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 的回憶

陶月芳

【光明網 4月25日】

四年前的四月二十五那天早晨5點多鍾,我和幾個功友一塊騎自行車到國務院信訪辦去反映法輪功清況,讓政府瞭解法輪功給我們身心帶來的巨大好處。
到了北海看到好多人己經在那兒了,有許多是從外地趕來的,比如石家莊的學員是在前一天的晚上出發的剛趕到那兒。當時馬路上有好多警察,武警指揮車來回穿梭,頗有一點緊張氣氛。警察引導大家從北海公園的大街上穿過馬路,站在中南海對面的人行道上,大家肩挨肩站了三排人,並且在人行道上都留有行人道,行人可以隨便通過。一點兒也沒有影響府佑街的交通。間中武警吉普車架設著大口徑攝像機,反復對著學員隊伍拍攝。
4-25整天大法學員都在警察指定的國務院信訪辦外邊整齊地站著,很有秩序,也沒有人大聲喧嘩,大家默默不語。站的時間長了,就把年輕人換到前排去,讓年紀大的學員換到後排去,坐地上看書或煉功。地上沒有一點垃圾,一直有學員傳遞塑料袋放垃圾,就連警察扔的煙頭都被學員撿起來,大夥散掉之後就像沒有人來過一樣。到吃飯時間,我們就在附近的商店買一點吃,那店裡的人都說:看人家法輪功多了不起,這麼多人在哪裡,一點聲音都沒有。
我們履行憲法所付予公民權上訪,既沒有擾亂社會秩序,也沒有影響市民的生活。反而市民非常同情我們,也瞭解法輪功。
當次日警察上門調查是誰組織的時候,我告訴他們法輪功是鬆散管理,上訪是自願的,沒有人硬性要求,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去。法輪功當時就有一億人,纔去了一萬人,要是有組織,那去的人遠遠不止這個數。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