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与SARS

吕易

【光明網 4月26日】
当前,人们谈论最多的可以说是那令人心惊肉颤的SARS(中共说为”非典”)。

3000多受感染的病例、300多人已经死亡、30多个国家或地区遭到袭击。而且,这病魔还在肆虐、蔓延。人们尚无找到其产生原因、传染途径、防治措施、根除办法。人心的恐慌与不安正随着这病魔的蔓延而攀升、剧增。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实在为这可怕的病魔源自中国、贻害世界而害羞、愧疚。作为—个信神者,我在向神祷告祈求,求神快施大能、早驱病魔的同时,也时时默想、深思。生我养我的祖国--母亲啊,你身上的灾害已经够多,你遭受的苦难已经够重。为什么阴天还要连天雨、雪日偏要再加霜?眼下这逞凶的邪魔属天灾还是人祸?我们那个自称光荣、正确、伟大的中共党在此事情上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起着什么样的作用?人们能否尽快找到对付这一邪魔的办法?这一邪魔将会对中国人民、中国政府乃至整个世界带来怎样的打击与影响?

一 中共在非典问题上负有不可推卸的罪责

当我在打字机前敲打完上面这一题目后,马上就冒出一个声音进行干扰:非典是非典,中共是中共,干嘛硬要将二者往一块儿扯?当务之急是防病治病,不是讨论谁是谁非,追究那个人或那个组织责任的时候。更不要别有用心、怀有政治企图,借故抹黑中国,阴谋颠覆中国政府。这番话冠冕堂皇,初听似乎有点儿道理。但是,稍一细想,便觉不对。因为这话本身就带有浓厚的政治气味,显然在为中共掩饰和辩护。世界之大,人口之多,分工之细,总不能让人们都停止其本职工作去作医生吧?更不应以非典为借口,停止人们思想、统一人们的思想到中共的思想意识之中吧?
那么,何以见得中共在非典问题上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呢?理由如下:
第一、 非典的发源地中国广东省佛山市,是中共治下的一个城市。不管非典这一邪魔因自然环境的污染而生,还是有人心发怨恨、人为制造。做为这块土地的拥有者和这块地上的居民的管治者,非典发生在这里,当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为,使这里的环境卫生、干净、不受污染,使人们安居乐业、和谐友好、不受罪恶和战乱侵扰,乃是政府的当然而首要的职责 。
第二、 非典蔓延,由佛山到广州,由广州到香港,进而到北京、山西、全国和世界很多国家。中共政权的责任就更加重大。非典始于2002年11月,为什么中共最近才真正重视?那么多官员早在近半年的时间里到底做了什么有利于防病治病的工作?我们知道的事实是,中共早前不但没有作有利的工作,反而隐情不报、弄虚作假,为非典邪魔的肆虐推波助澜。就在世界卫生组织刚开始进行调查、准备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时,中国政府最初的动作也是掩饰和欺骗。蒋彦勇医生大无畏惧的公开揭露、越来越猖狂的非典蔓延、世界卫生组织和各国政府的压力、中国老百姓的恐惧气氛、中国政府不得不面对的航空、旅游、饭店等行业的巨大经济打击等等,才有胡锦涛、温家宝公开表态,才撤除卫生部长和北京市长之职,才看到中共开始动真格地。这也说明,胡、温承认过去的罪错,并以张文康、孟学农权当替罪羊。

随着时间推移,我们会对非典的有关问题了解更细,知道更多。根据现今情况,我们指责中共在非典问题上的罪行,应该不是无限上钢、故意抹黑了吧?如果说对于非典的发生,中共政权犯过失罪。那么,对于非典的大规模扩散,中共政权开始则是故意的。正是他们故意说谎、欺骗和对人命的麻木、漠然的渎职行为造成现在如此严重的结果。

