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會有執著心?

小蓮

我們的執著來源於哪?為什麼我們會有執著心?

有一天在打坐的定中,我有以下的感悟,寫出來供同修們參考、指正:

在定中我發現自己天體內的不同宇宙都有不同的變異因素,這些變異因素反映到最表面就是執著心和變異。如在一個宇宙中的生命都垂頭喪氣,沒有生機,反映到最表面就是自卑心;在一個宇宙中的生命有很多都非常的自高自大,反映到最表面就是自以為是、顯示心、歡喜心等等。

我們原來的天體也是舊宇宙的產物,在經歷了漫長歲月也變異了很多,而且有舊勢力的安排的因素在裏邊,這就有需要我們在正法中歸正的因素。

反過來,只要我們去掉了自己內在的執著,才能打破舊勢力的安排,才能挽救自己原來天體體系的生命,老師說:“層次越高你的責任越大,越高就代表著更龐大的天體更加眾多的生命,你將對那裏負責。”“我經常講學好法,我每次在法會上或者在其它環境見到學員的時候都在講,我說啊,大家一定要重視學法,再忙也要學法。”(《北美巡迴講法》)

我們只有在學好法的基礎上才能去掉所有的執著心,才能挽救自己身體內部和自己對應天體的無數眾多生命。

個人體會,不當之處,請同修們慈悲指正。

──原載【明慧網】
(http://www.xinguangming.org)