼可說的了,去吧,謝謝同修們給自己“不能等”的機會。

市政公民會議今天來的人特別多,連走廊裏都站滿了人,看來有這個空間的原因,也有另外空間的原因。門口的市府工作人員說我排在17號,超過15號就只能等會後有時間才能發言了。想想一晚上就會這樣過了,等吧,也許等也值得,但是要是時間不夠了呢?那知,市議長點了會前自由發言的名單,其中就有自己的名字。“不能等”,看來,那是師父再一次的點化。

我們幾個學員在只有二、三句話的溝通中就安排好了各人發言的側重點,我們先後發言,先講美國公民李祥春的正義勇敢,再講控告江魔頭的意義和美國國會議員們、特別是本地議員的支持,同時要求市政府出面支持營救李祥春,最後講這是一場正邪之戰,呼喚人們的正義本性。其它不發言的同修們發正念。

今天比較特別,來的同修不多但都有緊迫感;我們的發言是因為時間倉促,自己沒有預先準備發言稿,同修幫準備的一份稿子每個人都念又不太合適,所以我們都沒用稿子發言,但說的都是發自肺腑之言。我們每人講完,全場都報以真正支持的熱烈掌聲。市政公民會議其實只花了不到一小時,我們的發言就結束了;出來後,還不斷有人與我們打招呼,祝願我們成功。

準備回家了。不行,師父說“不能等”,得去看看資料點分發的情況。

今天怎麼那麼多師父“不能等”的點化呢?看來自己還是不夠精進。仔細想想,自己怎麼會有要停一天好好休息的念頭呢?!而且在許多問題上左等右等,也很久沒有寫心得體會投稿明慧網了。

是呀,“不能等”,師父,弟子記牢了。“不能等”,也不能停。回家時,真的餓了,做飯吃飯後再寫文章吧;不行啊,師父“不能等”的話又想在耳邊。應該時時刻刻容於法中,以法為主,以法為大,以法為先。先開計算機,開始起頭寫文章,等到要組織思路時,再去準備湯泡飯;文章快寫完了,飯也吃好了。

這時,也就是現在,自己沒有了幾天來疲勞的感覺了。

想想身邊幾位不僅在行動上、而且在用心上精進的同修,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明白師父給自己不斷點化的原因。謝謝尊敬的師尊。

時間到了,該發正念了。

以上是個人的一點體悟和經歷,不妥有漏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http://www.xinguangming.org)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