二 江泽民等人不露面的背后必有玄机

在中国的大地发生这样一件危及13亿中国人民、危及全世界人民的大事,却看不到那个一贯习好卖弄、一贯吹嘘代表人民利益的太上皇、江戏子出来表态或表演。而且,他的那些亲信也出乎寻常的与他保持一致,没有一个出来表示对非典的重视和对胡、温采取的行动表示支持。实在不正常、不一般。是他不能出来,还是他不愿出来?他不能出来的原因可能有二,不愿出来的原因大概有三。
他不能出来的第一个原因是身体欠佳。他本想出来表演,但却身不由己。如果是这样,中国人民真是可怜。13亿中国人,竟然由这样一个连动都不能动的老骨头把持、操纵这一切。他连自己的生活都不能自理,又怎么会给人民造福。
江泽民不能出来的第二个原因可能是与胡锦涛、温家宝意见不合。胡、温试图听取一些国际组织的正确意见,也好给人以亲民勤政的印象。胡、温目前采取的措施明显受到国际欢迎和国内人民的赞同。江泽民不能公开与胡、温唱反调。他只能隐忍不发,寻找时机,再下阴、狠、毒招。
江泽民不愿出来的原因之一是,非典属国务,不属军务,他若出来指手划脚,多有不便。人们本来已经对他赖着不退、施拳脚当上太上皇就很反感、厌恶。他若仍不知耻,还是炫耀、招摇,既让年青的胡、温等人无法工作,又让人们更讨厌他。所以,他宁愿呆在家中教子弄孙,不到万不得一,他不愿轻易出山。
江泽民不愿出来的第二个原因是,他与胡、温意见不合,但又不能公开与胡、温作对。于是,他暗下狠心。暂且不愿明确自己的态度,只等抓住胡、温二人的辫子,再将胡、温统统拿下。看胡、温的明枪,怎么躲过老江地暗剑。
江泽民不愿出来的第三个原因就是,他的确感到这莫名的非典邪魔实在不好对付。躲都唯恐不急,谁愿多管此事?这不是那些要求民主、自由、平等的青年学生,用多少枪、炮和坦克也无济于事;这也不是那些信耶稣、传福音、常聚会的基督徒,无法对非典病毒逮捕、法办;这又不是那些讲什么”真、善、忍”的法轮功修练者,什么人都可能被感染,自己的亲戚、亲信都有可能成为非典病患人。采取抓、关、劳、判、杀的办法同样不灵验。智穷词短,不言为善。到时候,胡、温过了难关,是老江的大功;胡、温若有闪失,老江便可以拿他们二人开刀问斩,以去老邓隔代绪储的心病。
善良的中国人民啊,这就是江泽民及其把持各方面大权的亲信们不在非典问题上露面、表态的原因。在人心慌慌、国难临头的危机关头。还有人在打他们自己的算盘,隐藏着置他人于死地的阴谋和玄机。

三 中共政权会垮台吗?

一个小小的非典病毒,怎么可能让一个强大的政权垮台?简直是痴人说梦、危言耸听、趁火打劫,故意制造混乱. – 恐怕很多人都会发出这样的指责。
尽管我不喜欢中共专制独裁制度,我也愿意中共自己早日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开放党禁、报禁,使中国和平、安稳的地过渡到一个民主、自由、平等、法制的宪政国家。我丝毫没有幸灾乐祸,我真的不愿中共政权被另一股暴力革命的力量推翻,因为以暴易暴,遭受苦难最大的还是平民百姓。前面走了豺狼,后面再来虎豹,老百姓依然摆脱不了被咬死、被吞食的恐怖境地。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一直都在这样的凶杀狠斗中朝代轮替、恶性循环。我也真的不愿中共政权在国人面对这邪恶非典的危机时刻立即垮台。因为这势必造成混乱,对我们的国家和人民都会造成难以估量的伤害和损失。我只愿我祖国的人民都快一些觉醒,多一些勇敢,向蒋彦勇医生和刚刚去世的李慎之老人一样,向仍被中共拘捕关押的杨建利、王炳章等民主斗士一样,共同不断地向中共要求民主、自由、平等和法制,共同向中共政权施加压力,让中共逐步放弃专制和独裁,让我们国家永远远离血腥的争斗和混乱局面,让全中国人民真正当家作主,过上美好的幸福生活。
但是,常识告诉我们,人们美好而善良的愿望往往被邪恶的魔鬼所破坏,往往不能实现。事物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这也是世人皆知的道理。非典邪魔将会肆虐到何日才能被人类制伏,非典将会给中国和世界带来什么后果,造成多大伤害和损失,我们尚无可预测。什么可能都有,我们当然不可排除中共因此垮台的可能性。
我觉得,中共因非典垮台的可能性不仅存在,而且还有很大的可能。这将取决于胡、温努力的结果,取决于世界人民战胜疾病、征服非典的智慧如何。如果非典不能得到快速而有效的控制,非典蔓延的越广,受感染的人数越多,中国人、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共的指责、愤恨就越大。被压抑已久的中国人在面临死亡之时就很可能产生与其病着等死不如杀几个欺压百姓、草菅人命的贪官污吏痛快痛快的心态。到那时,再严厉残暴的镇压都将无济于事。横竖皆死,何以以死拒之?何以维护其政权?另一种情形是,世界各国因惧怕非典而完全与中国切断了联系,靠卖国、割地、卖市场而维系的中共统治岂可再以表面的虚假繁荣支撑其大厦?

但我们不能不为此而有心理和精神的准备,以备事发之时不致手脚忙乱、毫无举措。有备而无患。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